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24環島.Czech.Kathy

  今天天氣大好,等了好久終於有真正的好天氣了!
  因為預定明天中午就要搭船到蘭嶼,一大早便出發逛逛拍照。但西邊的雲還是有點太多,所以我在石朗龜了很久,打算等雲散一點再拍照。等了很久,雲的位置還是不太對,於是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出發環島去了。
  騎到大白沙時停下來拍照,忽然看到遠遠的沙灘上好像有一個人躺著做日光浴。靠近一看,大吃一驚!是個金髮美女吶!我慢慢地走過去,坐在沙灘上離她不遠的地方。等她被遠方一大群嘻鬧的遊客吵醒時,我走過去用英文問她是否可以在她做日光浴時幫她跟海和沙灘一起拍個照,她笑了起來,說她只是在睡覺而已。噢,她的笑容真是自然又美麗,她的笑聲真是柔和又悅耳,令我也會不自覺地露出笑容。   我拍了幾張照,坐在她旁邊跟她聊起天來,才知道她才22歲,還是個大學生,主修外語,來台灣遊學一個月。聊著聊著發現她還會講西班牙文,我還秀了幾句西班牙文讓大家笑一笑。接著又哈拉了一些東西,她的兩個同學也從露營區來了,一個忙著塗防曬油,一個則穿著泳衣下水游泳了。此時我們才互相問了名字,她叫Kathy,我好奇地問她的捷克名字,她說出了一串又捲舌又彈舌又好像喉嚨噎到才講得出來的字,我試了好幾次都唸不出來,Kathy跟我都笑成一團。難怪那麼多電影喜歡開歐洲人姓名的玩笑,因為聽起來就令人傻眼,而唸不出來更是拙到不行。後來Kathy一行三人要去吃早餐了,我便告別她們繼續環島。
  在朝日溫泉拍完照要離開時又看到兩個外國女生想問一個台灣遊客A事情,遊客A聽到英文便快速地搖搖手,指著後面另一個遊客B。外國女生對著遊客B說:「English ?」遊客也B快速地搖搖手閃人。於是我把機車熄火,走過去問她們有什麼要幫忙的。她們問了些關於朝日溫泉的事,說是想找個地方游泳玩水做日光浴,我告訴她們溫泉的水很熱,大白天的也不適合。後來又來了個外國男生,說有某個老闆告訴他們燈塔下的池子可以玩水,我知道他講的是你不懂池子,便跟他們說那個地方很棒,很適合玩水。於是我們便很快地道別,我繼續環島,他們則往你不懂池子騎去。   今天雖然天氣好,但太陽實在太大了,而且遊客好多,拍照不方便。我意思意思地拍過了柚子湖便回民宿躲太陽了。
  想想,我遇到的外國遊客真的都很厲害!幾乎完全不懂中文,還是照樣在台灣自助旅遊。台灣的車票上連英文都沒有,路名的翻譯有時也亂七八糟的,路上有辦法用英文溝通的人也不算多數,Kathy就小抱怨過台灣會說英文的人很少,但他們還是照樣到處玩,而且都說台灣很棒,很喜歡台灣。
  仔細看看我們的土地吧,它很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