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26藍海屋.最後一夜

  煮魚是我在台科的同班同學,也是在宏達的同事,是少數畢了業後還常一起出去玩的同學。我連戶籍都掛在煮魚新店的家,麻煩了他很多地方,出遊也常搭他便車,剛進宏達時也因為他的關係所以能夠很快地融入公司環境,一路以來我這隻吸血蟲也吸了他不少血。所以煮魚新居落成的面子我怎麼能不給?我跟煮魚說好了要回台北,所以明天下午就要搭船回台灣了。那時候煮魚給了我好幾個週末當選項,我選了最晚的那一個,因為我很想在藍海屋多待一會兒,我很喜歡這裡。老實說若不是因為有這件事要回台北,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離開蘭嶼。
  我記得剛到蘭嶼不久,我跟強哥提過,我想多看看這世界上很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最後歸納出一個我願意投入的,或許我會回過頭去,留在某個我曾經佇足良久的地方,也或許我會一直漂流下去。我跟強哥說,因為我想去看看的地方真的很多,所以我很怕在這路上我會突然瘋狂地愛上一個地方而捨不得走。
  「如果事情發生了怎麼辦?如果我真的很喜歡一個地方而不想走怎麼辦?」我認真又疑惑地問強哥。
  「還是得走下去啊。」強哥一副理所當然地說。
  我明天就要搭船離開蘭嶼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對藍海屋的感謝之意。我知道冷血會使人活得比較輕鬆自在,而輕鬆自在的生活也是我所追求的;又身為一個硬漢,我也儘量讓自己不那麼感性;就像很多男子漢一樣,我把很多話藏在心底說不出口。但那些話確實都在心裡。
  強哥、劉教練和小張老師晚上又去夜潛打了些漁獲上來,晚上我們便坐在PUB裡享用起大餐來。我希望他們不是為了歡送我而下海打魚的,因為那會讓我感動得無法冷血地離開,而冷血地離開一向是我所擅長的。   我一開始很給小張老師面子地吃了半隻龍蝦,因為他說那是幫我抓的,這也是不吃蝦螺蟹貝的我在蘭嶼第一次吃龍蝦。那隻龍蝦的感覺就像一隻特大特新鮮的蝦子,吃得我直打冷顫!我配著海尼根把龍蝦吃下去,並且對大伙兒說:「我覺得海尼根還比龍蝦美味。」怪了,今天的海尼根我覺得不難喝,難道其實冰的玻璃罐裝海尼根真的不錯喝嗎?我也不知道,我東敬西敬的把那瓶海尼根喝完,我覺得有點暈了。   後來寶齡姐提了幾瓶台啤來,小張老師斟了一杯給我。我一喝,哇!今天的台啤很好喝啊!又香又甜!不苦不澀!美味啊!我從鼻子呼出酒氣,香啊!我還跟寶齡姐說這酒喝起來有回甘的感覺咧!我東乾西乾地很快的喝了好幾杯下肚,愈來愈暈,愈來愈暈。完全沒有酒量的我,不久後上廁所時順便吐了一把在馬桶裡,痛快!我吐完後回到位置上,又摸到吧台播了信樂團的歌來聽,便進入了昏昏沉沉模式。小張老師這時拿起了我的相機,開始拍起已經有點茫的我。  我斷續地又飲了幾口,意識模糊地走到電腦前面,可能又用MSN騷擾了誰,然後頭一鬆便睡死在椅子上。期間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了,應該大部份時間都在沉睡。後來我醒來,強哥叫我回房睡,我目光一掃才發現大家都不見了!一看時間,已經半夜兩點多了!每次都是醒來大家就散攤了!到底是我太沒用還是大家太沒用!哼哼,再來續攤啊!
  我賴在椅子上不肯起來,跟強哥說我沒問題後,強哥便下樓休息了。
  我癱坐在椅子上,覺得全身發軟,頭又昏又痛。   我突然覺得有點想吐,我慢慢起身,走到吧台的洗手枱邊,低頭就是一陣狂嘔。呣,很濃很純的龍蝦味,龍蝦被我吐出來了,真是浪費。酒給我喝是浪費,龍蝦給我也吃是浪費,混帳東西!嘔完後,我點了幾首歌,一個人上氣不接下氣的哼著,開心地唱完歌後便關上門窗回房睡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次覺得酒喝起來是很好喝的,又甜又香的!但我對酒精的承受度還是很差,三兩下就被擺平了。多謝大伙兒讓我嘗到酒的真味!我一直覺得酒又苦又澀又難喝,想不到我也會有覺得酒好喝的一天!人生還是得多嘗試才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啊!
  乾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