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5

20090705潛水.中橫.哥吉哥吉

  呼,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今天的天氣風平浪靜,我不到七點就回到民宿了,吃過早餐後強哥、遊客和我一行四人大約七點半出發,路過椰油時強哥停了車看了一下海面說還是有流,所以我們決定下玉女岩。
  到了玉女岩後我們快速整裝便下水了,在岸邊練習用二級頭呼吸時客人就開始緊張了。其實會緊張是很正常的,主要原因是-1.不習慣只能用嘴呼吸,容易呼吸急促;2.不習慣耳朵受到水的壓迫;3.不習慣整個人沒入水中,水完全蓋過頭頂,會有恐懼或不安。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學潛水時都體驗過那些感覺!強哥很有經驗地跟我說如果客人會緊張就要慢慢帶,再用各種海底生物分散注意力、克服緊張。
  今天我帶著新買的防水相機Canon D10下水,順便測試它耐壓10米的能力,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潛水時拍照,我又想拍照又想玩水又想看景,搞得好忙啊!而且在水底拍照也很麻煩,如果不打閃燈的話要配合光線加減曝光,然後要zoom in zoom out又要隨時注意深度計有沒有超過10米,要拍照或錄影時還要控制好中心浮力不能浮浮沉沉的,弄得我完全沒辦法享受潛水時那種天人合一自由暢快的感覺!嗯,沒有下次了,我再也不想在潛水時拍照了。
《香菇哩》
《潛水中》
  回到民宿時已經九點半了,我還是待在PUB裡跟大家聊天,一直到十一點多又跑到小屋打氣。吃完飯後又整理了三人房,接著再送要回台灣的小喬到機場。然後看天氣不錯便趁著空檔騎機車到中橫拍照。
《隨意一掃》
《浮潛中》
《中橫&野銀村》
  從中橫回來後整理了六人房,然後到外面邊看夕陽邊淋浴洗澡!呼,還是悠哉地露天淋浴最適合我了啊!尤其邊淋浴可以邊看夕陽實在是太棒啦!
  洗完澡後我拿相機拍起了寶爸養的母豬-哥吉哥吉。然後也湊熱鬧地跑去拍了船釣的漁穫,今天的大尾獎由小張釣的四斤牛港拿下。雖然除了牛港還釣了不少七星石斑和紅石斑,但,我覺得最近船釣的漁穫都在大家的水準之下,運氣不太好的感覺。
《最疼哥吉哥吉的姑姑》
《豬尾巴》
《我不笨,我有話要說》
  最近要滿月了,晩餐時我架起腳架和線控拍起小蘭嶼和海面上的月光。
《天,微微亮》
《月光雲影.小蘭嶼》
  晚餐後聊個天我又到小木屋哈拉一下,也幫大家拍拍照。呼,今天真的太早起了,我真的很想休息,所以我早早地便回到沙灘上的帳篷打算睡覺,後來發現水忘了拿才又回小木屋拿。
《船上聚會》
《專業的Yolin幫姑丈倒酒》
《怡昕和她的斷手= =》
《木屋一角》
  我躺在帳篷打打日記,漸漸地便覺得眼皮好重,11點不到就睡了。好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