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16石朗.Judy.Teacher Morgan

  曬傷終於好一點了,但綠島的天氣卻變得不太好。雖然沒有下雨,但都是多雲的天氣,沒有什麼拍照的動力。不過這是個下水的好機會,我帶著U60到石朗浮潛,水有點濁!我拍拍珊瑚、小丑魚和海葵,玩了大概三四十分鐘才上岸。
  上岸後遇到兩個外國朋友也剛上岸,我看到他們正指著潮間帶,便走過去湊熱鬧,原來是看到了一隻螃蟹。接著我跟他們聊起天來,便認識了Judy和Morgan老師。
  Judy和Morgan老師來自阿拉斯加!Morgan老師在台灣住了七年,在文化大學教英文,目前住在新店,中文其實還不錯的樣子!而Judy是Morgan老師的母親,遠從阿拉斯加來探望Morgan,真令人敬佩!那可是很遙遠的一段路途哩!因為怕Judy聽不懂而無法參與我們的對話,所以我一直用破破的英文和他們溝通。希望沒有太丟台灣人的臉,哈!
  我好奇地問Morgan老師怎麼會在台灣住這麼久,Morgan老師精神一振,很陽光地回答:「I LOVE TAIWAN!」哇,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看來Morgan老師比我更愛台灣哩!我很開心能遇到對台灣有如此熱情的外國朋友!我知道台灣真的有許多優點是世界上很多地方找不到的,這也是我投奔流浪的理由,我想多感受這一片美好的土地!
  我又好奇地問Morgan老師怎麼會帶Judy到綠島玩,Morgan老師說Judy自己做了好多關於台灣的功課,然後決定到綠島走走。真是有趣!在阿拉斯加這樣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看著介紹台灣的英文旅遊書,然後決定到綠島玩!看得出來他們兩個都很享受台灣!
  我跟他們說我常在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看關於阿拉斯加的節目,阿拉斯加也是個很棒的地方!後來還聊了些我現在的生活方式,Morgan老師還說了好幾次”What a lucky guy”。我跟他說這種生活方式又窮又常得露營,他聽到露營又眼睛一亮,說他們以前每年夏天都會到森林裡露營,他超愛露營!看來他完全地認為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是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其實也是,我是很幸運,也很快樂。
  我幫他們拍個合照,留下Morgan老師的EMail後便回民宿休息了。
  今天很開心能認識Judy和Morgan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