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27鯊魚來了.白天睡著.風味餐

  一早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吹著涼風,讀著劉教練的名著「鯊魚來了」。雖然這書不是什麼文學大作,但寫得澴不錯,大部份內容是記錄教練的經歷和在台北海生館工作的日子。會說寫得不錯是因為這書裡的很多內容平常人不會知道,而且都很有趣,更讓我多瞭解教練一點點。說真的,這書寫得我都有點想去海生館走走了!
  看完鯊魚來了後,接著換上一本「海角一樂園-蘭嶼」繼續看。這時強哥也到陽台坐著整理資料,過了一會兒強哥說被風吹得好想睡,便靠在欄杆上睡起覺來!書看著看著,我也被這舒服的風吹得好想睡,便將書放在肚子上睡起覺來。呼,如果你來坐坐看,也會被吹得舒服到睡著啊!
  我在這邊的日子就是這樣,沒有電視,沒有報紙,光沒有這兩樣就少了很多shit;有事時做事,沒事時便坐在陽台面對著海發呆或拿出PDA打打日記。強哥怕我無聊還拿了自己的筆記型電腦給我用,剛好我也可以整理照片。當我真的很閒時我便會把雷腦拿出來整理日記和照片,真是多謝強哥!
  現在我都跟強哥一家人和劉教練一起用餐。今天晚餐吃的是風味餐,有拜拜才有得吃的哦!主要是飛魚乾配地瓜和芋頭。飛魚乾我吃過幾次,配飯吃的味道我不喜歡,因為有一股很重的乾魚味。不過飛魚乾配起地瓜來卻是很棒!真是好吃!蘭嶼的地瓜又大又甜又不會粗糙,一口飛魚一口地瓜真是絕配!我喜歡!後來我吃吃看水芋,發現水芋吃起來完全沒味道!很怪,就像在吃沒味道的芋頭!我還是喜歡地瓜配飛魚!吃飽後還拿了顆地瓜當點心,拿著邊嗑邊到處晃。吃得好飽!這就是滿足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