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6

20090716漫步在村莊.浮潛.霞光

  早上八點起床,跟阿君去買早餐,我還是一樣買蘿蔔糕米漿加荷包蛋。回到餐廳後弘爸說早上阿龍送了一隻十一點蟹給阿君(聽說這種螃蟹超級好吃),我還湊熱鬧地幫阿君和螃蟹拍了照。
《命運天註定》
《抓螃蟹拍照時也要像個男子漢》
  吃飽後我開始打起要給強哥的超長簡訊,最後我打了670個字。呼,我真不愧是個廢話高手啊!接著,還沒12點竟然就吃起午餐了!我興趣缺缺地吃了碗粥。便到外面漂流木上躺著休息,但,四周不絕於耳的吵鬧聲吵得我根本睡不著,後來被太陽曬到了又換到黑篷布下,雖然我覺得很累,但還是睡不著,只能躺著休息。
  下午一點多,終於了恢復安靜,沒有聊天聲,也沒有小朋友哭鬧聲,真好。但我還是睡不著,於是便開始清潔起鏡片,然後揹起相機鏡頭到村子裡閒逛拍照。將軍其實是一個頗具規模的村子,只不過大部份房子都是空屋,實在可惜。村裡還有好多野貓,他們都好怕人。雖然將軍只是一個沒落的小村莊,但其實我喜歡將軍這小小巷弄更勝過西嶼的二坎古厝群。
  烈日當頭,我只走了一小條街就被熱得受不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又回到店裡休息。其實我很對不起將軍,因為大部份時間我都處於過太爽的悠哉模式,即使光線和雲相真的很棒我也懶得拿相機出門拍照(因為很熱啊笨蛋)。但,將軍是真的有很多東西能看能拍的,不過,反正給你們看了也是浪費而已,不如就存在我的心中就好吧,哇哈哈。
《拖車.歇息》
《巷弄.家常》
《古宅.痕跡》
《黑白.島居》
  四點多時我和飄飄又跑去浮潛看麵粉放網抓魚,今天看到超大數量的河豚群和大鸚哥魚,後來又在礁岩上發現一個大五爪貝,這五爪貝很有精神很健康,但它竟然離岸這麼近,而且還沒有放出足絲來固定自己,這實在很不正常。我和飄飄把它拿起來拍了照,最後決定把它放回遠方的大海!我賣力地游出海,找到一個離岸有點距離水又稍微深一點的地方放它,我想,它在那裡一定可以好好長大的。後來回程時又撿了一隻超大的水字螺寄居蟹回來,嗯,現在我的海底目光愈來愈銳利了!
《保育.3萬/顆》
《珊瑚.形》
  回到店裡後我跟著阿宗帶客人去環島,夕陽普普,但霞光很棒!在漁船上的弘哥也有看到霞光,也說很棒!我想,全世界的人都看到這霞光了!(嗯,最好是。)
《太晚回家,只拍到結尾(泣)》
  晚餐後我跟阿宗一起在拍賣上挑衝浪褲,因為我的衝浪褲實在穿太久了,整個左邊屁股破了一個超大的洞(就像牛仔褲穿太久破的那種洞)。
  洗澡洗衣打日記,11點睡!(耶!終於可以不用喝酒加晚睡了,感謝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