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22婚紗照

  今天大伙兒說好要四點半起床,一起上氣象站給鴻本老師和小海馬拍蘭嶼日出傳統婚紗照做紀念。
  我在陽台打地舖,天慢慢亮起來。我張開眼睛看一下天空,太陽應該快出來了,但竟然沒人叫我起床!我心想大伙兒真善良,看我睡得熟就沒吵我了,於是我閉上眼繼續睡,睡很好沉。睡著睡著聽到有人在講話,怪了,陽台明明只有我一個人打地舖睡覺啊!我張開眼睛一看,原來是鴻本老師和小海馬!接著我得知日出時出現在氣象站的竟然只有鴻本老師和小海馬!我們的計劃失敗了!徹底失敗!嗯,陽台打地舖睡覺其實還蠻舒服的,我一直睡到小張老師也來了,還被偷拍都不知道。後來起床收拾一下後,鴻本老師和小海馬著裝,大伙兒便出發到野銀的地下屋拍照去了。
  我從來沒有特地拍過人像,頂多就是私底下朋友聚會拍拍照而已。一到現場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拍-人該怎麼放、抓高角度或低角度、站左邊或站右邊、帶景好還是不帶景好,曝光怪怪的、照片的顏色也怪怪的!糟糕透頂!我對於拍人像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和感覺!
  我疑惑地有一張沒一張地拍著,沒有衝動的按下快門真是令人感到挫折的一件事,我需要快感和狂熱!我看小張老師和青蛙先生在旁邊拍得好高興,真想跟他們借一點靈感來用用!
  我不時的拿起反光板幫忙,因為我心想:「就算照片拍不好,我還是能有點貢獻吧!」我真是個悲情人物。
  後來熱心的寶齡姐接下我拿反光板的任務,我只好用那種陌生又冰冷的感覺取景按快門。我真後悔以前沒多看一點人像攝影的作品,書到用時方恨少啊!我終於懂為什麼老爸一直要我多唸點書了。爸,我錯了!但既然錯已鑄成,現在亡羊補牢也為時以晚,臨陣退縮也不是我們我們的風格,不如就將錯就錯吧!
  我還是專心地拍著照,雖然我什麼靈感都沒有。拍完地下屋後大伙兒轉移陣地到東清港口邊,我在這邊拍得更是慘不忍賭-大逆光的環境下,完全抓不準曝光值;兩人跳舞時完全對不準也追不對焦!我完全感覺不到該怎麼拍!我沒有熱情、沒有靈感、也不會操作器材!
  後來拍完港口後大伙兒暫時收工回藍海屋。我覺得好累,在車上短暫地瞇了一下。
  回到藍海屋後,小朋友們搶著玩我的相機,強哥大女兒品妤幫二女兒孟淳拍下了這張照片!她拍人像似乎比我有天份哩!
  吃了午餐,在陽台吹風哈啦看雲,黃昏時決定不拍夕陽了,因為這雲一點都沒有颱風的魄力,完全沒有張力。浪也變得好小,甚至帶人去岸潛大斷層的教練也說水變清了!看來颱風似乎不會來蘭嶼了,我下禮拜有很大的機會準時回到台北參加煮魚和Amy的入屋派對。
  雖然我有點捨不得離開藍海屋,但有一天我終舊還是得離開的。我唯一能做的是更用心地體驗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謝謝藍海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