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5

20090715浮潛.跳港.摔豬肉.走路

  續前篇,喝高樑喝到吐後,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洗澡洗衣服了。不久阿君和鄭大哥也都出現了,大家真早起啊!我們一起走到小巷裡的早餐店買早餐。這是我第一次到將軍的早餐店買早餐,我買了蘿蔔糕加一顆荷包蛋和米漿。嗯,蘿蔔糕很古早味,外皮炸得酥脆,內餡又紮實,很棒,跟大城市買的兩光蘿蔔糕很不一樣。我邊吃早餐邊看MLB明星賽,你知道,就是走來走去聊天拍照看球賽,這就是生活啊。
  午餐後還吃了阿君幫我買的銼冰,老闆忘了加糖水,只好用蜂蜜頂著先。阿君幫我加了一堆詭異的古早味配料進去,主要是豆類和涼糕!嗯,真不知道現在的小妹妹都在想什麼,下次乾脆加龍蝦和九孔進去好了。
  下午阿宗帶著一眾客人還有飄飄和我去一個叫「垃圾場」的點浮潛。嗯,怎麼說呢,你知道的,小島嘛,四周都是海,很多沿海的點總是以附近的標的物命名,就像蘭嶼的「貯存場」,貯存場聽起來其實比垃圾場還恐怖(那可是核廢料耶,空空)。但,那些都只是指附近的標的物,請不要有任何聯想(雖然我自己也都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啦)。今天水比前天清了點,因為客人太多,所以我也友情客串地幫阿宗拖了兩三隻小貓,這應該是我第二次拖人浮潛了,這一趟有點遠,為了讓自己輕鬆點,我發明了許多拖人的技巧,像是踩腳踏車之類的,果然讓我輕鬆不少。因為拖著人所以我不能亂游亂下潛,所以我把相機給飄飄玩,我只有偶爾潛到水底玩玩而已。很怪的是,當下潛到某個深度水會突然變成冰的,真的是莫名其妙。後來弘哥跟我說那是因為水底有流,嗯,我在綠島蘭嶼都沒有過這種經驗。
  不知道是不是我花很多注意力在拖人,我覺得今天走的路線珊瑚還好。回程時小貨車陷在泥土裡,大家一起推前推後都推出不來,然後我們請來了正在作業的推土機,但還是沒用!大家什麼方法都試一試,一陣東挖西挖後再嘗試倒車,車子最後總算是出來了。接著阿宗又帶著遊客們到碼頭邊跳港。
《臨時工.粗工.打石工.0987-0806449-0806449》
  飄飄先示範了一次跳港,後來遊客們全都跳得不亦樂乎!跳了又跳,一跳再跳,跳了好久!最後遊客們都結束離開時鄭大哥和飄飄還要再跳,飄飄兩次嘗試潛跳式的結果都是正面落水(崮)!阿宗一直揶揄著笑稱那叫「摔豬肉」,我則是比較喜歡「被大海捶一拳」這個說法,這就是大自然的反擊啊,噗!其實剛剛遊客們已經摔很多次豬肉了,我看得笑到都快在地上打滾了!某種程度上,摔豬肉跟AXN頻道「百戰鐵人王」節目裡摔得七葷八素慘不忍睹卻總是可以讓大家開懷大笑的畫面有異曲同工之妙!噗!飄飄對不起!我想,我們都病了!一定是我工作壓力太大了啦!謝謝妳犧牲自己帶給大家歡樂,啊哈哈哈!
《飛啊飄》
  結束跳港後我回到店裡,弘媽問我怎麼沒去拍照,我跟她說我剛拍跳港回來啊,然後弘媽又跟我說弘爸帶著葉雅蟲到港口裡玩水了,我一聽之下才恍然大悟,馬上抄了相機又跑去幫葉雅蟲拍了玩水照。
《去吧蟲》
  傍晚,大約五點左右,小星妤竟然開始自己走起路來了,而且她也開始爬矮牆了!哇這個小小女孩我上次來的時候還在學站立,今天已經可以自己走來走去了啊!而且她走一走不穩時還會自己很漂亮的跌坐在地上,然後爬起來再繼續走!小惡魔2號已經慢慢成形啦!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啊!
《就是今天》
  晚餐看了今天拍的照片後,我只要看到飄飄就想笑,但是我不敢讓她知道。我想,這就是回憶和秘密吧,飄飄是個不可多得的搞笑人才,哇哈哈。(偷偷告訴妳,後來弘哥和阿宗看了照片也都一直笑!然後,我在打這篇日記時也一直笑。我想,我們都壓力太大,都病了。(嘖,妳可能還小不懂吧。))
《吃飯時也要像個男子漢》
  飯後不久我趁早回民宿洗澡洗衣服,打算今天早點休息,想不到洗完衣服後淑靜姐竟然突然出現在民宿說晚上要烤肉(真是隨興又毫無預兆得令人傻眼)!麥尬!昨晚雖然睡很熟,但睡沒幾小時啊;下午雖然沒玩很兇,但也拖了一串人又曬了很久太陽(而且還笑到肚子痛)!現在我不但不餓,還刷好牙了!而且比起烤肉聊天我更想好好地補一補這兩天的日記。這兩天實在發生太多事了,又多又快,連我的速記都快來不及記了。
《呼呼好吃》
  所以,當阿宗在辛苦地烤肉時,我爽爽地躺在餐廳前的矮牆上吹風打日記,其它人則是努力地消化阿宗製造出來的食物,邊吃還邊說好吃!嗯,好吧,我也有吃,其實真的不錯吃。如果你也想吃的話,請自己帶肉進將軍,然後可以花錢請阿宗幫你烤!或者,花錢請阿宗喝酒他就會幫你烤;或者,如果你是正妹的話阿宗就會主動幫妳烤,但妳要陪他喝酒抬摃才行。
《歡喜划,甘願脫...不對,是喝》
  大家都在喝酒,但,沒啥事我實在不想喝酒。後來飄飄很豪邁地拿了罐啤酒給我(是想報摔豬肉的仇嗎?),我說我真的不想喝(不到24小時前才跟妳喝到吐咧,我會怕!),飄飄又說一罐就好,不會再逼我,我只好勉為其難地喝了起來。結果我一邊喝酒又一邊講起那些關於人生的狗屁道理,講上癮了我自己又再開一罐喝了起來,就這樣一直講到兩點大家都散場了我還自己一個人坐在漂流木上沉思。嗯,你知道的,就是想那些狗屁倒灶的鳥事。不!其實你根本不知道!唉,就像聯合公園說的-Leave out all the rest,管它的。
  然後弘哥從店裡走了出來,我又跟弘哥聊天聊到三點才回民宿。嘖,弘哥總是有事情在忙,很少有機會跟他單獨抬摃,相較之下我真是閒到一個極緻的閒人啊。回民宿再刷牙洗臉完都三點二十分了!躺回帳篷打個日記後天都快亮了!
  我的天哪,睡吧。

本日最超齡:
  葉雅蟲,三歲又八天,睡覺時還要包尿布的小朋友。
  一早七點,弘媽正在殺魚,剛睡醒的葉雅蟲頂著一頭亂髮穿著一包尿布跑到外面湊熱鬧,發現我拿著相機後很快地躲到屋子裡的門簾後不讓我拍照(因為弘媽說她穿尿布亂跑Gan'shou'see(丟臉丟死人了)),天真的葉雅蟲以為又暗又窄我就沒辦法拍了!結果,當然照拍啊!哇哈哈!
《三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