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2

20090722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今天是日食的日子!相機拿了就給它拍下去啊!(抱歉我的工具不足,只能拍成這樣。)
《日食?可以吃嗎?》
  日食真的很有趣,早上剛開始日食的時候日光還烈得不像話,食到最大處時陽光卻像是夕陽一樣柔和啊!太陽這傢伙真是既幽默又浪漫啊!
《日屎?吃螃蟹皇帝大啦...(...)》
《沒空管什麼屎啦~~~滋滋~~~滋~~~(太陽...哭了...)》
  弘哥跟我說今天有兩個美國人要到將軍玩,美國人在日食結束不久後便到了,他們是Ann和Neil,來自美國西雅圖。我當然對西雅圖不陌生啊-西雅圖夜未眠、西雅圖超音速隊、西雅圖水手隊、hTc西雅圖分部、還有華盛頓大學!嗯,好吧,我承認我大概只知道這些。不過光靠這些我就可以跟外國人啦咧很久了,我可是廢話之王(驕傲)。另外今天還有三個來自鳥嶼海王子育樂的打工渡假女生也要入島,嗯,鳥嶼我當然也不陌生啊!澎澎灘、小富士山、後山都是墳墓嘛!啊~不對啦!嗯,我真的去過啦!其實有一天我在鳥嶼過了詭異的一夜,不過那天的日記還沒寫好!因為我懶,打我啊笨蛋。
《有圖有証據之鳥嶼夕陽》
  我帶Ann&Neil到民宿後再回到店裡時,弘爸突然說要開船去後帝仔礁浮潛!哇我一聽真的是超開心的啊!將軍人都這麼喜歡天外飛來一筆給人驚喜嗎?好!我喜歡!接著我又跑到民宿告訴Ann&Neil這件事,他們倆也決定一起去浮潛!然後我們一行14人便上了金富勝號!弘爸把船開到後帝仔礁後為了先讓我們看看海鳥而沿著海鳥聚集的岸邊前進,然後便把船停在離小島不遠的海上,我們再先後跳下船浮潛。一開始我便先往後帝仔礁上游去,後來大家也都陸續登島了,每個人都超愛後帝仔礁的小而美沙灘!沙子好白天好藍水好清啊!
《小而美沙灘,不給你去.啦啦啦~》
  接著阿宗帶著我們爬上島上的小丘打算去看海鳥,不過因為小丘上的草原裡有數不清的鳥巢和鳥蛋,我們怕破壞生態而作罷!大家走到沙灘上玩了一會兒、拍拍照之後便下海浮潛去了!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兩秒後放棄》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小鳥的蛋蛋》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跳躍吧青春肉體》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阿宗是急著去挖九孔的笨蛋哈哈哈》
  今天不只看到了超多珊瑚,還看到超大的藍指海星、雙帶小丑和超少見的鉛筆海膽!後來弘爸也跳下水浮潛了!我跟著弘爸游來游去,看到超好吃的七星石斑和秋姑,還有三尾魟魚!弘爸還打了一尾秋姑起來加菜(噓,不要太大聲,其實秋姑是一級保育魚類)!第一次看弘爸跳下船浮潛,果然也是超猛的啊。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好大的海星》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海星附身》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捍衛家園》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珍貴的鉛筆海膽》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你也長得太誇張了吧》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來個擁抱》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捨我其誰》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珊枝亂綻》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太超過啦》
  後來覺得腳好痠,便脫掉蛙鞋上船休息了一會兒,然後就不穿蛙鞋跳到海裡浮潛,我發現我不用蛙鞋大概也可以輕易潛到五米左右了,但老實說沒有蛙鞋我還是會有點慌。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用戴面鏡呼吸管在大海裡游泳!就在我還在東游西游時大家都上船休息了,只剩我在海裡,阿宗說要起錨了,問我有沒有辦法把錨從礁石上移開,我猶豫了一下,想想應該沒問題,便潛到水底把錨從礁石邊移開,本來我還想抱著錨浮上水面的,結果-完全沒辦法!還不小心喝了一口水!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其實錨很重》
  我們一直玩到下午兩點多才回到店裡,接著又跑去跳港。雖然今天雲很美,看起來也會出景,但我累得完全不想出門拍照,就這樣摸魚打混了一下午。
  吃晚餐,洗完澡又回到店裡後,我決定回台灣了。
  其實我在將軍過得真的很快樂,從來沒有什麼離開的念頭。但我想想,或許我真的過得太快樂太滿足了,所以我硬是忽略了那些不停地在牽引、暗示著我,告訴我不該眷戀這些美好、不該有太多想像和期望的訊息,我還是執著地在這裡停留下去,因為我喜歡這裡。但,即使我不去在意,所有的事還是烙印般地存在我心裡,我終究要面對自己的心。
  那麼,是時候離開了。若你問我為何明明不想離開卻要離開?為什麼?嗯,我也無法說得確實,或,不應該也不想說得確實。但,這就是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而,是時候了。你不知道的是,在這個時候做出這個決定連我自己都在心裡都發出了無奈和感嘆。我想,做決定的是我,但催生出決定的,是這一切,一向就都是如此的。太突然,所以我常說不要問我何時會來,何時會走,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何時,而且我不是一個喜歡承諾的人,我認為承諾對於人格是種浪漫、愚蠢卻強制力十足的束縛,而現在還不到要用承諾來束縛我任何可能的時候。我想,道是由人和心共同產出的一種東西,當一個人的道可以支配、甚至違背自己的心時,已經沒有什麼是靠感覺或衝動就能決定的了。心,只是某種程度的本能和理性,而道,是無常。至於真理和解脫,媽的,在你意會到之前,它們早就已經高尚得不再重要了。
  我搬了梯子,在門口的牆上簽名之後便用電腦整理起了照片,一直弄到一點左右才回到帳篷睡覺。

後記:
  在船上時,我好奇地問弘爸怎麼會突然想開船到帶大家到後帝仔礁浮潛呢?弘爸用閃亮卻沉穩的眼神帶著漂泊的語氣跟我說:「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很特別的日子啊。」嗯,弘爸你是海賊王看太多嗎,好海賊王啊你!
  呣~沒錯,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金富勝號.船帆嶼.特別的日子》
註:
  秋姑保育那件事是騙你的,因為我想:「應該可以騙到幾個笨蛋吧!嘿!」。如果你也拿這件事去騙人就會變成天大的笑話哦!噗。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回馬槍》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弘爸和魟魚》
《前進吧後帝仔礁之咈咈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