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1

20090711蘭嶼→墾丁→高雄

  早上天氣很差,風大雨大的,我把睡袋睡墊和其它雜物全都塞進背包,然後走出帳篷,直接把整個帳篷扛起來擋雨,一路走上小木屋的陽台。我在陽台等到雨停了才把帳篷拆掉折好收起來,回到民宿後又把帳篷攤開掛起來晾乾,等它們全乾了再收進背包裡。
  早上特地打電話叫教練起床帶潛水,結果教練說他已經讓強哥去帶了,我覺得這傢伙有預謀的,明明昨天就不想帶了,所以故意順水推舟地喝那麼多酒,真是好樣的。算了,你開心就好。
  打包好行李後還是待在陽台吹吹風看看海,吃個午餐,就這樣到下午。時間差不多,我到郵局領了錢後,便往港口去了。
  在候船室等了很久,三點半要開的船晚半小時才進港,四點十分才從蘭嶼開出。這班船我搭過兩次,兩次都誤點。 今天港口有好多人!我從沒搭過有這麼多人要從蘭嶼回台灣的船。
  上船前我回身看了一眼蘭嶼的山,心想:「哎,我一定會很懷念這山的。」嘖,我甚至還沒離開,只是知道即將離開就有點想念了。
  船開出了,我倒頭便睡。
  六點四十一分,我在船首的窗戶看著太陽在一片金黃的光線中掉下墾丁,接著將整個天空的雲被映得粉橘中帶點粉紅。很漂亮。
  下了船後,我在碼頭邊的廁所外給小銀沖淡水,然後我上個廁所再快速整裝,大約七點往100公里外的高雄出發。
  屏東不時降雨,雨打在眼球上好刺痛啊!騎著騎著覺得肚子很餓,於是花了半小時在東港吃了麥當勞看個報紙才繼續上路,大約十一點到達北鼻家。在北鼻家後先吃了白目耳蓮子湯、看洋基對天使的比賽,快十二點才去洗澡洗衣服,我搓超久才把泛黃的T恤搓回白色,兩件海灘褲屁股的破洞都愈來愈大洞了,需要新褲子。
  十二點半睡覺。預計明天六點半起床準備出門拿船票,早上搭台華輪到馬公,下午再接光正輪到將軍。

8 則留言:

Mo Ka Ke Ya Gen? 提到...

你的文章我花幾天才看完~
我不過去蘭嶼一個月回來
怎麼多了那~~~麼多篇阿XD
看完蘭嶼篇了,
很寫實的『生活』,在蘭嶼
接下來是將軍篇


話說這次你前腳離開蘭嶼
我後腳就踏進去了(7/14)

Jeams 提到...

對啊我的生活就是太local,害我有時都不知道寫些什麼,只好做了什麼就寫下什麼.
妳也算半個蘭嶼人了(或整個?),妳也知道,我們又不是遊客,哪有那麼多東西好寫.不就是吹吹風乘乘涼偶爾出去走走,就像這樣咩~

我這次回來打算把五月積下來的也一起寫出來,大概有50篇日記吧!呼呼~
雖然不一定有人看,但那總是對自己的一個交待~

呣,妳拿到畢業證書了哦?
還去蘭嶼住了一個月!
妳~很~閒~哦~

Adam 提到...

我都有在看哦~~ 請繼續寫~
潛水的照片太正了~~~
可以揪團去讓你帶嗎?

Mo Ka Ke Ya Gen? 提到...

論文還沒完成~還要修改
這是另一個地獄
所以決定先去蘭嶼混一個月回再面對我的文字地獄
所以還沒畢業啦

我還要修教程所以還會在學校當學生兩年

這應該是我最後的悠閒兩年
可以來去自如。

PS。好奇再發問:
你現在有在工作嗎?但怎麼可以如此自由?
如果沒有,那生活費從哪裡來?
最近在為了籌措生活費而煩惱
但是不想再用工作把自己綁死
唯一的辦法是再認真畫幾張明信片吧!
再次感謝你的羊照片的慷慨給予
我已經畫好啦!!!

Jeams 提到...

To Adam:

你是在上班的時候看嗎?你~這~傢~伙~哇!LuLu在你後面!!!(噗)
潛水的照片?是指浮潛吧?我大部份水中的照片都是浮潛拍的~
當然不能揪團讓我帶啊,因為我不但不專業,而且很懶~(我如果那麼勤勞現在應該是在跟你們一起奮鬥才對啊...)
不過,畢竟這些地方都是旅遊勝地,其實你想去的話也都不需要我帶啦~
我都披露那麼多「私生活」了,你們也都對那些地方不陌生了吧~
你是Adam耶!西雅圖都可以自己去了~
(老實說,我光在機場就迷路了...|||Orz)

To MoKa:

嘩~妳受得了一直當學生的話~那何嘗不是件好事~>_<"
(像我就受不了當學生)

另外,我一直都沒有要工作的打算~
之前工作時我就把現在的花費都算好了,所以我花錢都有控制.
其實我很省,大部份錢都花在新店房租、相機(這個有點兇)、和出門的交通費(機車維護+搭船費用).
這一年半所有花費我沒有詳細計算,但大概是20萬~
在一大堆當初沒算到的額外開銷下,我覺得這個數字還能接受.
這個數字大概是我當初存款的1/5.
我真的很克制...我有工作時的花費可是沒工作時的3倍...

但,我一直覺得花錢不是壞事,重要的是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至於以後的事,我想讓以後的我去擔心.
我比較想坐時光機去看那個沒錢的我,然後囂張地打他頭罵他活該.
啊哈哈哈哈)))
(我是認真的.)

Mo Ka Ke Ya Gen? 提到...

這樣就知道你為什麼有本事過大家眼中的爽生活、又養得起相機但卻還生存的下去的原因啦~
總之一切都是靠本事與勤儉持家
當然相對的要捨棄許多大家在追求的東西
才可以得到更多別人沒有的東西

我也是靠當初工作一年存的錢在生活
沒跟家裡拿錢(但我住在家裡啦~)
迄今已經活了四年多了
所以開始捉襟見肘,要開始開發財源了。。。

以後的事
以後再擔心~

套一句聖經上的話:
今天的苦夠今天受的了,不要為明天擔憂!

Jeams 提到...

嗯,我們都不是什麼有錢人啊...
當個有錢的人實在很棒~
但,當個沒錢的人也沒那麼慘~
就看怎麼想、怎麼過吧~

套一句聖經上改來的話:
今天的樂都享不完了,不要為明天擔憂! (嘿~)

我還在持續成長、琢磨和改變,人生也還有很多未知和機會等著我去經驗.我想,這就夠了.

誰有時光機?我要去巴那個窮鬼的頭!

Mo Ka Ke Ya Gen? 提到...

真的很正向思考阿!

今天的樂都享不完了!
嘿~

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