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23.24.25蟬聲唧唧.颱風浪

   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唧~~~~~~哇好吵啊!一大早就被無敵大聲的唧唧聲吵醒!
  聽起來是蟬聲,而且像是停在外面牆上好幾天都沒什麼動的那隻蟬發出來的!前幾天我還以為他死掉了,還用嘴巴大力對牠吹氣,他微微地動了一下就不理人了。想不到這看起來要死不活的傢伙唧起來這麼有力啊!黑罐子裝醬油-看不出來!還真是披著羊皮的狼,扮豬吃老虎啊!
  我躺在睡墊上想著,這蟬唧得這麼用力,似乎是在跟我說夏天到了!翻譯成人話大概就是「嗚喔喔喔喔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夏天到了哇啊啊啊啊」吧!我想,他一定是興奮得迫不及待把這件事大聲地告訴全世界吧。我懂,夏天到了,在台灣這個四季分明的島國真是令人振奮的一件事啊!
  這蟬聲跟我以前在宜蘭聽到的不太一樣,感覺兇狠又有力一些!管他的,我只想睡覺!愛睏的我換了個姿勢又繼續進入夢鄉。
  快八點時,強哥打電話叫我起來吃早餐,等下要去工地工作了。嘩,我最近都內務做得比較多,好久沒上工去了,我的皮膚都慢慢白回來了!
  今天要把門廊屋頂上的木條用鋼條固定在樑上,我今天的角色還是一個跑腿遞工具的小弟。雖然我的小弟很小,不對,雖然我的角色很小,不過終於有機會玩了那台切鋼條的機器,我一次放了七條鋼條上去切,雖然一不小心手指就會跟鋼條一起被切斷,但其實還蠻有趣的!因為今天太陽實在太曬了,所以快十一點時強哥便宣布收工!擇日再戰!
  下午強哥去上嫏公所辦的CPR課程,我則留在藍海屋看海吹風打盹整理房間洗棉被,就這樣又過了一天啊!
  臭蟬,害我沒睡飽,整天都在貝哈。

  這幾天在風神影響下,風浪都蠻大的。很幸運這次來蘭嶼有機會見識到颱風浪!剛來不久便聽強哥說過浪大時,會大到浪花蓋掉藍海屋後面的三角型礁岩,我很難相信!最近颱風逼近,果然出現這種令我難以相信的景象!
  為何我一開始不相信?因為那顆礁岩在照片裡看起來小小的,但其實很大啊!讓這張圖秀給你看吧-這是客人在體驗拼板舟時我拿長鏡頭拍的,右邊的小點點是體驗拼板舟的客人,左邊是礁岩,這樣應該看得出來礁岩很大吧!如果你還是無法想像,請親自到藍海屋走一趟!
  讓我偷個懶把三天寫成一篇吧!謝謝夏天,謝謝風神,謝謝大家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