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2

20090712高雄→馬公→將軍.跳船

  早上九點台華輪開出。我早早就已經躺在舒服的臥舖了,船上真的很好睡,我一路睡到下午一點左右才醒,船大概一點半進港,不過我的機車被困在最裡面的角落,所以我一直到快兩點才下船。
  我記得往將軍的光正輪是下午兩點半開,所以我先到農會買了些雞肉豬肉和水果,一直到快兩點半我才回到港邊上船。光正輪準時開出,快三點半到了將軍。我一直在睡覺,不知道將軍已經到了,只覺得怎麼船怎麼好像變安靜了,一直到船又重新啟動要離岸時我才好奇地走出船艙。哇拷!我看到我的機車已經在岸上,但船早已經開始慢慢轉向,船首的錨繩也已經拿起來了!哇!我已經來不及下船了啊!甲板上的船員竟然叫我直接從船頭直接跳上碼頭(因為在轉向時船頭離碼碼最近)!幹!你以為我白痴啊!光正輪又不是小漁船,船首超高的咧!跳下去一定會在碼頭滾上好幾圈吧!嘖,船員們一副「懶得理你這個白目囝仔」的樣子,完全沒有打算把船停下來!我心想:大不了我到望安再叫計程船回來就好,沒必要冒險跳船。船繼續在掉頭,掉完頭又靠近碼頭時我覺得看起來近得沒什麼危險,便很快地跳過船舷翻出去,安全登陸!媽的,坐個船也能搞這樣,人生真是太有趣了。後來我跟弘哥說跳船這件事他還不太相信(雖然他自己也天天跳船,而且是跳到海裡),我說:「真的啦,你可以去問海巡,他們都有看到。」我想,這麼白目的事他們應該不會忘記。
  我剛到店裡時弘哥、弘爸和阿宗都在門口,弘哥一開始看到我還反應不過來,過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般地大叫:「啊!是包子哦!」嗯,弘哥你好遲鈍耶。弘哥正要帶斗哥到附近的魚礁打魚,一會兒便自己忙了起來。我則是一貫地沒事幹,在餐廳前休息了一會兒後,四點多跟著阿宗和飄飄帶香港人去浮潛。嗯,水無敵濁!阿宗說水已經濁了好多天了,今天已經「好一點了」。嗯,還是很濁!有多濁?能見度不到5米那麼濁。但,還是很華麗。
《珊瑚.長很大,看不用錢》
《水不在清,有feel就好》
  浮潛結束不久後,弘哥也打魚回來了,這一小趟的主要漁獲是一尾大石鱸和兩尾大紅魽,,其它還有七星斑、紅石斑、我叫不出名字的魚和一堆超級大的貝類,貝類的名稱都不直觀地落落長華麗,像什麼「孔雀珍珠蛤」之類的名字,總之沒有刻意去記的話我實在記不太住。然後弘爸和阿宗便開始殺起了魚,還讓我吃了一片紅魽生魚片。嗯,撇開我覺得生肉很噁心這一點,其實吃得出紅魽的味道,就是拿來煮魚湯時散出的那種味道,夾著一股小小的鮮味。我想,對於不排斥生魚片的人應該是超美味的。但你知道,這種好料就是會被我這樣不懂的人吃到,而不是被你吃到。我想這就是命,嘿。
  吃晚餐時大家動作都好快,這一趟的第一頓晚餐以快得嚇死人的速度結束!最後只剩我一個人慢慢吃。嘖,我一直覺得晚餐就是要邊吃邊聊天才對-把菜言歡,悠哉地吃他個兩三個小時也不為過啊。
  晚上弘哥帶香港人去夜照,我也沒在將軍夜照過,所以便抓緊機會去湊熱鬧。一開始到將軍北面潮間帶夜照,主要是看一些潮間帶生物、抓螃蟹和抓螺(回去當宵夜)。呼,潮間帶的礁岩真是超滑,我打滑了十次不止,好幾次差點閃斷腰折斷背又摔個狗吃屎!我想,這不是適合老人的運動!後來弘哥又帶著大家到船帆嶼夜照,不久突然下起雨,大家趕快跑回車上結束了夜照。
《吃多少就撿多少啊撿撿撿》
  夜照結束後我回民宿洗了澡,然後又回店裡待了一會兒,最後回到帳篷睡覺。地板很熱,風很涼,我把帳篷全打開,吹著風入睡。
  晚上停了幾次風,蚊子馬上就飛進帳篷叮人,將軍的蚊子真的很兇。
《看起來依然古靈精怪的葉雅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