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13十三號星期五

  早上整理房間完後,又過了個愜意的早晨。真希望就這樣愜意一輩子啊!
  下午跟著強哥、劉教練、小張、青蛙一行人到朗島國小前潛水。下水前看到一間新蓋的民宿前面放著一片好大的五爪貝!遠遠地超越臉盆的大小!原來蘭嶼也有長得那麼驚人的大的五爪貝!
  我們走過潮間帶,馬上下潛。下潛不久就看到一大片魚網,有一隻大海蛇掛在網底,看起來是死了,很可憐。海蛇是用肺呼吸的,如果它上不去水面換氣的話其實是會溺死的,而海蛇在蘭嶼也不會被食用。所以當它被解下後也是被丟棄,也許還會受到咒罵,嘖!生命啊。
  我小心地跟著強哥從魚網的一處缺口游過,看著強哥鑽上鑽下的,我也跟著上上下下地鑽。今天潛水的感覺很好,水深不深,地形簡單,我和小張老師還一起找個地方躺。呼,真希望能多躺一下。
  我一路又開始亂轉亂翻,學海豚那種邊游邊轉的快樂模樣;學魟魚掠過沙地滑翔的感覺,伸出一根食指在沙地上劃出長長地一道痕跡;隨著礁岩的起伏,吸氣上升,吐氣下降,自在地踢著蛙鞋。嘩,天人合一,咈咈何求啊!
  這次比較有印象是看到遠方游過一群倒吊和鸚哥魚、一隻獅子魚在大石柱上面壁思過,一堆拳頭大小的五爪貝。其它時候都是處於享受水中喜悅的狀態,沒在注意看。其實久了大家都知道我享受在水中的感覺遠遠勝過東看西看。最後強哥帶我們鑽到一個礁岩縫,再從岩縫的另一頭出水面。強哥說這不算鑽洞,但我想也算是個另類的出水面法,哈哈,至少比在岸邊搶灘登陸安全又容易多了。
  晚上我和小張、青蛙跟著強哥帶客人去拍角鴞,不過他們兩個都帶著白砲去打角鴞,而我是帶嬌小玲瓏的小綠,不公平啦!出來的結果不能比!還好白砲的體積對我來說都是大得無法接受,不然就真的要敗一支了。   今天雖然是黑色星期五,但什麼壞事也沒發生。話說回來,很久都沒有壞事發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