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07Playing like a fish.天人合一.銀河

  早上吃完早餐,和強哥一起整理完房間後便急急忙忙跟著劉教練出去船潛。
  今天要一起下水的還有長青團的六人和劉教練的兩個學生-Aileen和Eva。第一隻支氣瓶下大斷層,魚真是整個多到不行!跟Discovery頻道一樣!超漂亮的!而且還有好幾隻大牛港在游來游去。教練還抓了一隻超級大海參遞給人,大到都快要用抱的了!我一向不喜歡海參,還好沒抓給我。減壓完上船,發現頭超痛的,跟酒喝太多那種頭痛一樣!好痛!我發現頭一痛很容易就暈船,還好很快就進港休息了,我待在船上一會兒,發現真的頂不住,趕快上岸休息就稍微好了一些。
  再上船準備潛第二支,還是覺得怪怪的。我硬著頭皮穿上裝備,坐在船舷有點難受,但不管了!我噗通一聲往後倒進水裡,所有的什麼頭暈頭痛疲勞竟然瞬間都沒了!神奇!我洩了點氣,慢慢下潛,呼,這感覺真好!潛水時,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魚,而有時候覺得自己是鳥。最近很喜歡下潛時放鬆慢慢往下沉的感覺。很緩慢,很平靜。
  今天在洞裡停比較久,我仔細地看看這洞,真是愈看愈美!出洞後,我發現耳壓突然做不起來!起先是右耳,怎麼做都沒有用,接著左耳也是一樣!我覺得水一直往耳朵深處壓去,好痛好痛啊!我一邊跟著大家游一邊努力做耳壓,但不論我怎麼吞口水、動下顎都沒用,連捏鼻子這個大絕招也沒用,我都覺得鼻子快出血了!後來乾脆自暴自棄,不做了!這時大家來到一窩小丑魚旁邊,我猜想大家會在這裡稍做停留拍照,於是我便在旁邊的地上躺下!呼,好久沒像這樣躺在海底了,感覺真好!我看著自己的氣泡往上漂,看著旁邊的人好忙碌。我很喜歡看別人很忙碌、步調很快的樣子,因為那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在渡假、在享受,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過了一會兒大伙兒要離開小丑魚了,我便慢慢起身,跟著踢去,耳壓就在此時不知不覺又好了!也許是因為起身時踢出礁岩,深度有稍微變淺吧!教練帶我們繞出去看大海扇,噢,那可真是一個超大海扇!雖然蘭嶼海底的海扇多到數不清,但這一片可真大!看了都會令你有些感動!如果你跟它一起拍張照,洗出來,釘在辦公桌前面,等你待在辦公室看的時候會更感動!
  離開感動大海扇後轉個彎,遇到一點小海流,我看教練開始抓起礁岩,我覺得這流很小,而且踢起來也頗有趣,便沒有準備要一起抓礁岩。誰知道再上升一點,突然從我的左邊傳來一陣推力,流突然變大了!哇!我突然想抓礁岩了,但手搆不到前方的礁岩!整個被流往右邊帶走!我和大家突然被眼前聳立的大礁岩隔開!有幾秒是看不到大家的,當下心裡想的是:「糗了!真的要被流走了!」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要被漂走了!而且身體呈直立狀態,流又從左邊來,蛙鞋根本沒辦法踢!感覺力都被卸掉了!過了幾秒我被流過了大礁岩,再次看到教練!我死命的踢蛙鞋,往前游了幾米避到礁岩後面,突然又好像沒有流了!一下有流一下沒流,我很怕再被漂走!於是便死命地跟著教練。之後大伙兒開始在海流之中抓著礁岩減壓,實在有趣!我在礁岩上爬來爬去的很像在攀岩,很有意思!而大伙兒減壓處的前方正好有一窩紅小丑跟紅海葵!鮮紅的紅,紅得好漂亮啊!
  減壓結束後,教練比了個上升手勢,還好他比了!因為我的氣剩不到10bar啊!大家先後放開礁岩,我看著大家好像風箏一樣被流帶著浮上水面!我也放開手,被流慢慢地往上帶去,我一邊往上一邊翻滾,假裝自己好像被浪捲到一樣地滾,實在好玩!我看教練好像沒有要上來的意思,於是我停住上升,打算跟教練一起玩久一點。可是這時我的氣大概只剩5bar了!吸氣時都覺得要比較用力才吸得到。以我自己的計算,5bar的氣我頂多只能玩個一分多鐘,想想算了,便把BC充氣直接上水面了。潛完這支氣瓶,精神突然大好!很想再來一支!真是怪了!
  大伙上岸後回航,進港後氣瓶搬運上車,教練便開車卡車回藍海屋,我則是騎教練的摩托車回去。太陽好大!路過機場時我看到一個老婆婆坐在樹蔭下乘涼,便停下機車問她要去漁人還是紅頭,我可以順道載她。老婆婆很客氣地也問我要去漁人還是紅頭,我回答漁人,她便說:「哦,感謝主!」然後她先把摘的菜和工具交給我放到機車上,再坐上我的機車,一路上不時地感謝主,好虔誠!
  後來我們看了長青團的Mickle大哥潛水拍的照片,Mickle大哥的攝影技術真不是蓋的!而且潛水的相片裡面竟然有我耶!我請示了Mickle大哥以後,他很大方地將照片分享給我,謝謝Mickle大哥!這是長久以來有人拍我拍得最令我滿意的一張照片啊!薑果然是長青的辣啊!Mickle大哥把這張照片命名”Playing like a fish”,我則喜歡跟大家說這就是”天人合一”!哈哈哈,真的很謝謝Mickle大哥!   下午我跟著強哥去搬運新買的木材,搬完一車時我們去買了飲料,我點了杯蜂蜜檸檬,喝起來像好酸的檸檬汁,一杯竟然要45元吶!不愧是全台灣生活品質最高的地方!搬完木頭後回家補褲子,我的海灘褲屁股破了個洞,口袋的魔鬼沾車線也都斷了,花了點時間才把它縫好。雖然有點醜,但很牢。
  晚上大伙兒又烤起肉來,今天主烤官是小海馬,而鴻本老師特地做了桶仔雞給大家吃。因為我一下子就吃太飽,所以吃不下桶仔雞,有點可惜。後來大伙兒喝起酒來,怕喝酒的我及時走避,坐在自己的老位子上打起瞌睡來。果然是吃飽睡,睡飽吃!後來我去洗了個冷水澡,精神又變好了,便拿起相機拍拍大伙們喝酒聊天的樣子。  大伙兒一直喝到十二點才散場,強哥和鴻本老師還在馬路邊像男子漢一樣地聊天。我搭好帳篷後看看天空,今天星星真多!我不小心注意到遠方海面好像散出亮光,我問教練那是什麼情形,教練看了看,說應該是很遠的地方有大船,所以只見到它散出來的光。我覺得很特別,於是很快地拿出相機伴著銀河星光拍下這一幕,又去小便後才鑽進帳篷睡覺。小便時又看到馬桶裡的螃蟹出來露臉,應該是想跟我說晚安吧!真有人情味的螃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