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19彩虹.風神.夕陽

  今天睡得晚,快八點才起床。這是第一次睡六人房,起床後我很反常地走到正對西方的窗邊,拉開窗簾想看風景。
  不拉則已,一拉竟然看到一道好大的彩虹!我立刻抓起相機跑到民宿外面拍照,拍著拍著發現彩虹竟然有兩道!上下各一道咧!跟我之前做過的夢一樣!我跑去敲青蛙的房門想叫他出來拍兩道彩虹,可是他沒回應。我便提著相機下樓,打算騎機車到不遠的傳統碼頭拍照。
  我急急忙忙地到了碼頭,竟然在旁邊的水泥涼亭發現青蛙!我叫著:「你怎麼不拍彩虹!」青蛙問:「哪裡?」說著他便頭一回,立刻看到那道大彩虹,馬上也抓起他的相機拍了起來。我們兩個著實地忙了一會兒,這彩虹真漂亮!雖然上面那一道霓虹稍微模糊了點,但還是張力十足啊!
  後來青蛙拍完彩虹後又走回涼亭,我跟過去看看,發現他在風景寫生,畫得還挺不錯的。後來我才知道他以前可是唸過美術的!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我幫他拍了幾張照片後便回民宿整理房間了。   強哥告訴我有颱風在菲律賓形成了,名字叫「風神」,難怪最近陽光異常灼熱,而且風變得極小,吹起來也不清涼,不過這颱風名字還真帥氣,不知道跟以前的「象神」有沒有親戚關係?都是神字輩的。
  中午吃完飯後青蛙和我去走了一趟小天池,接著他便回藍海屋準備潛水,而我則是往東邊騎去,邊騎邊拍照。上小天池前有個小插曲-我先去給機車加了油,結果油箱蓋能打開卻塞不回去,卡榫好像壞了!這台機車自從一個多月前出門後被我騎了快一千公里,累積的問題愈來愈多!加油站的大哥很好心地借我膠帶,我用膠帶把油箱蓋簡單固定後便繼續騎。一開始有點毛,後來倒也習慣了。
  太陽真的很大,我不時躲在樹蔭下休息或拿出雨傘撐開遮陽,熱我倒是不太怕,但我很怕像上次一樣嚴重曬傷起大水泡。雖然數度想要打退堂鼓回藍海屋納涼,但今天這種天氣真的是難得,可遇而不可求!所以我把頭巾以恐怖份子綁法繫在頭上,只露出眼睛,努力奮戰下去!
  我一路環島到了軍艦岩,遇見三女二男五個年輕人,他們把路邊的鬼洞誤以為是情人洞。因為其中有一個女生白白淨淨漂漂亮亮地別有一番出眾的氣質,於是心情大好的我便多事地跟他們稍微解說一下,其中一個年輕人還跟我說了早上的兩道彩虹其實一道叫彩虹,而另一道叫霓虹,原來如此啊!沒講我還真不知道,多謝兄台!我們小聊了一下後,我便往情人洞拍照去,而他們則是體驗鬼洞去了。後來我在情人洞又遇到了美女一行五人,心情大好的我順道幫他們拍了團體照才離開。呼,一群人出來還是要一起入鏡才對!雖然我很想當美女的專屬拍照手,但俗話說得好-花好月圓,紅顏禍水,歹路勿行,見好就收!我告別了美女繼續一個人拍照去了。嗯,好一個天外飛來的美女,咈咈何求啊!   我騎上中橫準備回藍海屋拿腳架拍夕陽,途中遇見了一隻不停朝我咩咩叫的小山羊,我好奇地停下機車也對著他咩咩叫起來。我們兩個咩來咩去一會兒,我轉身才發現背後馬路旁的山壁上有一隻大山羊正準備下來,原來她是小山羊的媽媽!山羊媽媽向小山羊走去,小山羊一個箭步撲上便吸起奶來了!原來小山羊剛剛是在哭餓,好一個母子情深路邊哺乳!這回見識到了!
  我騎上機車回到藍海屋,跟大伙兒抬摃一下,便拿著腳架到虎頭坡拍夕陽了。今天夕陽不錯,意思有到了,謝謝風神帶來的夕陽。   晚上強哥、劉教練、小張老師和青蛙出海打魚。我閒來無事便早早洗完澡跟客人聊天,等強哥回來不久後我很快地就回房睡了。
  今天被可怕的太陽曬了一下午,真的有累到。 我覺得我跟三年前相比體力已經衰退很多了!所以很多事真的都得趁現在!好好把握無價的青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