2008/7/22

20080706風帆.出海.樂極生悲

  週末沒事做,約了Dennis一起去福隆玩風帆,好久沒玩了!Dennis看了預報說有風。我們便決定星期日出發。
  Dennis的車一路開到福隆,我們沿路觀察著風況!似乎不錯!
  一到福隆時,看著所有的旗子啊鯉魚飄啊之類的全部被風吹得直挺挺的!而且天氣真的是好到爆!俱樂部裡的人都好興奮!
  大家一到,看到這風便開始努力地組起裝備,Dennis也很積極地組了起來。說實在我只會玩,還不太會組說,很心虛!多謝Dennis和Borsche每次都組裝備給我玩!在Dennis組裝備時還有幾個熱心的大哥過來幫忙!多謝不知名的大哥!
  不久後菲哥和他的一眾車友伴隨著重車的震天巨響風塵僕僕地騎進俱樂部,菲哥說他從來沒有夏天星期日一早來就遇到這麼強的風和這麼好的天氣!興奮的菲哥忘了帶泳褲,就穿著內褲大喇喇地在俱樂部走來走去,酷!
  因為今天的風況和海況實在太棒,所以進到俱樂部的人都很快地換裝下水!我和Dennis也不例外,我們很快地下河道玩了起來!因為我一向都是玩Dennis和Borsche的板子(這個...有經濟和能力因素...),所以今天我很聰明地帶著我的長鏡頭,在沒有板子玩的時候就玩相機吧!
  因為我很愛水上活動,所以我一開始的水上活動白日夢是這樣的-天氣好的時候就去海邊!有風沒浪時玩風帆、有浪沒風時玩衝浪、沒風沒浪時玩潛水、有風有浪時只要海況夠好什麼都能玩!不想下水時就拿著相機拍拍照也不錯!真是一個超完美計劃!
  不過這麼完美的計劃需要健康的身體(我的背傷常常隱隱做痛)和穩定的經濟來源當後盾(我的收入曲線一直都在0,這樣也算穩定吧)!還有我現在都想去哪就去哪,回台北大部份時間也都在休息,所以這麼漂亮的水上生涯規劃就這樣被我晾在旁邊!可惜啊可惜!
  但我還是很喜歡風帆,那種在水面上航行的感覺真的很妙!還是要再次感謝Borsche跟Dennis讓我可以這麼享受啊!等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學開帆船!然後等你們有錢再買一艘!我們再一起出海吧嘩哈哈!
  我在河道跑了兩回後便拿著相機閒逛去了,Dennis則繼續留在河道happy。沒事幹的我拍拍自己的腳印。
  也拍拍下禮拜海洋音樂祭的舞台,搭了一半的舞台也是一種特殊的景觀!
  也拍拍沙雕季留下的沙雕。
  我注意到河面上根本沒幾隻小貓在玩風帆,大家都跑到海上了!於是我跑去找Dennis,慫恿他出海!謹慎的Dennis在請示過詹教練後也出海了!嘿嘿,其實你自己也很想出海吧!我懂,哪個男人不想出海乘風破浪呢,哇哈哈!
  這張照片叫「Dennis初次出海的異想世界」,那顏色反映了男子漢心中的激動啊嘩哈哈哈!謝謝Dennis以前在公司當我的擋箭牌當那麼久!大事都有你接下來on,我躲在你後面爽爽過還真是快活啊!還有常常搭你便車出去玩也要多謝啊!
  過份的Dennis故意在遊客前悠哉地滑過水面,好有渡假的感覺!好吧,我承認是我角度抓得很故意,噗。大家來玩風帆吧,比在水裡抱著男朋友,但男朋友目光卻盯著別人玩風帆還好玩哦!噗哈哈哈!Dennis這張圖就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好了!
  Dennis靠岸後,熱血的我也嚷著要出海,由於今天的風要頂回河道會很吃力,他有點擔心地勸我不要出海。但一個老實人是說不過一個奸詐鬼的,這是自然界不變的定律!所以Dennis只好憂鬱地用他的愛板跟我交換相機,然後含淚目送他的板子離開。Dennis我把你寫得很有感情吧,有沒有寫到你的心崁裡啊哈哈哈!
  喔啊啊啊衝啊啊啊!不管前面是Okinawa還是California,讓我船尾的白浪延伸到那一端去吧!呼哈哈哈好痛快!
  我玩得很開心,硬是要加速再加速!最後的結果就是帆也拉不住了!我習慣性地手一放,結果當然是我落水,板子則自己往前飛走。這沒什麼啦,游過去就好了啊!我都游過幾百次了!
  我用力地游了兩下,右腳竟然抽筋了!但我看板子愈來愈遠!硬要再游兩下,游沒幾下左腳也抽筋了!拷!我在海裡把雙腳伸直!雙手拉著沒什麼浮力的助浮衣,只剩一顆頭露出水面!今天沒什麼浪,但只要海面有一點小起伏我就會被淹沒!我就這樣不停地被淹沒再浮起,淹沒再浮起!
  板子因為有帆跨在水面上,所以漂得比人快,我就這樣看著板子和我愈來愈遠愈來愈遠!我想游個幾下看能不能接近板子,不過小腿還很痛,整個很慌亂!前進沒有,海水倒是喝了不少!
  我自暴自棄地漂在海上,想著這次真的是糗大了!喂,前面是Okinawa還是California,我來了。那個誰去叫釣魚台那些沒事幹的船來救一下啊渾蛋?
  有一個風帆同好注意到我不對勁了,開著他的板子到我的板子邊,我舉起手跟他說:「嘿,不好意思!幫個忙!」他伸手拉住我的板子,可能正在考慮要怎麼把板子拖給我,不過要駕著風帆再拖一組風帆是不可能的啊。我想,我需要他把板子開到我身邊,再把我拖到我的板子邊,然後我休息一下就可以自己回去了!
  正當我如意算盤打得漂亮時,我聽到引擎聲靠近!俱樂部的芒果騎著水上摩托車來救我啦!救星來啦!我抓著芒果的摩托車,用力爬上他的拖板,他再把我拖到我的板子邊。芒果問:「有辦法自己回去嗎?」我回:「休息一下應該沒問題。」我坐在拖板上休息一下,再走上自己的板子,拉起帆準備回家,結果一個不穩又跌進海裡!爬起來後再把帆拉起一次,平靜地站著準備好後,才把板子開回岸邊。
  結果我都沒有留下異想世界照,只有這張,就叫做「Jeams初次出海之樂極生悲」吧!嘖,平平都是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科系畢業,平平都在同一家公司同一組team工作,為什麼有些人就可以買板子加入俱樂部出海得到異想世界照,而有些人卻買不起板子入不起俱樂部出海也只能得到樂極生悲照!難道老天就那麼不公平?難道這就是人生?

  我上岸後坐在沙灘上,有點餘悸猶存地暗自敬佩大自然的偉大。雖然沙灘上有很多正妹,但我現在完全失去拍照的衝動。Dennis是個善良的傢伙,我回來後他暗自拍了一張不錯的正妹照鼓勵我!我想他應該是想說:「不要沮喪,上帝會在其它地方還你公道的。下次再出海吧!」好啊你說了算,下次要再讓我出海哦!
  其實Dennis應該是想說:「你這個渾帳危險份子以後只能在河道裡玩!不然就乖乖負責拍照吧!」後來我還跟Dennis說:「我要跟你媽說你帶我來玩這麼危險的運動。」嗯,我真幼稚。
  回俱樂部後我問詹教練:「教練,摩托車出去救我,那我要不要負擔一點費用?」詹教練笑笑地說:「剛那個是你哦!不用啦!下次我們辦烤肉你再出一些就好了啦!」我開心地謝過詹教練,再跑去找芒果,手指著他說:「恩人,謝啦!我記住你了!」謝謝芒果在我喝海水喝到撐死以前來搭救!看來新人還是要搞一些五四三的才會讓大家記住啊!
  
其實我是故意的,這樣以後大家就會記住Dennis了!大家會說:「哦嗚~你就是那個落水抽筋板子漂走結果被芒果救起來的傢伙的同事嘛!」這可是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用心良苦啊!我覺得自己有點偉大。其實我應該引以為傲吧?
  Dennis不用謝我了,你以前罩我那麼久,幫你一點小忙是應該的!下次還要讓我出海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