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10海尼根

  最近蘭嶼的天氣恢復正常,天天都是大晴天,而且風吹起來很涼,吹著吹著不小心就會睡著。難道這就是人生?
  今天是國哥生日,大伙兒早上在整裝,準備下海打些生猛海鮮來慶祝,所以下午我要負責到機場接客人。簡單地說,大伙兒下海,我負責接客。噗。
  下午安置好剛到的客人後,我又繼續整理日記。真的積了太多,自食惡果。
  吃過晚餐後,強哥和劉教練便去海老人慶祝國哥生日。我則和寶齡姐坐在陽台抬摃。後來陸續有客人來買醉,PUB老闆不在偏偏客人那麼多。後來強哥和教練回來了,又坐在陽台和客人繼續喝。
  在這裡要跟國哥說不好意思,沒有去海老人給你祝賀一下!現在給你補一下好嗎-國哥生日快樂,謝謝你帶我到藍海屋!沒有你的話我也不會有在藍海屋這麼快樂的時光啊!下次有機會再找你乾杯!
  今天大家喝得比平常多,一直到凌晨一點左右大家才收攤。大家散場後,劉教練坐在吧檯裡跟大叔、Nana和我抬摃,一邊自得其樂地放著英文老歌,興緻來時還會哼上幾句。可惜這些老歌我都沒聽過,不然我還真想喝他個兩杯哼他個兩首。一直到兩點多,大叔和那那陸續回房休息,教練和我也收工,各自回房。
  才剛開始洗頭,我就發現水壓很弱,我快速地抓完頭趕緊沖水,在水變成用滴的之前勉強洗完頭。我走到陽台插上抽水馬達的電,坐著等水。
  我看到吧檯上教練開了卻沒人喝的海尼根,我想它明天一定會被倒掉。其實那瓶海尼根教練本來是要那那或我喝掉的,不過那那已經喝很多了,而我在藍海屋是不喝酒的,所以它便一直晾在吧檯上。我看了看,晚風拂來,四下無人又滿天星辰,搞不好我會突然喜歡酒的味道和感覺?
  我拿起已經不冰的海尼根,聞了聞,嗯,臭臭的酒味讓我有點猶豫。但我還是狠狠地喝了一口。嘩!好難喝!真是難喝!我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心中暗自咒罵著。我知道我的眼神和態度都變得跟平常不一樣,喝口酒就性情大變,所以我討厭喝酒就是這樣。我試著壓下那種輕藐放縱的態度,接著再喝了一口酒。嗝~吞下第二口酒後打了個充滿酒氣的嗝!難喝死了!怪了,難道我真的喝不出酒的好嗎?別人能我就不能?我再鼓起勇氣喝下一口後,已經開始覺得面紅耳亦神經遲鈍頭暈目眩了。我右手抓著酒瓶,眼神呆滯地攤坐在椅子上,頭開始有點痛了。我再喝下兩口,噁~開始有點反胃了。我心中除了難喝的感覺,就只有頭痛跟不爽而已。
  今天酒對我來講還是一樣難喝,是一種折磨。我很快地把剩下的酒喝完,才一瓶我就覺得頭又痛又暈又想吐了!我起身,將空酒瓶放好,慢慢地走回房間,倒頭就睡,一覺到天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