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8

20090718莫拉菲.KTV之夜

  在輕颱莫拉菲的外圍環流影響下,早上風很大,我八點左右起床後決定收起帳篷(畢竟它已經塌了一次,我還是謹慎點好)。
  外面風大浪大,但沒什麼雨,我回到店裡看看球賽,然後跟著弘哥騎小Dio出去看浪,由於我懶得擦相機,便沒有帶相機出去拍照。你知道,有時候用眼睛看、用心去感受就好,不一定什麼都要給它拍下來的。
  整個將軍籠罩在一層鹽霧中,所有物品都被覆上一層海鹽。我想著:不知道我的機車還能撐多久?算了,管它的。今天就在看國家地理雜誌、電視節目之間和應付葉雅蟲的時候,白天過了!
《將軍澳露天按摩館.純的》
  在問答節目看到一個問題,問題是:潘朵拉打開盒子跑出了一堆鳥蛋(Ex:幸福、瘟疫、憂傷、友情、災禍、愛情),最後盒子裡只剩下什麼?嗯,很簡單,就是剩希望嘛。但,看過這個問題後,我心中不禁生出一個大疑問:那人間不就有一大堆鳥蛋(Ex:幸福、瘟疫、憂傷、友情、災禍、愛情),獨獨缺了希望(因為希望還關在盒子裡,並沒有跑到人間)?所以人間沒有希望了嗎?唔,是我腦筋轉不過來嗎?搞什麼?好吧,聯合公園有說-Leave out all the rest,管它去死。
  晚餐後阿宗說好無聊想去唱KTV,我一直以為他只是說說所以沒理他。吃飽飯後我照常回到民宿洗澡洗衣服,想不到等我回到店裡時阿宗竟然說要出發去唱KTV了(哇,隨興得好突然啊)!我跟阿宗先到KTV包廂點酒點菜,不久後貝殼館三朵花也到了,而弘哥因為有客人要招待所以晚點才會過來。
《NT$300/Hr》
《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一開始包廂裡面就我們五個人,我看看阿宗-嗯,這個悶騷鬼!我又看看三朵花-嗯,靦腆的小妹妹。我們五個人用猜拳決定誰先唱歌,結果阿宗輸了,便唱起了招牌歌「十年」。後來麵粉也進包廂加入我們了,雖然很多歌麵粉不太熟但還是都很捧場地一起唱,麵粉是個好咖!我還特地問了阿宗說喜歡一個人唱歌還是大家一起唱歌,阿宗說他比較喜歡一個人唱。嘖,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大家一起唱,整個包廂充滿熱鬧動感瘋狂的氣氛最棒了!我又看看阿宗和三朵花-我想,我還是負責炒一下氣氛吧!過程啊,呼,我決定略過,打我啊笨蛋。
《沒在怕.研酒生》
《靦腆的小妹妹》
  十點多時,弘哥扛著一大箱金牌,帶著淑淨姐和葉雅蟲出現了!我還是一樣瘋瘋癲癲地唱著我的歌,偶爾加一些解釋、口白和垃圾話,當然也邊唱歌邊騷擾坐在我附近的人。大家似乎覺得我唱起歌好像變了個人?不過,這還不是我火力全開咧!我只喝了兩瓶啤酒,沒有烈酒,衝勁不足。
《原來你是這種人》
《把拔唱得好棒》
《原來你也是這種人》
  一點,上完廁所後我走到大廳躺著打日記(千萬不要幻想是台北好樂迪或錢櫃那種大廳,這大廳很小很古早味的),不久,外面突然下起好大的雨。包廂裡還是超High的唱著歌,大家似乎還沒打算結束。聽說七月結束飄飄就要回去唸研究所了,所以阿宗今天的目標是讓飄飄喝個痛快!我在包廂裡一直很認真找歌唱歌不太理人(避免喝太多酒),據我觀察,飄飄好像除了偶爾唱首歌以外都在划拳喝酒(崮)!當我在外面打日記時都還聽到包廂裡大家東一句西一句「飄飄、飄飄~~~」地叫,真是太High了!我想,只要大家開心,我又能避過這個喝酒的颱風尾就是最完美的結局了!所以我決定繼續躲在大廳休息。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搖吧搖吧搗蛋葉雅蟲》
  又過了一會兒,我看見飄飄搖搖晃晃地扶著牆走向廁所,然後軟趴趴地走出KTV,一屁股便坐在外面發呆。她雖然看起來還挺OK的,但她說她很難過很想吐,所以後來阿宗便先帶她回店裡休息。
《Before》
《After》
  我進了包廂,唱了最後一首「新鴛鴦蝴蝶夢」。然後大家收攤!嘩,都快兩點了啊!
  回店裡抬了個摃後我又上頂樓搭帳篷,風好大好難搭啊啊啊!
  把帳篷搭好再躺平時都三點了,睡!

後記:
  今晚唱了一首羅大佑的「皇后大道東」,後來有人也有興趣,這裡就把MV貼出來給大家吧!我也是看這個MV學唱的。 這首歌其實還有國語版和台語版,但粵語版的詞是我最喜歡的,也是我覺得最好唱的!請大家學起來和我一起唱吧!

  另外,它MV內容很特別,色調強化也很耐人尋味,運鏡手法也很獨特!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