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4

20090704家常日

  早上是陰天,雲層之後的太陽無法有效烤熱我的帳篷,所以我賴到九點半才起床,十點才回民宿。我悠閒地坐在躺椅上看著一波波的烏雲飄過,一直有人來來去去的,但我只是自顧自地看著天上快速飄動的雲。
  又有人來了,我聽到一個我不太熟悉的聲音,懶得起身的我仍然繼續看我的雲,忽然我又聽到有人說:「那邊那個是包子嗎?」我心想:「咦,這是誰?」起身一看,原來是前天來找強哥浮潛的一行人-五爪貝四人組。四人組下午要離開蘭嶼了,特地回來找強哥和我拍照,他們還拿出了神奇的拍立得,這還是我第一次用拍立得拍照,嘩,拍立得真的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啊!我決定不像個認真魔人般的去研究它的原理,就讓它在我腦裡神奇一輩子吧!
  五爪貝四人組年紀跟我差不多,他們也教了我一些事,比方說太魯閣合流露營區和白楊步道、水濂洞的事,還有-帳篷放在機車上真的會被幹走!我想,我每次都很放心地把大背包丟在機車上就跑去亂晃了,最好小心一點。
  五爪貝四人組離開後強哥和我到小屋打氣,我待在小屋吃午餐,繼續打氣到下午兩點,回到陽台跟大家抬摃後,又隨興地躺在躺椅上睡起午覺,每天睡帳篷累積起來的疲勞真的很可怕,有得補眠時加減補一點比較好。雖然很安靜很好睡,但一直被冷醒,最近風好大。
  晚餐後洗了超級多的盤鍋碗瓢盆,我想這對討厭洗碗盤的人簡直跟地獄沒兩樣!還好我在台北都有鍛練,謝謝平常超會擺爛的大姐和二姐的培養。這就跟小時候老爸總是要我一個人掃三間廁所一樣,掃到我後來都把尿垢屎渣當成家常便飯了,在學校掃廁所時還常因為掃得特別乾淨而被老師和同學誇獎!嗯,或許我天生就是做洗碗工和清潔工的料?拷,去你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掃廁所高手!
  洗完碗後我立刻洗了澡又洗了衣服,脫個水晾個衣打個日記又快十一點了,我決定回帳篷休息了。結果我把盥洗用具忘在PUB,跑回PUB刷牙再回到營地時已經十一點半了。
  強哥晚上跟我說明天七點要帶客人體驗潛水,問我要不要帶著新相機一起去玩。我當場晴天霹靂地心想:「七點?早上七點?難道你不知道七點的前一秒還是六點多嗎?」我跟強哥說:「七點都還沒睡醒咧,去潛水應會溺死吧!」後來我想想,這麼早就去帶體驗潛水真是瘋了!不知道有誰會想陪強哥去?我想應該沒人想去吧!那,我就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