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4

2009072324一路到天明.將軍→馬公→高雄→台北

  六點多起床拔營!動作超慢,花了二十分鐘才收好所有東西。然後我慢慢地騎著機車到店門口,聊個天,光正輪便進港了,我到船邊付機車錢後便上了船找位置坐。
  在底層船艙找到位置後,我又到上層甲板跟小布和飄飄說再見。結果她們跟我說弘哥跑進船艙找我了!我以為弘哥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原來是想親自跟我道別。因為弘哥昨晚又出海打魚了,所以他半夜回將軍後才知道我早上就要走了。我看弘哥還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就覺得很過意不去,他昨天可能又三點才睡了吧。弘哥問我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我說:「我不知道,或許明天,或許明年。」嗯,我是真的不知道。但如果我一直活著,我一定會再來的。你知道的,有些人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活得很簡單;又有些人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活得很混亂。我雖然不至於什麼都沒有,但我想在別人眼裡我也不過是一種簡單或混亂而已。管它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沒有人送我,自己一個人默默走掉的這種離開方式。特別是在將軍這種船班時間早得很沒人性的地方(AM 7:00)!你知道,早成這樣,會來送你的人一定不是睡不著覺剛好在碼頭遇到你,而是特別跑來的!某種程度上這樣讓我覺得自己壞了別人的好覺-你知道,「覺」這種東西在我這個帳篷族身上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更不想斷了別人的好眠啊。但船班早也有好處,就是「減少你看著別人搭船離開」、「別人看著你搭船離開」和「你在船上搭船看著別人不動然後自己慢慢遠去」的機會-或者,「因為太早了大家都還在睡」本身就是一個不用道別的最佳理由,某種程度上這是很方便省事的!
  總之,其實我是不需要誰來送我的,因為我這個人就是一再出現一再離開一再出現一再離開,所以如果有一天離開對我來講變成一件感傷難過的事,那我會變得很痛苦!那時我可能要被迫改變生活方式,但我知道,不管我轉幾個彎繞幾個圈,總是還會回到這條路上的。
  但,我還是必須謝謝你們來送我。其實很多事你們不用做、很多話你們不用說我都知道,我雖然還不到我常誇口的「洞悉天地」那般離譜的敏銳,但這些,我的心都確實感受得到。
  船慢慢出了港,我生硬地揮揮手道別後,便回到船艙坐著休息了。一個鐘頭後船到了馬公,我進市區吃了早餐後便躺在相對公園樹下的石凳上整理日記,一直到十點,之後又去了藝品店、郵局和網咖。
  下午三點我搭上台華輪,花了五個多小時從馬公回到高雄。
  晚上九點開始騎機車回台北。
  在沒有月色的暗夜掩護下,熄了車燈,在快速道路上奔馳著。

  台中過後,精神渙散,猛打瞌睡,速度大減。
  一直很想在路邊搭起帳篷睡一覺、一直看到很舒服的草皮、一直有「再200公里就到家了,可以看到MoMo&MeLu」的想法。
  或者,我在蘭嶼和將軍安逸慣了,不知不覺中已經無法在隨便一塊荒野僻地上平靜下來了。
  或者,我只想一直騎下去;或者,有一個終點在前方等我。
  天知道。我知道。
  凌晨三點,又餓又睏,花了半小時在新竹車站旁吃便當休息。精神一度好轉,但很快地又陷入萎靡不振。
  在縱貫路上看了日出,很漂亮。最近的日出都好漂亮,像在為生命歡呼著什麼。
  早上六點半回到新店。 這一趟被警察擱下來臨檢兩次,違規了十來次,差點撞車兩三次。幸好MoMo&MeLu都還記得我,沒有跑去躲起來而且還會讓我摸。值得。
  6/23出門到今天,剛好一個月,在蘭嶼和將軍每天都吃很多很豐盛,但還是瘦了4公斤!可喜可賀!
  更重要的是身心靈上強大的成長和那些抽象但無價的收穫!還有好多令人感動的美景和大家共同的回憶。那是值得花費我的一切去換取的,也因為花費了一切才更有意義。
  謝謝弘哥淑淨姐弘爸弘媽葉雅蟲葉星妤阿宗怡君小布飄飄阿龍麵粉金富勝號和將軍嶼。我在你們身上看到了好多好多,也讓我得到了繼續向前走的動力。
  我早已不再追求什麼,但這些超越金錢的、無價的美好-永遠是我最寶貴的意外收穫。

8 則留言:

Fox 提到...

從高雄騎到台北?

Jeams 提到...

嗯今年騎了兩次了.
不然怎麼叫"一路到天明"?

阿迪 提到...

騎車小心...

那你八月底還會在台北嗎?

八月中要去教召...22號回來...

Jeams 提到...

八月底~應該不在~
這個颱風過了就準備要出門了~

前進吧小島!!!
(註:還沒決定要去哪個島.)

kristen 提到...

i can't read your writing, but your pictures are really great!

Jeams 提到...

Hi Kristen:

Thanks for your praise.
All my writing is Chinese, so~
But, I'm really glad that you like my pictures.
And...
Yours are pretty good! Handsome husband、cute children, happy big family!
Isn't that what we called "happiness"? Or, perfect?
Ha, you got the answer!

Cheers for life!

Mo Ka Ke Ya Gen? 提到...

幹得好阿!
騎夜車從高雄回台北~
小銀遇到你很辛苦
有你這種行動力
很多不可能都變成可能了!


離開一個地方會感到難過
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尤其不能知道下次再見面會是何時的時候。。。


Anyway
我終於看完你寫的文章的每一個字啦~


現在在哪裡生活?

Jeams 提到...

對啊小銀真的很辛苦,我也想不到這樣操它都還沒什麼問題.
我啊,也算不上什麼行動力,就是想到就做,邊做邊想~

離開,我是不會難過,畢竟我是一個隨時都有空回去的人.
只是我希望大家像我一樣,別太在意我的來去.把開心的事放心上就好~
能讓原本陌生的人快樂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妳!看完每一個字?真是太偉大了妳!那!我代替我的一堆屁話跟妳道歉...(這是日記嘛,請多包涵.)

現在,在新店.還剩兩篇我就可以去下個小島了(目前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