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25包船.阿格斯.藍海屋

  今天是預定要離開綠島的日子,預定十二點半搭金星輪直接到蘭嶼。我十二點就揹著背包拎著行李騎機車,到富岡漁港準備搭船。南寮大街上的遊客有夠多!搞得都有點塞車了!揹大背包實在不好騎機車,不好轉彎,所以不能騎太快,不然一轉彎很容易滑倒。
  碼頭邊有好多遊客等著回台灣,我看到海巡署的橘色小兵正在碼頭等船入港,於是便過去問他們等下是否會有一班往蘭嶼的金星輪進來,他們竟然說不知道!因為金星輪好像是獨立營業的關係!太陽好大好烈,我躲到遮陽篷下等著船進來。
  快到十二點半的時候我偶然興起查看了一下皮包,只剩1100元。我問過了,船票只要九百元,所以一千一百元是夠了,我很放心地收起皮包。忽然我眼睛一瞄,看到我停在旁邊的機車,突然想起來機車上船也要錢咧!把機車從台東運到綠島就要200元,而人的船票要460元;綠島到蘭嶼的船票900元,那依照比例,機車不是要300元左右?900加300,不是要1200元嗎!那我不是還少100?我花了幾秒思考欠100元上船的可能性、跟路人或海巡借錢的可能性,這幾個可能性我都不太想挑戰。看看時間,只差1分鐘就十二點半。我又花了幾秒思考船進港後遊客先出再進需要花的停泊時間和我騎機車衝到郵局提款再回來的時間是否能趕上,豁出去了!我快速地騎上機車,緩慢地從被人潮擠爆的碼頭鑽出,在大街上努力加速,快到郵局時又被人潮淹沒!好不容易到了郵局,我已經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了!我快速的提款,騎上機車,又被人潮堵了一會兒,整個用衝的回碼頭!到碼頭時再鑽過人潮,我看到金星輪早已將遊客卸光!船員在碼頭邊講著電話,似乎正在等我!我趕緊騎過去,發現他們果然在等我!後來海巡橘色小兵跟我說今天我是包船了!我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要搭這艘船到蘭嶼!哇!真的包船了!爸!媽!我包船了!你兒子包船了!900元包船啊!我愛金星輪!   上船後,船員打趣地叫我隨便坐,找自己喜歡的位置坐。我出去拍了張照,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今天實在風平浪靜得有點過份!我無聊地拿出手機立在窗邊,好奇著想看看它多久才會倒下!結果它竟然站了二十多秒!神奇!這大概是我坐過最穩的一次船了!後來我找了排椅子躺下,一路睡到蘭嶼,這兩小時睡得很沉,船靠岸了一會兒我才被船員叫醒。   到蘭嶼後陽光實在太烈了!曝露在這種萬里無雲的陽光下根本就是被太陽烤心酸的!我在農會前躲了一會兒,等陽光稍微緩了點,我騎著機車到了紅頭村。今早有上背包客棧爬了一點文,覺得阿格斯之家的老闆振國頗有趣,便記下振國的電話,本來想說到了再找到阿格斯就好,結果發現門牌亂到不行,而且大部份住戶根本沒門牌!問了路人,路人竟然都跟我說不知道!我只好打電話,約了老闆振國在派出所前見面。
  國哥帶我到一個小木屋後面聊天,我才知道國哥將民宿租了出去,今年沒營業!現在他只做浮潛和潛水。我跟國哥說我會在蘭嶼待一段時間,我有帳篷,只需要一個地方沖水洗澡,可以幫忙做事。後來國哥便帶我到他弟弟強哥和劉教練的藍海屋民宿,跟我說或許可以在這邊待下來。放好行李後,國哥又帶我去見了正在給氣瓶打氣的強哥。強哥也很阿莎力地一口答應讓我待下來幫忙。我從來沒有問過為何他們會讓一個未曾謀面,也沒有事先聯絡的陌生人在民宿裡待下來。或許台灣各處都還有這種事會發生?不知道,但很有趣。
  晚上聊天時,跟大家說到我剛從綠島來,劉教練好奇地問我在綠島住哪,我說我跟一個民宿老闆很熟,都在他家後面搭帳篷,沒事就混在他家裡。劉教練又問哪間民宿,我回答梅蓮,劉教練突然一臉驚訝地說:「福龍哦!那個我朋友啦!」後來我才知道劉教練跟蔡大哥認識超久的,兩個人超熟的!而且也發現之前蔡大哥常說的台北朋友就是劉教練!真是一連串的巧合!
  藍海屋從今天開始就是我在蘭嶼的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