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

20080526出海.蓋木屋.遇難.夜光蠑螺

  今天藍海屋的大伙兒和潛水貓一行人出去船潛,我也帶著相機上船去湊熱鬧。天氣很好,風平浪靜,陽光也不錯。船在海上漂呀漂的,漂得曼菲姐都頭暈想吐了,我卻覺得蠻舒服的,很想睡覺。聽說今天沉船很美,有點遺憾沒換上水母衣帶著U60下去拍拍沉船。不過以後還多得是機會,不急不急慢慢來吧。   下午跟著強哥和劉教練去工地蓋房子,蘭嶼的大伙們都很猛,房子都自己動手慢慢蓋的,連設計圖都沒在畫的!今天給房子上了主樑,整個骨架看起來更有氣勢了!看著它點滴築起,我突然覺得這房子很有夢想的味道,只是不知這夢想何時能完成就是,希望我能有那福氣看到。  晚上強哥和阿本老師出去夜潛。回程時鴻本老師的HID手電筒竟然秀逗了!而且還在此時遇上海流,墊後又穿著分岔蛙鞋的鴻本老師完全無法趕上強哥!不論在水中的鴻本老師如何發出聲響也無法吸引強哥的注意!後來強哥發現鴻本老師不見了趕緊四處搜尋。幸好最後鴻本老師和強哥臨危不亂加上老天保佑,他們都平安回來了。撇開其它問題不談,我想不論是誰遇上這樣怒海餘生的情形,一定有歷劫歸來餘悸猶存的感覺吧。
  想想,在漆黑的夜裡漂在寂靜的海上,唯一的手電筒壞了,同伴的燈光也慢慢地離你遠去,強勁的海流將你帶向一片黑暗和未知。恐懼和無助瞬間由眉心貫穿大腦,籠罩全身的感覺是何其可怕。不過這又何嘗不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呢!哈哈!鴻本老師做的菜很好吃,在蘭嶼的大家也很可愛善良,一定是好心有好報,吉人有天相啦!
  夜深了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我則拿著相機在店裡東拍西拍的。其實第一次進到這個PUB我就好想拿出相機拍照,不過礙於初來乍到,所以等到第二天才開始發作。劉教練和強哥的店非常有自己的味道,看得出來他們很用心,我很喜歡他們這樣生活的感覺。



  不久後店裡出現了一顆好大的夜光蠑螺,大伙聚在一起七嘴八舌集思廣益,千方百計地想在不破壞大貝殼的情況下享用這美味。聽聞有一招手起刀落的傳統俐落刀法能簡單快速地擺平這頑固的蠑螺,可惜這不是缺乏經驗又拿著菜刀的我們隨便可以使出來的,不過最後超猛的強哥和劉教練還是用一字起配合菜刀聯手將它搞定,再交給阿本老師料理,最後配著龍蝦,又是一席生猛海鮮上桌,連在宿舍穿褲子穿到一半的小張老師都來了,你就知道多美味了。今天大家都是托小日本的福才有這一頓,因為她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在這裡感謝小日本,也感謝為這一餐付出心力的人,特別是強哥和鴻本老師。   寶齡姐說今晚有空房要讓我睡房間!我的天!我到這裡吃吃喝喝的沒做什麼事,竟然還睡房間!有時侯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老天爺生的,不然祂為什麼要這麼樣特别地眷顧我?事實是!事實是-我要衷心感謝藍海屋的大伙兒收留我,你們讓只來到這裡第二天的我忍不住要說-I LOVE LANYU!!!在此,也要一起謝謝綠島梅蓮民宿的蔡大哥、鍾老師、蔡伯母和陽陽,花蓮的志祥表哥和宜蘭的伯父伯母,謝謝你們的收留和照顧,你們豐富了這一趟旅程,也讓我確認了這個決定和方向就是我想要的。我很快樂,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