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14陽陽.老媽的辛苦

  在梅蓮民宿生活的日子,讓我學到最多的應該是蔡大哥的兒子陽陽。
  陽陽在吃飯時會用手將菜擠出汁來,再丟到桌上,再拿起來玩一玩,看得我很想為他的父母苦笑;當他看到水果時一定會先拿一塊,咬一口,然後開始用手指在水果上戳洞,再試著把水果擠爛,偶爾再咬個兩口,我們常常要跟著擦地板,他也會想自己擦,不過通常都是亂抹一通;他會發出咩咩的羊叫聲,代表他想看羊,這時候就得有人帶他去看羊,不然他會不爽;當他的手做出怪手挖土的動作,表示他想去看怪手;他喜歡把別人頭上的帽子和頭巾摘下來,再放到自己頭上,通常會戴不好掉下來,這時他會樂不可支地拍手轉圈;他喜歡我蹲下,揮手打我頭,但揮空打不到他會比較樂,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開心時會拍手轉圈,還會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聽到別人說他好棒的時候也會拍手轉圈,很好笑;他怕的時候會拍拍自己的胸口表達;他看到相機會自動擺Pose給拍照,聽到YA會比出七的手勢定住,然後又會得意地拍手轉圈不好意思起來;他很喜歡用跑的,很少慢慢走,也常常跌倒,但就算跌個狗吃屎也沒看他哭過,爬起來還是繼續跑,這點我很佩服;所有大人在做的事他都會想自己做,包括開車,如果他發現你偷幫他的話,他就會生氣發飇。
  雖然陽陽很可愛,但我覺得他又皮又任性,鍾老師跟我說男孩子都是這樣。我不相信!我打電話回家問老媽,想不到老媽說得我好像比眼前這個我認為很皮的小孩更皮!我看看蔡大哥和鍾老師,再想想我自己的父母,我覺得當父母真辛苦啊!突然覺得自己有點愧對父母!爸,媽,我對不起你們!但我現在活得很快樂!沒有幾個人的兒子可以失業還可以過得這麼快樂又滿足又一直交到新朋友的!希望你們也能很快樂!如果不想到兒子就會比較快樂,那就忘記我好了!
  我常跟蔡大哥說陽陽要是我的小孩的話,我就早開打了,他老是說我現在會這樣講,但等我真的生到就知道了,我覺得很恐怖!我跟鍾老師說生了個小孩的生活就全變了,好像一輩子都毀了,一切的生活好像都是為了小孩在付出!我覺得我做不到,也不想那麼做。   鍾老師跟我說人是無法忍受孤獨的,總有一天我還是會找到一個人共度餘生的;我同意,我知道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而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我不強求什麼,我會好好地享受每一種好。   我很高興能有機會能成為梅蓮民宿短期的一份子,這裡讓我得到很多以前壓根兒沒機會有的感想。
  但我還是無法為了小孩付出自己的一生,甚至沒辦法為了一個女人付出自己的一生。鍾老師說我只是年紀還沒到,我覺得好恐怖!我想永遠自由自在地活著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