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29風.見鬼夕陽

  一早起床先跑去掃浴室,其實藍海屋的浴室本來就很乾淨了,所以掃完後不會有什麼成就感。接著吃完強哥幫我買的早餐,繼續舖床,房間整頓好後就跟著強哥和劉教練到工地蓋房子。雖然太陽很大,但風很強很涼,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做過的夢。   在夢裡,我站著,背對著風來的方向,緩緩地,深深地吸吐著每一口氣。我的雙手垂放在身旁,手心對著風來的地方張開,手臂向前微舉,風如絲縷般地滑過我的指間。我微仰,望著前方的天空,調息著,等待著。
  我的雙手興奮得微微地顫動。纏繞在指間的風透過皮膚將它的力量傳遞到全身,這一剎那,我覺得雙手像弓,身體像箭,我感覺到一股力量正源源不絕地從腳尖湧到整個身體。
  我將手心轉向身體,纏在雙手的風相互作用產生的力自然地將雙臂帶開,我輕輕地壓下手臂,腳跟慢慢地離開了地面。我閉上眼,專注地控制著平衡,持續等待著。
  一陣大風吹來,我將手心轉向背後受風,整個人像一片紙一樣地被風帶起。我撐開手掌,仔細地感覺著指尖的風,它以一種我不知道如何形容的自然方式帶著我飛行!我正擔心著如何降落時,醒了。或許我不該擔心的,這樣就可以一直飛下去,就可以永遠不要醒來了。
  我站在工地鏤空的地板上回想那種起飛的感覺,憶起了一點夢中的快感。我偷偷地露出一個小小的、滿足的得意微笑。如果有人注意到的話,一定會覺得我精神不正常!
  今天的天氣其實不算完美,有點霧霧的,但到黃昏時,西方的天空一片橘,在工地看不到夕陽,但我想這是個有90分的夕陽!等工地的工作告一段落,我直接騎著機車到虎頭坡,看著太陽降下後一片發橘的天空,見鬼了,真是美到不行!雖然天空沒有變成火紅、粉紅色或紫色的,但整片天空已經是橘到一個極緻了!可惜我沒帶相機!不過這讓我更專注於享受這一片美景!又讓我想起在綠島認識的Morgan老師對我說的「What a lucky gu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