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21快樂潛水

  今天有一項重要活動,鴻本老師跟小海馬要穿雅美族傳統服裝潛水拍照!主拍人是青蛙!
  下午大伙兒整裝完畢,鴻本老師的丁字褲也就定位了!一行人浩浩盪盪的坐上了模模的小船,模模的小船還真是小得可愛,但人太多好像不小心就會翻船!教練一路開到著名的潛點-兩塊礁,俗稱「媽到」。大伙兒動作很快地噗通噗通跳入海中,我又是最後一個,我發現不管在哪潛水或浮潛我都是最後一個下水的!嘖,這悠哉遊哉的老毛病真是改不了!那就只好一輩子都悠哉遊哉了,哇哈哈哈!
  我漂在海上往下看,哇拷,竟然看不見底!來蘭嶼下水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看不到底的!也是我潛水以來第二次看不到底!真是亂毛一把的!教練在船上問我能見度怎樣,我回他還好,事後想想,應該回超差才對!話說回來,颱風來之前水濁似乎是挺正常的?我看著大伙的氣泡離我遠去,竟然已經快看不見了!我只好一改以往的悠哉自然下潛法,把氣洩光,努力朝前方踢去。今天的水帶點小流,我踢到大伙所在的兩塊礁時竟然已經耗掉了快20bar的氣了!我有點吃驚,後來才發現我的備用二級頭超敏感,只要稍微晃用力一點它就會瘋狂爆氣!這傢伙不知道浪費了我多少氣,於是我心念一轉,換用這個備用二級頭呼吸,嘩,比較敏感果然比較好吸!
  媽到的地形是一大片沙地之間挺立著兩塊礁岩,這種礁岩地形其實蘭嶼陸上也不少,差別在於蘭嶼陸上不像海底有厚厚細細的白沙,所以海底要比陸地上來得夢幻多了。我看著大伙兒繞著一塊大礁岩拍照,看來不會走太遠,於是我便在沙地上自顧自地玩了起來。
  我把BC的氣洩光,先試躺了一下,我發現水不清的話光根本透不到海底,即使媽到只有17米深。由於光無法成束地穿透下來,實在不夠夢幻,於是我放棄躺在海底白沙睡覺的夢想。我直接脫掉蛙鞋,把蛙鞋掛在手上,穿著套鞋在海底漫步。那感覺,真是妙透了寶貝!我試著用力跳,但動作很慢,加上水中有阻力,所以無法跳得很高,但還是很有趣!接著我試著在海底跑步衝刺,但只要輕輕往下施力整個人就會因騰空而踩不到底,所以我便趴下保持伏地挺身的動作,再用力起跑,那感覺,真是妙透了寶貝!接著我在海底倒立看風景,真的是有趣到了極點!我還順便翻了個跟斗!但因為怕纏到調節器的管子,所以並沒有一直翻跟斗!我很想把整套裝備脫下來打坐!但因為有點海流,所以我放棄這樣做!
  接著我聽到叭噗聲!我東張西望地四處打量,原來是強哥帶著寶齡姐發出的信號!我立刻穿上蛙鞋跟了過去,途中遇到一隻獅子魚,我還拿蛙鞋逗他,他一下子就躲進一個岩洞中不出來,目前遇到的獅子魚都很害羞;後來又瞄到一隻海蛞蝓,背一塊塊黑黑的好像燒焦的真魷味,頭尖尖的分岔觸角很可愛!我趕上強哥時,看到了公子小丑,這是第一次在海裡看到公子小丑,一次看到兩撮!想起自己以前養那一尾呆呆的公子,後來給煮魚養了,應該還活得很好吧!
  看完公子小丑後強哥帶著寶齡姐去看青蛙拍海底婚紗照,我則繼續留在白沙地帶自得其樂。待在沙地上不久就看到一隻小比目魚從沙裡飛起,應該是被我打擾到了,我跟著他游了一會兒,他一下子便又鑽進沙地,真是厲害,我也希望我可以鑽進沙裡!我又脫掉蛙鞋,一下子坐一下子躺一下子又趴著。忽然一陣海流過來,我雙手插在白沙裡,整個人被海流拖著走,這就是大自然啊!真是有趣!我發現我在自我陶醉時有一隻魚很專心地在旁邊看著我,那是一隻白白亮亮的魚,長得魚模魚樣,大小大概就跟家裡盤子裡常吃的魚差不多大!他用天真好奇的水汪汪大眼睛不停地盯著我,我拿起蛙鞋想趕他走,但他根本不怕我,只是一直瞪大眼盯著我瞧!我也不理他,又繼續在沙地玩了起來。後來我才知道這魚叫單斑龍占,牠被餵習慣了,應該是在跟我討吃的,難怪一直水汪汪地裝可愛,真是一隻狗腿魚!
  我還不時地跪在沙地上,從海底抓一把白沙,把手舉到眼前,將沙搓散,看著沙飛落會有一種喜悅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這樣做,我想很多人也會在沙灘這樣做吧!吶,改天也到海底來一下吧!很high哦!
  玩著玩著我注意到青蛙慢慢往上游了,看了看時間,潛了快四十分鐘,玩到剩50bar,也差不多了。於是我一邊翻滾一邊打轉地慢慢上升,配合無敵奢侈地大口吸氣大口呼氣,反正氣還多得很,用力呼吧!
  愈來愈接近水面了,水還是很濁,而且有點小水流,在大伙拉著矛繩做停留時我也游過去拉著矛繩避免被流漂走或帶上帶下的。不一會兒大伙陸續上船,清點無誤後我們便啟程回航了!嘩,這就是我喜歡的潛水模式!自由的感覺啊!
  回到港口後,鴻本老師發現港口裡漂著一塊木板,木板上有一隻螃蟹在做日光浴!嗯,我必須承認這隻螃蟹的悠哉氣息跟我有得拼!那今天就不把你煮來吃了。
  傍晚我依照雲散布的方向跑到雙獅岩看夕陽,我把相機向著西方,這水彩畫風格的雲散得很漂亮!可惜的是今天台灣方向的雲整個厚到沒看頭,而且太陽西沉時西邊的雲竟然散了!我判定西方不會有好景了,轉頭向北一看!嘩!美景啊!我很快地退回環島公路拍完雙獅岩便騎著我的小破機車回藍海屋,今天總算有點收穫了。
  今晚吃烤肉,劉教練主烤,我狼吞虎嚥地嗑了幾塊肉、吐司、香腸、丸子,配著香菇雞湯,很快地便撐得吃不下了。青蛙放出他今天在水底拍的照片,大家說說笑笑地好不快樂!這就是典型藍海屋藍海人的藍海式生活啊!很來大伙兒們開心地聊天喝酒,我也在一旁喝著愛玉享受著夜晚。
  不久,強哥從樓下走上來,突然叫我過去,我看到前天環島時遇到美女一行人突然出現在藍海屋。心情大好的我跟他們聊起天來,他們一行五人也是一種神奇的組合!誰是誰的同學誰是誰的學長誰是誰的網友誰是誰的什麼什麼???你們真的搞得我好亂啊!一行五人一開始只出現四人,我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其中一個小鬍子先生被街上的小朋友纏住了!人太善良也是有很多麻煩事的,希望他和小朋友們有玩得開心!
  怪了,我其實一開始就覺得這五人很眼熟,後來聽他們提起,才發現其中一個女生長得像桂倫鎂,呼,戴了眼鏡還真是像!後來還是覺得其它四人都有點面熟,大概大家都有點明星臉吧,只是我突然想不起像哪個明星!嘖,就像昨天一樣很多東西一時反應不過來。
  之後我又想想,其實前幾天看到彩虹那天,去農會時我就已經看過他們了!所以農會一次,環島一次,吃早餐一次,PUB這應該是第四次見面了,還真是有緣!這讓我很想跟他們喝一杯啊!但怕我的熱情還有醉樣嚇到他們,我始終是乖乖地喝著我的愛玉和白開水。
  一行五人明天要爬大天池,我開出大天池的照片簡單地告訴他們一些情況。希望他們做好準備!我們再聊了一會兒,他們便回去休息了。我一直很想早上慢慢地爬一次天池試試,更想有同伴,不要老是自己一個人。偶爾幫別人拍拍照也不錯,特別是有緣同聚的朋友,而且還有美女!但明天已經先跟藍海屋的大伙兒說好要拍鴻本老師跟小海馬了,所以我並沒有提出同行的想法,大家說了再見後便各分東西。我相信真有緣的話,我們會再見面的。
  夜深人靜時我想到,會不會我上輩子欠了某些人一面,而這輩子要還?那可有趣了!但不論如何,我要謝謝每個我有機會遇到的人,或許我在你們的生命中微不足道,但你們是我出現在那個屬於你們的當下的最大理由。這是我最喜歡這種生活的地方!我真的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會在哪遇見什麼人,發生什麼事!但那些都會是我生命中難以忘懷的事!
  回憶無價。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有屬於自己深刻的,深刻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