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6

20090706大窟窿+外海+小窟窿

  昨晚悶熱到不行,我連內帳都拉開才能好好睡覺,結果竟然飛進一隻蚊子!我拉起內帳後拿著衣服往不停地在帳篷裡亂甩,甩了數次後蚊子總算沒再煩我了。
  清晨下了一場大雨,逼得我起床把內外帳的拉鏈全拉上。七點起床時我發現蚊子停在我的背包上,由於蚊子也辛苦地吵了我一晚,又,我們大家也不過是混口飯吃而已,所以我也不想殺他。我想,蚊子一定飛得腰酸背痛了吧,我拿出珍藏的肌樂體貼地輕輕朝他噴去,他看來舒暢地不想回到空中了啊!想不到肌樂的神效竟然能讓蚊子放棄飛行啊!這讓我想起了X戰警裡變種人的能力,我最想要的就是長出翅膀可以在空中飛啊!好吧,或許我有肌樂就好了,畢竟連蚊子都爽到不想飛走了呢!
  回民宿吃了早餐後,我和怡昕一口氣要整理四間房間,一直到十二點半才搞定!吃個午餐抬個槓,快兩點時我換了裝帶客人去紅頭找國哥浮潛。國哥本來要帶我下他的私房景點「海濱公園」,不過因為岸邊有浪不好下所以臨時改成下窟窿。
《窟窿站到了》
  剛下窟窿時水本來超清澈的,但是其它人開始餵食吐司後就變超濁的!變濁後我就不想拍照了,後來國哥還帶我去看了五爪貝,好漂亮啊!
《飄飄(魚醫生、裂唇魚)》
《五爪貝(硨磲貝)》
《窟窿一角》
《光束》
  由於前幾天都在踢噴射蛙鞋,今天突然改踢分岔蛙鞋整個不習慣,有穿好像沒穿,而且相較之下推進力真是奇差啊!我想,今後我要改踢噴射蛙鞋了。
  後來國哥要帶客人下外海,我跟客人換了噴射蛙鞋來踢,果然還是噴射蛙鞋好啊!我第一次下大窟窿的外海,這裡的珊瑚很美,而且還有很多大鸚哥魚和倒吊!我跟著國哥從外海慢慢游進小窟窿,國哥帶我看了超級小的小小公子小丑,國哥指了好幾次我都看不到,因為小小小丑只比海葵的一隻觸手大一點而已!最後是國哥整個人潛到水底,直接用手指很近的比給我看才讓我看到。國哥還報了超殺的玫瑰珊瑚洞讓我看,真的很華麗!今天的窟窿又讓我開了不少眼界,真的是充滿驚奇的地方。
《珊瑚小丘》
《生命展現》
《吃太飽啦》
  要下窟窿之前,有一個大哥跟我說:「在這個小池子浮潛?」我跟大哥說:「不要小看這個池子,它可是全台灣最美麗的池子啊!」我想大哥聽了之後應該很想打我,但我相信大哥在看了大窟窿加外海加小窟窿後應該也很驚豔吧!因為,從陸地上看它實在太不起眼啦啦啦!大哥還跟我說台東的石梯坪海邊比窟窿這邊更繽紛華麗,看來我改天有必要到石梯坪見識見識。
《七彩光波》
《旋轉吧阿珊》
  回民宿後,我在沖水區便直接洗起澡來,水塔的水被太陽曬得好溫暖,沖起澡來超舒服的!
  沖完澡後待在民宿陽台跟熱愛鯨豚的玉潔聊起天來。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們每個人都各自有不同的職業,但都是對鯨豚有著相當狂熱的人,是一個相當奇妙的旅遊組合。
  晚餐時,教練和小張聊到今天船釣時的事,他們在海上接到電話說正在海釣的「海賊王」引擎出問題,整艘船往外海漂走!劉教練他們趕緊到外海去把「海賊王」拖回朗島,據說「海賊王」漂超遠的,小張還打趣地說「海賊王」可以改名叫「海龜王」了。拷夭,這個笑話有毒,有好笑到!
  今晚又是靠近滿月的夜,我守在陽台等著月亮和雲走到我想要的位置。
《月光.小蘭嶼》
《小滿月》
  強哥本來邀我一起去潛水抓龍蝦,不過我洗好澡了根本不想下水,所以強哥和劉教練兩人便一起下小八代灣抓龍蝦去了。拍完月亮後我回到小木屋,強哥和教練果然抓了不少龍蝦和螃蟹上來!強哥說他在離岸不遠處的水中看到三隻海龜在睡覺,直呼我沒下水真的太可惜!我倒覺得還好,不過是海龜嘛,海龜王有趣多了哇哈哈。
  大家在小木屋門口吃起了龍蝦螃蟹拼盤聊著天,但我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或者,多了什麼。你知道,說出來你也不會懂的。不是因為你不是我,也不是因為你不在這裡,而是因為這是世界,而你是你,我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