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7

20090707浮潛.到處都是小丑魚啊

  昨晚開始轉東北風,涼涼的很舒服!雖然正逢大潮,但浪很平,偶爾一波碎浪也不影響夜晚的寧靜。十四的月亮搞得帳篷外的天空跟白天一樣亮,但我還是整個睡死,很幸福,好一個完美的夜晚!
  一大早就被到海邊戲水的遊客吵醒,可惡的是根本沒有辣妹,只有老人和小孩!我不想讓這完美的一覺這麼早結束便一直賴床,7點20分左右突然接到國哥的電話,他約我八點一起去浮潛,我這才趕快起床。昨晚把機車借給怡昕,我打了電話給她後便一屁股坐在小木屋前等她。

*過了10分鐘:
  「怡昕這傢伙在搞什麼鬼!從漁人過來不到三公里,就算時速20都該到了吧!」
*又過了10分鐘:
  「哇拷,都7點40分了!我會跟不到國哥的浮潛啦!」我先打電話跟國哥說了狀況,又說八點若我沒到就別等我了,國哥還用他一貫輕描淡寫的口氣跟我說:「哎唷女生都比較慢一點啦,早上起床還要刷牙洗臉梳妝整理啊~。」我想,國哥真是太體貼了,我大概一輩子都學不來! 我又打了幾通電話給怡昕,不過都沒人接,我心想:「拷夭,不會『又』出車禍了吧!」
*又過了5分鐘:
  「嗯,冷靜,我想再多都沒用,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只能好好接受現在這個結果。該死!我發現我很不想接受這個事實,怡昕究竟在搞什麼?為什麼不接電話?小銀跟我一年騎了快一萬公里都沒出事,不會她騎不到十公里就出事了吧?該死,想又有什麼用!可惡。那,就來故做鎮靜地玩個Bubble Breaker好了。」我開始悠哉地玩起Bubble Breaker,但分數都只有五六百分而已,反而愈玩愈心浮氣躁。
  呼,星期二一大早在一個偏僻沙灘角落的完美的睡眠被沒有辣妹的臭遊客破壞了!而且我跟不到浮潛了!而且怡昕和我的機車下落不明了!而且我的Bubble breaker中邪了!而且馬公買的黑心夾腳拖修不好了!而且分岔蛙鞋只剩一隻了!而且沒有颱風要來也不會出景了!
  「Fuck!Shit!」我一個人在坐在路邊大罵著!這算什麼雞毛蒜皮的雜毛鳥事?一點挑戰性都沒有!我根本懶得在意這些東西!我只覺得這些東西無聊又渺小得很超過,感覺就像很多黑色跑很快卻很脆弱那種螞蟻在翻開的電子學課本上爬來爬去一樣鳥,媽的。
*又過了5分鐘:
  「嗯,要人別急別在意真是容易。等到那些雜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呼,問題不是我在意,而是某些事情實在太詭異太不正常了,令人不由得會去思考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是果還是因?因在哪?果又在哪?代表什麼?又是為了什麼?
  算了,沒有什麼會因此改變。不想了。
*又過了2分鐘:  
  哇!怡昕出現了!她安全地歸來了!7點52分而已,我還趕得上啊!我先載怡昕回到漁人,然後給機車加個油後快速整裝又回到紅頭,我趕到時國哥正好要出發,時間軋得剛剛好啊!嗯,真想不到跟我通話的三十分鐘後怡昕才出現,原來她是從朗島趕回來啊!在等她的時候我仔細想了很多事,等得也算值得了!
  國哥稱今天要下的點叫做「海濱公園」。他說這裡是他的私房景點,只有他才會帶客人到這邊,這邊最令我吃驚的是有N叢小丑魚!讓我有一種「小丑魚是蘭嶼最多的魚」的感覺。今天的水很清,能見度20米以上!能見度高的時候下潛的感覺會比較好,明亮點的海底讓我比較不會緊張,心跳也比較不會飇很快。雖然海濱公園不錯,但我還是覺得大窟窿加外海加小窟窿的珊瑚比較殺!當然,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回到岸邊後,國哥還讓客人還讓客人自己玩了一會兒,我整個人躺在三個綁在一起的游泳圈上隨著海的波動漂浮,這就叫「閒裡偷閒」啊,感覺好棒!
《海底雨林》
《小丑家族》
《休息一下》
《丁香》
《綠&紫》
  浮潛結束回民宿後,我吃了泡麵當早餐,然後便睡在躺椅上補眠,後來國哥請文雄來跟我摳浮潛的照片。接著我便跟姑姑一起準備午餐,嗯,今天吃飯的客人有點白目,弄得姑姑也不太高興。最近遇到不少白目客人,不太懂得什麼叫禮貌和尊重。通常我都對這種人愛不理的,我相信強哥也不會希望這種客人再回來找他吧,嘖。
  午餐後我負責收拾殘局,洗了碗掃了地後便又照顧起金桔樹,它開始發出漂亮的新芽,慢慢的活起來了。
  整個下午都在悠閒地看雲和整理日記。黃昏時很想出去走走,便帶了相機騎著機車到虎頭坡打算看夕陽。不過到虎頭坡時,我看到西方的厚雲和頭頂空空的天空就知道今天太陽掉下後沒什麼好看。
  我發動機車,趁著太陽還沒掉下去時又東張西望的閒晃,結果發現帥氣的山羊站在擋土堤上耍帥,我快速地騎著機車到我要的角度,又快速地幫相機換上長鏡頭並調起參數,然後快速地幫山羊拍了一張帥氣的照片!呼,看了照片後,我很開心!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把我要的感覺完整地呈現出來了。
《浮光掠影》
  其實我蠻常看膩自己拍的照片,那真的很令我沮喪。希望這張照片可以讓我看久一點。
  最近滿月,所以小蘭嶼和月光海面是我的每夜一曝。我超喜歡一個人坐在熄了燈的陽台,看著海面上栩栩如生如夢似幻的光影,那就是人生啊!
《每夜一曝》
  嗯,你永遠都不會懂的。

4 則留言:

Mo Ka Ke Ya Gen? 提到...

嘩~
羊的這張真的照得太棒了!!!
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我可以把這個構圖放到我明年要產出的明信片上嗎?!

Jeams 提到...

好啊,請享用,這是我的榮幸哩~
到時要送我一張哦,嘿~

Mo Ka Ke Ya Gen? 提到...

當然沒問題~
我還欠你上次五款明信片歐
因為印象中你也有來投票對吧?!
我可有記得!


重點是要怎麼把明信片給你

寄過去你新店的家如何?

Jeams 提到...

咦!
我好像沒投票耶~
那次投票我好像都在外面,回來就結束了~
所以我只看到結果~

不過,就順便送我好了~(噗)
那,等妳下一波一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