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0

20090720紅龜粿.浮潛.金瓜仔.烤肉

  早上又被曬得滿身汗,到八點時真的受不了才走出帳篷,媽的烤箱。今天風變得很小,雲也變很少,使得太陽感覺起來更強更烈。
  早餐後我又跟去天后宮撿紅龜粿,但我還是只拍照。有趣的是,到將軍後我最常用的鏡頭是85mm,拍人拍物拍景都用得到它,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當初和D700一起購入時本來是想轉賣的,但後來它不小心成了我的拍貓專用鏡,然後又不小心成為我的「保守版」人像生活記錄鏡,最後在將軍竟然成了萬用鏡!害得我另兩支50mm和70-300mm出場機會大減。嗯,我想,將軍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今天拍的重點還是聚焦在助理道士丟粿的畫面,不過還是不小心拍到在後面飛來飛去搶粿的弘哥!我只能說:「弘哥你真的太搶鏡頭了......。(即使你人都在焦外了還是很搶戲啊!)」
《紅龜粿的誘惑之你要飛去哪》
《紅龜粿的誘惑之它是我的》
  拍完粿後回到店裡在我聊天、摳照片時,弘爸突然要跟阿龍的爸爸開船去看魚礁(漁場),弘爸跟我講他們會到後帝仔礁附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海鳥(據說今年夏天有超過15000隻海鳥棲息在後帝仔礁這個小小小島上),想也知道遊手好閒的我是一定會跟的啊!於是我便跟著龍爸和弘爸乘著金富勝號到後帝仔礁看了海鳥!嘩,真的很多啊!我這輩子沒看過那麼多密密麻麻的海鳥!可惜的是船太靠近小島就會很晃,但不靠近島又拍不到,實在好為難啊!
《飛吧○○○鷗》
  回民宿後又跟著阿宗帶客人去浮潛,今天是下垃圾場附近的點,今天水很清!而且往外游一點就有好多好漂亮的珊瑚啊!後來阿宗又帶著客人去看大珊瑚礁,嗯,今天阿宗心情不錯哦!
《一望無際》
《擦身而過》
《大豐收》
《眼花撩亂》
《放射》
《生趣》
《大珊瑚礁&阿宗》
《有開心嗎》
  中午吃過麵後趁著難得的安靜躺在小矮牆上休息,嘩,這可是店裡店外方圓30米內超難得的寧靜啊!三點半,我還是躺在矮牆上享受我寧靜悠閒的午後時光,阿宗突然跟我說大退潮退到底了,珊瑚全露出來水面了!於是我又趕快拿著相機跑到金瓜仔礁拍照。我的天,我每次看到這一片場景都超吃驚的!以前真的只在Discovery看過這種珊瑚浮出水面的場景,曾幾何時,想不到我無意之間已經唾手可得地置身其中了!我彷彿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巨大能量和它所發出的喝采啊!
《撼.現蹤》
《華.伏擊》
《彩.高歌》
  由於跟阿宗約好了要去浮潛,所以我花了半小時倉促地拍了些照片後又趕快回到店裡。在門口跟來將軍義診的中醫生-吳醫師聊個天後大家就往大珊瑚礁出發準備浮潛了。這一趟有六個客人要浮潛,不過有三個客人在岸邊讓海浪拍打了幾下後就嚇得放棄了(囧),其實今天浪並不大啊(囧)。在我大力地鼓吹和保證安全之下客人還是充滿恐懼意志堅定地說他們不想玩了。嘖,可惜了這美景啊!後來阿宗、吳醫師和我便帶著另外三個客人浮潛去了,浮潛完後客人讚譽有加地說這裡的浮潛真的很棒,比北海的○○島漂亮之類的。我是沒在○○島浮潛過,但將軍我是真的覺得很漂亮(即使寒害後狀況差很多,但還是很屌)。
《沿著那光》
《簇擁》
  浮潛結束後阿宗跟我又騎著機車晃到金瓜仔礁去了,海水已經慢慢地漲了起來,珊瑚也都回到水底去了,只見一個人影在石滬上步履蹣跚地走著-原來是飄飄啊!這小女孩一個人走到金瓜仔礁去玩了,回來時海水都快淹到膝蓋啦!更屌的是,她竟然是穿著夾腳拖走到金瓜仔礁的(崮)!我說飄飄啊,我不是特地提醒妳要換上套鞋再去的嗎?我想,妳要嘛就是特別帶種,要嘛就是個笨蛋。噗。還好妳沒怎樣,以結果論而言-嗯,幹得好!有機會再來一次吧!
  今天的晚餐是烤肉!勤勞的阿宗從黃昏就開始生火了,好命的我則是只要等著吃就好。今天初來乍到的岳豪(也就是小布的弟弟)一開始就被拱出來自我介紹和唱歌,真是個配合度超高的好咖啊。烤肉一直進行到十點,沒事做的我便跑回民宿洗澡洗衣。洗完回來變成阿君在烤蚵仔,阿宗則跑去洗澡了,不久阿宗回來後拿了罐啤酒給我,大家又開始喝酒聊天起來。嗯,台啤好難喝。   十一點多了,今天大家比較早休息,我則是一個人繼續坐在漂流木上。弘爸拿了張椅子出來,在矮牆邊面對港口坐著。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在這裡是如此,在其它地方也是。那些地方,雖然我不在,但我知道事情一直在發生,一直在發生,一直在發生。
  能怎麼樣呢?讓它去吧。讓它去吧。
  「流星!」坐在矮牆邊的弘爸突然叫了一聲。
  讓它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