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05藍洞.海流.都不說的啦

  今天強哥說要帶我和小莊去潛藍洞,吃飽後加上劉教練和他的兩個學生Aileen和Eva,一行六人坐上車到了椰油港,一貫地快速整裝完畢後,我和小莊便噗通地隨著強哥跳入海中。踢出港口後我們下潛,往左側慢慢地朝藍洞踢去。
  轉個彎,忽然看到傳說中的藍洞就在前方不遠處,進藍洞前的下方有個大岩縫,長了好多超大海扇,大得令人感動!好漂亮!有了昨天的鑽洞經驗,今天進了藍洞後自在多了,我轉來轉去地左顧右盼,發現這洞四通八達的有許多出口,岩壁上又長著許多珊瑚和大小海扇,亂有情調的!真想拖一組夏日午後下午茶風的桌椅放在這裡,再約一個美眉來喝咖啡!這簡直就是"手到擒來"啊!
  跟在強哥後面出了藍洞後不久,突然遇上了海流!我努力、用力、大力的踢,結果速度根本沒比陸地上的蝸牛快多少!小莊慢慢地從我後方追上,我發現小莊和強哥都貼著海床前進,心中不禁讚嘆這兩個人竟然能在這麼強的海流中貼地踢蛙鞋!因為我怕傷到珊瑚,所以我就保持在離海床一米左右的高度狂踢蛙鞋試著追上強哥和小莊。我的媽呀!不管我用什麼方式用力踢、用力壓,甚至都用手划了,前進的單位還是用公分在算的!甚至用公厘來算也不為過!而且完全不能鬆懈,動作一慢下來就會被海流帶著往後飄走!我的呼吸超急促!耗氣量超大!狂踢蛙鞋的狀況下完全無法調整呼吸的節奏!我不時的注意著氣瓶壓力錶,指針掉超快的!我還是努力地踢著蛙鞋以趕上強哥和小莊。過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才脫離海流!心情輕鬆不少!題外話,剛在龜速前進時看到好幾種海蛞蝓,很漂亮!我很少會認真看小東西的。我們慢慢地繞回港口,才剛進外港我便快速踢到強哥身旁,秀出我的壓力錶給他看,指針的位置在10左右!快見底了!強哥指了指進港的方向,我邊游邊浮出水面,再咬著呼吸管慢慢踢回港口。而強哥和小莊則還意猶未盡地繼續潛著,我的心頭不禁燃起一股甘拜下風之意,這兩個人好像完全沒被海流衝到一樣。可怕,可怕。
  港口裡有很多小水母,因為沒穿防寒衣,一下被鞭手一下被鞭臉,仔細察看小水母們頂多一個指節長,其實還蠻可愛的,只是被掃到會不太舒服。我在港口踢踢停停,等要上岸時小莊和強哥也陸續回來了。
  上岸後強哥才說出藍洞很常有海流,而且遇到海流時要巴著礁岩前進!很有經驗的小莊也說他剛剛是巴著礁岩爬過海流的!強哥還說他有示意要我們貼著海床攀爬前進!嗚哇!這些我全都不知道啊!而且遇到海流時距離拉開了,我真的以為強哥和小莊是在展現超高級貼底踢蛙鞋過海流技法咧!害我在試圖追趕他們時,還對腳上分岔蛙鞋的推進力心生疑竇!
  繼昨天的大老遠脫蛙鞋和登陸失敗教訓後,今天是踢蛙鞋特訓!強哥明明都很清楚會有什麼狀況發生,最好都不先說的啦!我想要的是劉教練說的休閒潛水,不是這種極限潛水啊!
  中午又下起大雷雨,土石沿著溪流被沖刷到海裡,大海都變成土黃色的了!大雨一直下到晚上。很可惜,因為本來下午要再下超美的大斷層。不過這也正好讓我登陸失敗的紀念品有空檔調養,也讓今早過度使用的腳和肺可以休息。

10 則留言:

Debby Chang 提到...

看了就很想學潛水 > <

Jeams 提到...

來蘭嶼找強哥啊~

我現在也在蘭嶼哦~^^

匿名 提到...

我才剛從那回來,我們有聊過啊!下次去應該會找強哥學吧XD再去就不只是釣魚了><

Jeams 提到...

釣魚?妳是???

跟小莊一起的???

還是?

一點線索都沒給我,真抽象啊...= =

匿名 提到...

對啊!就是跟小莊那個的,哈!

Jeams 提到...

果然是厚~

小莊每年都來蘭嶼,明年妳再跟他一起進來學潛水吧~

小倆口可以一起潛水~幸福啊~

匿名 提到...

可是我是看到拍的生動活潑色彩鮮豔美美的照片跟一點點妳跟小莊熱烈聊天的情景吸引.才引發想學潛水的欲望.
其實跟妳比較有關係啦> <
他只是附加的BONUS~

Jeams 提到...

「生動活潑色彩鮮豔美美的照片」
↑我這裡有這種潛水照片嗎?

妳怎麼可以說小莊是Bonus啦!
好歹也是因為他,妳才會過來這裡不是~
妳不要害我哦!我喝酒喝不過他,打架也打不嬴他!

潛水可以得到很多獨特的感覺和體驗~
妳去年體驗潛水很OK對吧!妳行的!
叫小莊出學費!(噗)

Debby Chang 提到...

「生動活潑色彩鮮豔美美的照片」
→象山那個FILE夾挺多~隨便都是吧~~

我剛開始還以為相片剛拍完就是這個色調
可是問小莊之他說你有調過色= =
如果你的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就是這樣
我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 <

Jeams 提到...

嗯,妳注意看我以前的照片顏色都比較鮮豔~
因為Canon的相機從機身上就可以輕易調出鮮豔討喜的顏色~
另外,通常我後製的重心都是在明暗度上.當然,要調亮一些或暗一些純粹是我個人的觀感和喜好,未必是最好.
顏色這回事啊,很主觀,不同的相機鏡頭出來的顏色不同,不同的螢幕展現出的色彩也不同,甚至,不同人不同肉眼不同大腦對顏色的敏感度也都有差.但,實景我一向認為是比相片漂亮許多的,而欣賞的角度、當下的想法和心情是很重要的關鍵,否則再美的景也只是被走馬看花般地略過,白搭.
如果常看日出日落和許多大風景,妳就會知道相機能表達的感覺其實有限.真正的感動還是得親身去經驗~^^

叫小莊有空在颱風前帶妳上象山追幾次景,妳就會知道其實我拍得根本不怎麼樣(噗),因為實景實在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