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2

20050616.17.18月亮噢月亮

  這幾天很悠閒,沒有什麼客人。天氣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也就是不時地會下起雨來,但有慢慢好轉的趨勢。
  青蛙看天氣還不錯,很快地整裝想下水拍小丑魚。他答應兒子會拍小丑魚回家給他看,所以很努力地爭取拍小丑魚的時間和機會,真是苦了他啊!這就是當父親的代價,天下沒有白當的父親啊!
  整裝完後青蛙一個人開著強哥的車到貯存廠前下水,聽他說提裝備提得很累,我想也是,當爸爸哪有簡單的!他在水底認真拍了很久才起來,回來後放出照片給大伙兒看,愈拍愈棒了哩!果然練習才是王道,加油!
  晚上發現月亮實在亮得嚇人,比路燈還亮哩,實在很美!於是拿出相機拍下月光灑在小蘭嶼上的樣子!
  雖然月光閃走了滿天星辰,但這也別有一番情調啊!呼,真想拖一組夏日午後下午茶風的桌椅放在這裡,再約一個美眉來喝咖啡!簡直就是"手到擒來"呀!這就是值得我們乾杯的美景啊!乾杯!
  今天還不是滿月哩,還差一點點。但這麼美的月亮,滿不滿哪還有什麼關係!來來來,先乾了杯再說吧!
  隔天下午我又到工地幫忙,小張老師也來幫忙了。當大家在認真工作時我也不能閒著!今天的天空藍得嚇死人,這個角度配上黃昏的光線,美味啊!
  我第一次來工地時就注意到電鑽常常會鑽出月亮形狀的木屑!一直很想拍,今天總算給我拍到啦!強哥女兒看到我在拍木屑時說:「連這個都要拍,你很無聊咧!­」我跟她說:「這是月亮啊!­」品妤啊,等妳長大妳就會瞭解啊!
  傍晚,滿月認真地從南方山緣的雲霧中升起。我的媽!月亮剛升起時真的是特大的,而且還散出橙紅色的光!聽強哥他們說月亮要落下時也是如此!但不論是太陽或月亮,要追到從海面升起或落下那一刻都很需要運氣吧!
  看到這麼美的月亮,我趕快跑去敲青蛙的房門跟他借了「國哥從我沒見過面的小周那裡拿給小張老師的400mm f/5.6」這支來頭特長的鏡頭來打月亮!可憐的青蛙在睡夢中被我吵醒,我對不起你啊!但...當爸爸哪有那麼簡單的!一個人當了爸爸真的很辛苦也很可憐,我想這就是衝動的代價吧!不論如何,今天不談家事啦!為滿月乾杯吧!
  以後我家要擺很多夏日午後下午茶風桌椅組,讓大家一起手到擒來!
  乾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