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04潛水.海龜.紀念品.大斷層

  今天睡到快八點才起床,起床後趕緊掃地整理客房曬洗棉被,再吃完強哥幫我買的飯糰和豆漿已經九點了!潛水客小莊正好來了,出發潛水的時間到了!看強哥沒換防寒衣就打算下水,我就說我也不想穿了,便急急忙忙地趕回房間拿裝備,下樓後上車,雖然才剛吃飽,但,出發!
  強哥開著車到玉女岩。我們開始組起裝備,好幾年沒組了,幸好都還記得。將裝備組好後揹起便往海邊走。揹起裝備的感覺跟揹著我的流浪大背包感覺好像,只是流浪大背包設計得比較好,揹起來輕鬆多了。
  到了岸邊,我們先往外踢一小段才下潛。我咬起二級頭,開始洩氣,慢慢地往下沉,等到頭頂沒入水面後,心中突然浮現一陣不安!我急促地呼吸,暗自想著:「為什麼這感覺這麼陌生,我以前怎麼會習慣這種感覺?我真的習慣過嗎?」我雖然很不安,但還是告訴自己這沒什麼,這沒什麼,要冷靜,要冷靜,一邊持續下潛。
  過了一會兒,又完全鎮定下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事後想想,應該是真的太久沒潛水,對咬二級頭呼吸有一種不信任感和不適應感,進而造成不安的感覺,多呼多吸幾下便習以為常了。
  我跟著強哥前進,慢慢調整中性浮力,一種自在的感覺取代了不安。強哥帶著我們游進一個洞裡,我還沒潛過岩洞,洞裡面看起來窄窄又黑抹抹的,好像寫著「險路勿近」。雖然如此,還是小心翼翼地跟了進去,再從另一頭出來。呼,又多了一種體驗。感覺呢,因為一路都想著要小心,怕會卡到,所以沒有仔細體驗,沒有特別的感動。
  出了洞後不久看到一隻海龜!我還沒見過野生海龜哩!海龜大概也看到我們了,很快地加速消失在我們前方。強哥說那是一隻害羞的海龜。後來又看到大石斑、牛港鰺、蝶魚、小丑魚、一堆不知名的魚和珊瑚,配上幾條海蛇。我一直前後左右又是旋轉又是翻滾著,看看海面看看周圍,悠游在水中的感覺真的很棒!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空氣剩得不多了,強哥慢慢地帶著我們游到岸邊。還離岸有一段距離時,我注意到強哥已經在脫蛙鞋了!我有點疑惑,因為根本就還完全踩不到底啊!雖然有點猶豫但我還是跟著做,快速地卸下蛙鞋,努力地游向岸邊。想不到才游沒兩下,忽然一陣大浪打來,我整個人被快速推進,直接被帶上潮間帶的浪區!我雙腳用力一撐想站起來,溼透的裝備真的好重,我站到一半便站不起來!這時忽然又一波浪打來,我整個人被推得往前倒,右膝往礁岩一跪整個人再往左一傾想穩住。我試著站起來,但沒戴手套的我不敢用手去撐礁岩,結果再被浪帶著滾了一圈,好不容易等浪過了才趕快站起來上岸,發現右膝上多了好幾道傷痕,血流得整個小腿都是,我用海水把小腿沖一下,嗯,看起來比較好一點。
  回到藍海屋後劉教練戲稱這叫登陸失敗,我笑說是蘭嶼對我很好,還留了紀念品給我,以後我可以看著這疤痕回憶我在藍海屋的日子。我稍微沖洗後就到衛生所擦藥去了。
  早上還在怕曬傷,中午突然又揚起狂風暴雨,強哥、寶玲姐、劉教練和我出去吃飯又淋成落湯雞回來。下午兩點,強哥和教練看了看風浪,決定照樣下水!一行六人便開車到了椰油村,強哥說要帶我看大斷層!
  強哥很快地整裝下水,強哥每次動作都超迅速的!我一趕之下還忘了開氣瓶,跑回去請劉教練幫我開。我們一下水就咬著二級頭下潛,這一次下潛就很習慣了,我認真地踢起蛙鞋跟上強哥。先經過著名的"108隻小丑魚"潛點後往右踢了一小段,強哥做出斷層的手勢後開始下潛,我邊欣賞邊翻轉邊下潛,下到40米左右抬頭一看,我的天,這看起來根本像是把蘭嶼島上徒峭的山搬到海底了!斷層上遍布珊瑚,特別是海樹長得到處都是!有夠美!大約十米到二十米間還有超多珊瑚礁魚類聚集,由下往上看去真是綺麗又壯闊啊!強哥特地帶我們去看了銀背小丑,還在海底跟蝶魚玩遊戲,看得我煞是羨慕!我也靠了過去,可是魚群都不跟我玩,我只好在旁邊流口水看強哥玩。接著我們慢慢地繞到斷層左側,又回到著名的"108隻小丑魚"潛點,讓小莊拍拍照,便慢慢踢回岸邊了。我在途中還順手撿了包垃圾,如果大家每次下來都撿一個垃圾回去,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美好。
  多謝強哥今天帶我看了這麼多好東西,大魚大龜大斷層!有看有玩又有紀念品拿!咈咈何求啊寶貝!
  這是小莊拍的海龜,多謝小莊分享!
  來蘭嶼潛水吧,很棒的!用一句話形容-此景只應天上有啊!
  乾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