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3

20090713紅龜粿.小雞魚.大豪雨

  一大早就被太陽烘烤,死矜活矜一直矜到八點才起床。我覺得我很像被小火慢煎的肉,還一直自動翻面來煎。
  在蘭嶼時太粗魯,海灘褲的口袋被我弄裂了還沒補。起床後我帶著褲子回到店裡,跟淑淨姐借來針線後坐在漂流木上縫著褲子。九點時,弘哥和斗哥說要到天后宮撿紅龜粿,我上次來的時候還這個慶典還沒開始,這次一定要去湊個熱鬧見見世面。
《神秘處所.將軍天后宮》
  到了天后宮後我開始走來走去東看西看拍拍照,不久,一個道士樣的人帶著一群助理道士從天后宮裡走了出來,到一個堆滿紅龜粿和零食的桌子前唸唸有辭地開始了儀式。愈來愈多鄉民隨著儀式的進行靠近圍觀,似乎在等待些什麼。果不其然,十分鐘後便進入了重頭戲-丟紅龜粿。
  只見助理道士們這邊廂愜意地丟,鄉民們那邊廂賣力地搶。呣,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搶紅龜粿,不會只是為了想吃吧?有那麼好吃嗎?我暗自決定要任性地為它下個美好又通俗的定義-「搶到紅龜粿是幸運的象徵,出海會有很豐富的漁獲」。呼,這樣我就能理解了啊!
《後面的兩個假道士阿伯都一把老骨頭了還是好投入的》
《跳不起來就賣力地彎腰撿吧!!!哇,不小心讓斗哥入鏡了(裡面最有型那個)》
  紅龜粿的高潮不到兩分鐘便結束了,鄉民們很快的散場,廣場上一陣渾亂後突然回到一片寂寥,好大的反差啊!弘哥今天搶到了好幾個紅龜粿,也給了我一個花生口味的吃,這紅龜粿是粉紅色的,很漂亮,皮吃起來硬了點,內餡的花生粉很香,但料少了點。我今天的早餐就是這個紅龜粿,我吃了好久才把它吃完。
  回店裡後大家坐在門口吃著花生聊天,阿宗和阿龍突然說要船釣,於是中午時弘爸便帶著我們坐船出海釣魚(真是隨興到了一種極致的境界)。弘爸將船開到神秘魚礁時,只見魚探上滿是密密麻麻的藍點(藍色代表魚群),但看起來超專業的阿宗卻頻頻摃龜。雖然不停地拋餌捲線的阿宗鉤到兩次大紅魽,但很可惜,沒拉起來就是沒拉起來啦!這就是現實啊!最後,本趟所有漁獲都是由阿龍用水管加魚線的全手動釣組釣起的六隻小雞魚。嗚,這雞魚......小得連葉雅蟲的肚子都填不飽啊!
《天真在這條路上》
《還笑得出來的時候(暈船前)》
  上岸回到店裡後怡君和飄飄開始用剛抓來的活跳跳雞魚學起殺魚,主要程序就是先把鱗片刮乾淨,然後在肚子上劃一刀,掏出內臟,搞定。嗯,說起來簡單,看起來簡單,雖然飄飄一直慫恿我殺一隻,但我就是只想看熱鬧拍照,完全不想嘗試。
《路邊的殺魚女你不要惹》
  不到一小時後,葉雅蟲和我又再度跟著弘爸弘哥出海(我是個吃飽太閒&湊熱鬧魔人)。呼,剛剛魚探上的藍色小點點實在太多太密了,這不去打一下魚實在太對不起澎湖群島-Pescadores「漁翁之島」的稱號!不過弘哥下海又起來後說海裡已經沒有大紅魽了,他便意思意思地抓了些巨大珍珠貝上來加菜。弘爸說魚應該是被臭阿宗嚇跑了,嗯,還好我沒有很愛紅魽,我比較愛七星石斑,所以阿宗啊,我可以原諒你一尾大魚都沒釣上來還把魚嚇跑。
《故鄉.漁人》
  晚餐吃了麵後又吃了芒果(芒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然後我抽空擦了相機和鏡片。這時大伙兒沒事做正打算看「廬安達飯店」這部電影,由於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看電影,而且今天也有點累了,便回民宿洗澡洗衣,然後待在民宿客廳看弘哥的國家地理雜誌,這篇關於達爾文的文章讓我看了很久。
  八點多時,意外地下起了雨!不久後貝殼館三朵花-怡君、小布和飄飄便回到民宿開始做起防雨工程,我拿著雜誌一派輕鬆地心想:「有那麼嚴重嗎?」然後雨愈下愈大,簡直是到了超級豪雨的地步,我又心想:「我的帳篷還在頂樓咧,應該不會被大雨擊沉吧。」
  雨勢猛烈得驚人,我在澎湖還沒遇過這麼大的豪雨,弘哥要我晚上別睡帳篷了,睡房間就好。雖然我覺得我還是可以睡帳篷就好,但我知道弘哥是為我著想。人哪,有時候要給自己空間,也是給別人空間,所以我沒有拒絕。看著三朵花忙這忙那的,雖然我想幫忙,但我想還是別瞎攪和好了,這狀況她們可比我清楚多了。
  後來弘哥突然出現在民宿門口,眼睛烔烔有神又戰鬥力十足地興奮的說要去撿螺,他說這種天氣大螺都會跑出來,是撿螺的最佳時機!這......簡直是愛說笑,我光用耳朵聽就知道外面的雨有多大了,這雨已經不是用「滂沱」就可以形容的了,還海邊撿螺咧!弘哥真是好生帶種的!我跟弘哥說我洗好澡了不想去,弘哥也不勉強,便帶著淑淨姐、怡君和鄭大哥出去撿螺了,呼,弘哥你好瘋狂啊。
  然後我繼續看我的書,一直到十點半左右終於不行了,睡。

撿螺後記:
  隔天我問怡君撿螺好玩嗎?怡君說超讚!騎車時雨打得臉好痛,而且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又說在潮簡帶時雨根本大得她分不清楚哪邊是海哪邊是陸地(我想,那應該可以用昏天暗地來形容)!不過怡君拿了超大的珠螺給我看,果然是大得異常的大傢伙!我心想:如果讓我這麼討厭吃螺的人吃下去可能會打冷顫一整天。
  接著我又問了鄭大哥撿螺體驗如何?鄭大哥說弘哥都自顧自地在撿螺,沒有好好照顧老婆,這樣不行之類的。呣,我只能說鄭大哥你的點還真特別!難怪你可以不管老婆小孩自己一個人到將軍玩好幾天!酷。
  後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沒去撿螺,嘖,沒下雨時就撿得膽顫心驚的了,何況是今天這種簡直離譜的雨勢。我想,如果我今天有去撿螺的話,文章標題可能是「撿螺地獄」、「打滑扭到腰摔個狗吃屎地獄」之類的。
  我果然老了。

本日最勞動:
  阿君,75年次,剛大學畢業。是一個擁有大腸馬戲團,不對,是太陽劇團實力的刻苦耐勞粗工!啊~福氣啦!不用我多說了,請看圖!
《把郎a阿君啊洗千誰總~阮a阿君啊喂洗墜抽剛...》

2 則留言:

Mo Ka Ke Ya Gen? 提到...

好奇發問:
將軍的民宿也像蘭嶼的一樣
收打工工讀生嗎?EX:三朵花?
或是那是民宿主人的朋友?

Jeams 提到...

關於三朵花啊~
是這樣的,將軍澳貝殼館也有徵打工渡假~
通常每個人以停留一個月為上限~

將軍的打工渡假還挺搶手的哦~
我五月去的時候,今年就已經報名額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