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602變天.泛橘的雲.烤肉

  一早起床,發現外面竟然下著大雨!昨晚夜觀時還滿天星斗的說!
  雲系快速地移動著,九點時,突然又出了大太陽,而且空氣的清澈度很高。我悠閒地走到對面的無餓不坐,試按兩下快門-嗯,這是我喜歡的天空,現在的光線讓我有點想出門拍拍照。
  走回藍海屋後,拿著相機對著南方,偏光鏡一轉,發現遠方海面上的雲竟然微微地泛著橘光!奇了,大白天的竟然會出現像夕陽一樣的光!劉教練跟我說那是有颱風才會出現的雲!我覺得很漂亮,所以十點左右跟強哥知會一聲便帶著相機出去晃了。
  我騎在環島公路上往南邊去,因為若要拍小蘭嶼和橘雲的合影就必需這樣調整位置,貯存廠前應該會是最好的角度。我很快地騎到貯存廠前的龍頭岩,停下機車拍照。
  我看著低空的碎雲不停地移動著,配上遠方的橘雲雖然有點詭譎,但我覺得非常漂亮!於是我在這裡停了半個多小時欣賞著。這就是一個人的好處,想停多久就停多久。
  我以很慢的速度慢慢向東騎去,路邊有一個可愛的小白崗哨,牆上寫著『「神的國裏」。是榮耀。』,還挺有趣的,配上今天的天空來一張吧!蘭嶼每個村莊都有教堂,甚至拼板舟上也有畫著十字架,許多居民的信仰都是很虔誠的!
  我一路騎到野銀,太陽很大很曬,而且島的東邊和北邊雲稍多了點,我決定只繞半個島,十一點半左右回到藍海屋休息。
  在下中橫的時候拍張照。夾著樹枝配上漁人村來一張,吞下肚,美味啊!良辰美景,良辰美景,咈咈何求啊!
  吃飽飯後坐在陽台打了個小盹,醒來後便騎車出去加油,一路上發現雲慢慢地從東方飄來,似乎只有南方海面還看得見藍色天空。
  下午三點五分,突然烏雲密佈,打了兩聲悶雷後,幾秒內就下起狂大的雨。我走到後面陽台,看到西南方海面不停落下閃電;再走到前面陽台,看到一波波的風帶著雨從海邊往山上潑!根本就是在做颱風!連平常過太爽又愛耍帥的山羊都用跑的找地方躲雨!我也趕緊收棉被衣物關門窗。本來三點要跟強哥和客人一起去參觀地下屋的,還好因為客人遲遲沒有回來才逃過一劫,感謝老天啊。
  傍晚看強哥和劉教練忙東忙西的,才知道鴻本老師從台灣帶回好多食物,晚上要烤肉。今天的主烤官是強哥和劉教練,烤得真是好吃!大伙兒烤肉配著美酒聊天說笑,好不快樂!又過了美好的一天啊!
  能坐擁這種悠哉的幸福生活,我真是何德何能,何德何能啊!
  讓強哥的女兒來告訴你什麼叫幸福的表情吧!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