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14浮潛.晚會.大雷雨

  一早先將六人房整理好。然後跟著強哥到碼頭想拍寶齡姐穿傳統服裝接待巴丹島客人的樣子,順便搬貨回去,結果寶齡姐沒有在碼頭擔任接待!不過沒關係,也看了不少正妹遊客,心情很好地搬了兩簍水果回強媽在紅頭的商店,在經過虎頭坡時看到一個頭髮好金的金髮美女。接著我和強哥換上小貨車,沿著環島公路載著一堆貨物到東清大船下水的會場附近,準備讓強媽擺攤販賣,安置好之後再開回紅頭。經過野銀村時又看有幾個金髮美女在民宿前跟一堆人抬摃,嗯,看得我都有點想去聊聊天了。
  回到紅頭換回強哥的休旅車後再開回漁人,不久後再開到椰油打算吃午餐,不過今天遊客很多,幾間麵店都客滿了。我們開回紅頭吃有名的海老人,強哥點了炒飯、水木耳和蛋花湯,吃得非常撐!回藍海屋打個小盹後,我和強哥準備帶客人去浮潛。
  今天玉女岩的的浪平得跟游泳池一樣,跟我登陸失敗那天相比,實在平得有點過份!水有點冰,有點濁。我跳下去游在浮潛的客人旁玩水,順便跟幫客人拍照,蛙鞋一路踢,感覺很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碰到水感覺就是很舒暢、很快樂。靠近岸邊時看到好多小花枝,本來想用面鏡撈幾隻小花枝給客人看,不過花枝也是有大腦的,我完全撈不到,整個輸給花枝!只好放棄乖乖上岸回家。   傍晚我們一行人又出發到東清看大船下水前的晚會,主辦單位搞出很多名堂,什麼火把節之類的,真的是亂七八糟,蘭嶼的雅美族原住民根本沒有這種節慶。如果你看到現場的舞台,你就會知道大船下水典禮被炒得有多厲害,雖然是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但令我感到很無力。後來又聽到翻譯根本沒在翻譯,而是把事先擬好的英文稿唸給巴丹島的來賓聽而已,心裡更是一股無名火起。怎麼一個大船下水會搞成這樣?遊客根本都被唬弄好玩的。
  我坐在堤防邊,看著活動進行,實在沒什麼拍照的動力。後來看到椰油國小的小朋友穿著丁字褲要上台表演,才打起精神走過去拍幾張照,我邊拍邊想,我這樣拍照是為了什麼?我真的想拍嗎?這是我想拍的東西嗎?我看看周圍的攝影同好,心裡想著他們的心中是不是有什麼熱情催使他們按下快門?再問問自己是不是也有那股熱情?我想我沒有。我放下相機,走出會場,到堤防邊站著看海,接著我架起腳架想曝個一兩張野銀村和東清灣的夜色。突然幾滴雨落下,我發現雨滴好大!不對勁!我拎起腳架便往強哥停在橋上的車衝去!幾秒內就下起驚人的傾盆大雨!我趕緊衝進車後座,身上幾乎被雨淋遍了。幾秒後,強哥一行人也衝進車裡,他們只晚了我幾秒,可是卻被淋得衣服都在滴水!這雨真大!   強哥慢慢地開著車經過活動會場,教練和鴻本老師下去找人,強哥的小女兒也跟了過去。我們把車調了頭再經過會場,看到活動還是繼續著,台上跳舞的人淋著大雨認真地跳著,這時候拍照一定很有價值啊!接著大家跟著強哥的大女兒一起上車。雨真的超大!我們慢慢地沿著環島公路回藍海屋,途中順便到商店買了麵條做晚餐。
  在等晚餐時,客人也淋著大雨回來了,好樣的客人竟然在下大雨的路上用安全帽抓了一隻兇狠圓軸陸蟹!用安全帽抓陸蟹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樣的情形?強哥看到陸蟹兇狠的模樣完全沒在怕的,直接就赤手把牠撒起來給大家看個仔細,接著再把牠抓去放生。今天好運的陸蟹遇到強哥大發慈悲,不然就要挫著等變盤中飱了。
  鴻本老師做的炸醬拌著麵很好吃,吃完後我和強哥開著模模的福斯廂型車一起到野銀載客人,雨看起來似乎是停了。載到客人後回程,不久又下起大雷雨來,而且閃電都打得好近!很刺激!回到藍海屋後我架起相機試著曝閃電,因為雲實在太低,所以閃電曝出來都好短,不過沒曝過,很新鮮。設好定時拍攝後我便回屋裡納涼,不久後閃電就停了,真不夠意思。   晚上跟幾個記者大哥在抬摃,談到關於這次大船下水的事,有一個大哥說這樣至少有達到宣傳的效果和發展觀光的目的,這點我倒無法反駁。但事後我想,難道這就是結論?難道目的達到了就好?難道過程不能更正確更符合傳統一些?我不知道,但下著大雷雨時我在車上說:「一定是有人做錯事了。」顯然是有人做錯事了。
  不過如果撇開大雷雨不談,觀光客其實應該還蠻樂的。 或許人還是不要知道太多,也不要想太多,過得快快樂樂就好吧!嘖,我也好想那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