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30踩了個空

  今天起床後,先照慣例吃完早餐打理好房間便跟著強哥和劉教練上工去了。   天氣非常好,雲量少,山脈的能見度也不錯,但海上還是一樣大風大浪,不過這種天氣來拍照已經是隨便拍隨便美的了。   今天的工作是要給木屋的兩側上樑,一開始要先把鷹架就定位,因為地板還都只有木條,而且間距開到人是會掉下去的,所以要先放上木板才能放上鷹架。這個動作已經做了四天了,我駕輕就熟地在鏤空的地板拖著木板,忽然左腳竟然踩了個空!我聽到強哥說:「小心!」腦裡只想到:「踩空了!」接著整個身體往左邊倒下,左手下意識地往旁邊伸,整隻手從手臂、手肘到手腕都用力地擦過木條還是止不住身體往下掉,接著頭撞上木條,木條邊角在左臉劃出一道傷口,手掌一扣,才止住跌勢。好險,要是掉下這一層樓的高度,可能就要叫傳說中海鷗直升機來送我回台東就醫了。
  顧不得面子,我把右腳勾在木條上,狼狽地手腳並用的爬上去,跨坐在木條上一會兒才站起來。我看著強哥,搖搖頭哈哈地笑了兩聲說:「有趣!有趣!」強哥很擔心地問我有沒有怎樣,我舉起手看,有一小塊表皮被削掉,還有手臂到手腕整個擦傷瘀青。強哥叫我回家擦藥,我跟他說這只是皮肉傷,而且在這裡工作總是要跌一下的!強哥笑著說這樣下次我就不會怕了,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在休息時我看著剛踩空的地方,心裡想著:「我的手剛一擦不是把防曬油都擦掉了嗎?今天太陽這麼大,等下又曬到起水泡不就好笑了。」想不到從花蓮騎車到台東時的嚴重曬傷已經在我心裡烙下這麼深的陰影了。接著我又想到:「如果剛剛真的掉下去,不知道會怎麼樣?皮肉傷?骨折?腦震盪?死?或根本毫髮無傷?」我想,以剛剛那種頭部朝下的墜落,結果是很不可預期的,也許會很正常,也許會很神奇,天知道。我平靜地深呼吸幾次後,默問自己是不是準備好了,準備好付出所有的代價去迎接無限的可能。我深深地吐一口氣,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準備好了。」我們便繼續工作了。
  談談工作吧。今天要上的木樑長度都超過七米,實在是重到無法想像,我連撐在肩上都撐不了多久!強哥和劉教練的力氣實在大得令我無法想像。昨天拆模板用鉗子剪鐵絲時也是一樣,我拿著鉗子又剪又扭又轉的好不容易才剪斷一條,強哥卻是啪嚓啪嚓地一條又一條,煞是嚇人!如果你覺得不嚇人,那把那鐵絲想像成自己的手指腳趾,你就知道有多嚇人了!雖然我對這木屋的貢獻是微不足道,但今天也算是有為它付出了血與汗,等它完成時我也會與有榮焉的。
  下午跟著強哥和客人到朗島國小前面浮潛,強哥把客人帶得離岸超遠的!有夠猛!還好我沒踢蛙鞋跟去,不然就真的累了。浮潛結束後我帶著相機打算到處拍拍照,不過整個後山都霧霧的,而且不知為啥沒什麼按快門的慾望,觀景窗一看再看也沒什麼衝動,所以拍個兩張就回藍海屋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