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08第一次搭帳篷

  說來有點慚愧,活了快25年竟然沒自己搭過帳篷!
  第一次搭帳篷的地方在九份和金瓜石之間山路邊,一個人跡罕至的涼亭。當我躺下時,往左望是金瓜石夜景,往右望則是九份夜景,很漂亮!而左邊山上和右邊山上都是墓地...實在別具風味。
  山上的風吹吹停停,常常在快入睡時吹來一陣大風!風會將帳篷吹得啪啪做響!感覺就好像有人用力地拍打著帳篷!當下心裡真的會覺得可能有什麼在拍我的帳篷!有點小毛!
  夜更深時,風停了,取而代之的是蟲嗚蛙叫貓嘶犬嗥。想不到這塊寶地是愈夜愈熱鬧。紮營後經過斷續五小時的睡眠,我覺得已經睡不著了。當下拔營下山,往宜蘭前進。騎機車下山時那種兩側高聳山壁夾著四下一片漆黑的感覺真的很奇妙!興奮卻又有點恐懼!我想這真的是獨自一人才能體會到的感受。這世界果然處處是驚喜啊!
  在濱海公路上的7-11吃飯喝水,店員問我是不是要環島,我說不是環島,我是想先騎到綠島,再到蘭嶼等離島看看。其實我根本什麼一定要走的路線,就是想做啥就做啥就對了。你應該也來試試的。會很有趣的!
  四點多時騎到頭城,我隨意地彎進一個通往海邊的小路,找到沙灘,等著看日出。
  今天的雲很多,但最後還是被我等到太陽露臉了。 在我看到今天的日出時,我又覺得一切非常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