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80609上工.鷹架倒啦.義大利麵

  星期一了,週末的客人陸續離開。一大早打水的馬達就怪怪的,造成民宿缺水,幸好不久就恢復正常了。我趕緊整理出一間房間給剛到的客人。
  早上教練在保養魚槍,強哥忙著和客人講電話,我則坐在陽台整理日記。後來我跟強哥去鄉公所幫寶鈴姐發車,順便在椰油吃午飯。
  今天太陽很大!吃飽後教練和我坐模模的車回藍海屋,我們在虎頭坡看到兩個女生揹著背包徒步走向漁人村的方向!其實稍早我坐強哥的車時就看到這兩個帶種挑戰蘭嶼太陽的女生了。模模和教練熱心地載了他們一程,蘭嶼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回藍海屋後我坐在PUB打了將近兩小時的瞌睡,強哥終於出現說要上工。
  呼,我們到了工地。其實很久沒上工了,我對於在鏤空的地板上走木條的感覺很陌生,而且很害怕踩空。
  在移動鷹架時,我們一個不小心,鷹架竟然倒了!當時我正好站在鷹架旁邊搬一塊大木條,我知道立在我右邊的鷹架正往我的前方倒。我花了一點時間估計鷹架的倒向、擊中我的機率、我在鏤空的地板抓著大木條慌張地亂動的危險,和一切的後果。我決定站著不動,這樣一切最簡單!
  結果鷹架掃過我的前方,我僥倖地竊笑,誰知道鷹架竟然來了個神龍擺尾!一支腳狠狠地敲在我的左手姆指上,再快速削過,一下又削掉了一塊肉!感覺就像拿一根末梢裝了鐵片的藤條用力打姆指關節,打到以後再繼續往下拖,藤條的末端經過姆指時順道刮下一塊肉!有夠痛!我死命地抓著大木條,可是卻無法將木條再拉高,因為左手幾乎已經無法施力了。我連把大木條小心放下都做不到,教練似乎看到我的痛苦表情,很快地走過來接過我手上的大木條,再問我有沒有怎樣。我看了看慢慢在滲血的手指,說了聲皮肉傷,沒事,接著我們把鷹架扶正後繼續工作。鷹架倒下時剛好路過的振邦全程目擊,他走進工地開始碎碎唸:「就是因為你們都這樣亂搞,海鷗直升機才會那麼忙啦!!@$#^)(&^%$#*!」接著強哥拿電鑽鑽孔,振邦也是很帶種的在旁邊唸唸有辭:「噢唷!不要用蠻力!那個是要用巧勁的!難怪你以前會被總兵仔罵!你那個電鑽哪裡買的$%#^$%爛東西^$%#&*!叫你工具買好一點的你就%#%#$%@我就跟你說#$!」總之振邦唸了很多,嗄嗄叫的能力比我強上幾百倍不止!
  雖然這個鷹架造成的傷比登陸失敗的傷小很多,但那股敲擊的力道實在很大,姆指關節隱隱作痛了一個月左右。工地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晚上鴻本老師下廚,今晚吃義大利麵!雖然等到肚子都快餓扁了,不過是值得的!因為這義大利麵比我在台北吃的美味啊!不信的話,請電藍海屋找鴻本老師預定。動作要快,不然鴻本老師要調到瑞穗國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