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4

20090714垮.順.釣.賭.吐

  昨晚睡在舒服的房間裡,一直賴床到八點才起來。吹冷氣吹得我喉嚨好乾好痛,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睡帳篷吹自然風。
  起床後我到頂樓巡一下我的帳篷,結果我整個傻眼!我的帳篷塌了!帥氣的營地被夷為平地了!呼,還好昨晚沒睡在裡面!由於帳篷塌得很詭異,為了記取教訓改善缺點,我開始追根究柢地察看帳篷躺平的原因!後來我發現是某一個邊角的營柱袋底部磨破了,導致整根營柱穿出,失去基礎支撐點的帳篷便整個塌掉了。我想,我這一年內搭帳篷的次數也將近100次了,它也經歷了不少大風大雨大太陽的摧殘,畢竟帳篷也是布做的,長期使用磨損的確是很容易導致這種事發生,學到經驗了。我又看了看帳篷裡面,嗯,整個內部進水,睡袋睡墊和背包都濕了,幸好只濕了底部,沒有全部溼透。
  我開始忙碌地收拾家當,該脫水就脫水、要晾乾就晾乾。由於還是不時地下起大雨,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才把家當們都晾起來。後來幸運地出了太陽,我把帳篷曬乾後又回到民宿跟阿宗要了魚線來縫帳篷。嗯,昨天縫褲子,今天縫帳篷,真是好一個縫紉有餘的生活。弘哥聽到我帳篷垮了還跟我說:「它時間到了。也夠了。」不行,我需要它再跟著我撐久一點!我一邊縫帳篷,一邊跟大家一起看MLB的全壘打大賽,最後由Prince Fileder拿了冠軍。看完後我還沒縫完,繼續縫。
  午餐時,我聽大家在討論斗哥寫的文章,便借了弘哥的電腦到斗哥Blog看文章,一連看了好幾篇標籤為「關於愛情」的文章。我看了一段時間後,弘哥問我覺得如何,我回了一個「慘」字,又說,有些東西如果不好好控制,就會失控,人生就會像一個漩渦,一場風暴。但,那沒什麼不好,至少我認為對斗哥而言沒有不好,不論快樂痛苦,那些際遇都大大地豐富了斗哥的生命。也因為斗哥是如此的人也才會走出今天的他,而今天的他看來過得挺好的。不論付出了多少代價才走到這一步,我認為對斗哥而言一定都是值得的。至少,那些化成文字的回憶是獨特且深刻的,有某種程度的美妙和美好。而這些都是完全屬於斗哥自己的,我相信他也因此琢磨出了更多關於人生的感觸。我想,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斗哥是一個真正有認知、體驗生命,並融入、享受生活的人。
  看了好久的螢幕和密密麻麻的沉重文字後,我走到店後面的沙灘散步,我先撿了個像寶塔的貝殼,又撿到七八筒,心裡想著:「不會又撿到六筒或九筒湊成順子吧?(真是打麻將的陋習啊)」後來,果然又神奇地撿了個六筒。來自三副牌,有著不同程度磨損痕跡的一組順子,真妙。我把寶塔和順子一起放入口袋,當做幸運的象徵,暗自得意。
  回店裡後我又開始看起國家地理雜誌,也看看怡君挑螺。三點時我跟著阿宗和鄭大哥去釣魚,我當然不是去釣魚的。我不喜歡釣魚,但我想跟出去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可以拍拍照,你知道,驚奇都是這樣出現的。為了怕無聊,我很聰明地塞了兩本國家地理雜誌到我的小腰包裡。後來阿龍和飄飄也來看熱鬧了,最終結果-阿宗在兩小時內一共釣了十條魚!一條刺龜、兩條鸚哥、三尾紅尾冬、一尾黑毛、一尾金黃身黑線條魚、外加兩尾雀鯛。鄭大哥則是掛蛋!我想,讓我來釣應該也會掛蛋!根據「一種人一款命原理」,我還是看書聊天拍照比較實在。   本來打算拍夕陽,但後來西邊的雲又低又厚,而且沒什麼風,我便只在港邊伴著金色的光線散散步拍拍海鳥而已。弘哥又在傍晚時出海打魚了,也是伴著夕陽。
《平行.憶起.將軍》
  晚餐時大家又看起了棒球賽,今晚是興農對兄弟,阿宗、阿君和鄭大哥又開始對岔了起來,我覺得今天撿到六七八筒是個好兆頭,便用兩罐啤酒的籌碼賭兄弟嬴(雖然我一直覺得兄弟很爛,但他們跟我講最近兄弟才剛拉出一波四連勝)。這場比賽打到很晚,然後兄弟輸了,事實上本來兄弟嬴面很大,但投手明顯出現不穩時教練卻不換投,直到投手連續投出兩個保送和一個大暴投失分後才想換,我實在搞不懂教練在搞什麼。但既然我賭了也輸了,這就是我的命了,我們一群七年級生便開始喝起酒來了。
  我先喝了一罐金牌,然後便躺在漂流木上不想再喝了,接著阿宗又塞了一罐金牌給我,我喝了幾口後嫌不冰便把它冰到冷凍裡。不久我的冷凍金牌又被阿宗拿了出來,我只好賞臉地繼續喝。然後,走火入魔的阿宗竟然拿出一支小瓶裝的58度金門高樑要請我喝!今天其實沒有什麼點讓我想喝酒,所以便一直拖,後來因為我一直嫌高樑不冰不想喝,阿宗還特地等弘爸弘哥打魚回來後跑到金富勝號甲板下的魚艙挖冰塊出來冰鎮高樑!這傢伙真是為了喝酒什麼事都做得心甘情願效率滿分啊!盛情難卻下我還是開了酒瓶喝起了高樑,結果,只有我和飄飄在喝!後來弘爸也難得地加入我們喝了半杯高樑。隔天飄飄說她只喝了一杯,弘爸喝半杯,其它都我喝的,我其實不覺得我有喝那麼多。
  我真的覺得高樑比啤酒好喝,而且喝起來痛快多了!我們喝完高樑後大概一點多了,我拿了腰包走回民宿,但忘了拿縫好的帳篷所以又回去拿。在回民宿的路上,我走著走著,走到衛生所前面的垃圾桶,胃裡突然不自主地一陣扭擰,我打開垃圾桶,面對著古怪的黑暗和異味數秒後,突然又不想吐了!關上垃圾桶後,我帶著吸吐了滿腔的酒氣又走了幾步,連腰都沒彎一下地便直接靠在圍牆邊便吐了起來。衛生所的陳醫師和走在前面的飄飄都在看我表演,嘿。
  媽的,第一次喝高樑喝到吐,我想今天應該是高樑喝得太快了。隔天麵粉跟我說不能先喝啤酒再喝高樑,他說喝酒可以從烈的喝到淡的,但不能從淡的喝到烈的,會掛很快。我倒是不知道這件事,但我一向討厭規矩,想喝就喝,青菜啦。
  回民宿後,我從客廳桌下拿出我的外帳和營柱放在桌上,然後躺在椅子上打算休息一下。我看到飄飄走出房間,她拿著臉盆走出客廳。當我再次恢復意識睜開雙眼時天已經亮了(驚)!我覺得我嗅到的空氣都充斥著酒精味,好臭!看看時間,竟然已經六點多了(驚)!眼睛這麼一閤竟然就過了5個小時了!
  我想,沒看斗哥的文章就不會去散步撿到六七八筒,沒撿到六七八筒就不會賭酒,不賭搞不好不會喝,當然也就不會吐,也就不會眨眼一瞬到天明。嗯,這就是連結了。
  哇好臭啊趕快去洗澡。

後記:
  阿宗問我為什麼喝了酒要一直搥桌子(其實我是一直用拳頭去打桌緣的角角),其實原因很多,現在我就告訴你其中一個吧!
  因為你這個王八蛋拿出高樑來卻一口都沒喝!但是我這個人不愛逼人喝酒,所以你不喝就算了,不過我還是很想狠狠地揍你幾拳!又,我不但很有原則還很有品,而且我還沒醉到失去理智,所以我就揍揍桌子出氣。你老師的好痛,過了半個月我的手還在痛!畜牲。
  但我還是不會逼你喝的,畢竟那對我也沒好處。

本日最咋舌:
  比我還小好幾歲的阿君已經很自然的融入將軍了!
  阿君啊,當我望著將軍時,我看不到妳啊!因為啊,妳已經和將軍合而為一了!
《我.將軍人》

2 則留言:

Ally喬 提到...

包子
我有在追煙斗兄的文章
上次看到他在文章裡還有介紹到你嚇了我一跳說
總覺得這個世界好小
牽一牽 甚麼關係都牽得出來
真是有趣!!

Jeams 提到...

嗯,我知道啊~
有一天弘哥突然打電話問我是不是在蘭嶼認識一個叫「阿喬」的人,我就想說是小喬妳啊.然後弘哥就跟我講妳出現在斗哥的格上這事.

斗哥真是個有十足深度和酷勁的男人啊~(不用跟他講話我也感受得出來說.)

我還是覺得世界很大很大,但,緣份是很奇妙的啊~

呼~就讓生命隨興地沐浴在機會命運和緣份的天空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