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2

20080922宜蘭,宜蘭站到了

  昨晚睡得很好,七點起床整理行李,本來想跟學長和小平攤房間費用的,可是學長堅持不跟我算,我只好謝謝他了。我真的到處白吃白喝白住咧!真是有夠幸福的,除了感謝還是只能感謝大家的招待啊!
  吃完早餐後,我載小平去車站領車。花蓮國軍英雄館很棒,根本就是一間飯店!跟澎湖的國軍英雄館完全不同感覺!難怪澎湖國軍英雄館那麼便宜啊!我八點半左右離開花蓮車站,騎上蘇花公路。
  雖然天氣不好,但我還是沿路邊騎邊拍拍照。也到小平推薦的南澳一家冰店吃冰,果然如小平所說的-妹還蠻正的,而且台語好溜好有味道啊!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照片看起來顏色那麼漂亮,當然跟我的相機和技巧有關係,但是我常常會說:「天氣,最重要的是天氣。我老是挑天氣很好的時候才拍照!」什麼叫天氣好?太陽超大天空超藍空氣超清時就是天氣好!配上一點景致就會超級美!注意,空氣超清這一點非常重要!颱風前夕的清澈晴朗大概就是清澈的極緻表現!某種程度上,天氣因素造成的美麗照片不是會不會拍照或懂不懂相機可以克服的,而是很現實的-「你有沒有在那對的時候帶著相機站在對的地方」。由以上的圖片可以證明-拍風景時如果天氣不捧場,相機再好也沒用。(當然,如果故意想拍陰天或雨天或其它特殊天候的特殊景緻是例外。事實上,超強的高手在天氣不好時會有其它拍法,也可以把畫面拍得很美很有意境,可惜我功力還不到那邊。我只是個愛好藍天白雲的凡夫俗子。)
  下蘇花公路時開始下雨,出蘇澳市區時雨超級大,打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這樣騎車超危險!但是過了冬山市區又沒啥雨了,好像在玩我!到家後我還打電話請老爸幫我開門,可是門根本沒鎖!錯過一次嚇人的機會,可惡可惡!
  家裡新來了一隻小狗,花色好像蘭嶼的豬!所以我都叫她叫豬豬,雖然老爸老媽說她叫小羊,不要亂叫什麼豬豬難聽死了,但我還是堅持要叫她豬豬。
  後來我跟著老媽到新開的小吃攤吃麵,然後睡了午覺,睡得好安穩,電話響了我也不管,就是用力睡死就對了。晚餐時,老爸特地買了附近新開幕的北京烤鴨,老爸又問我脖子和背的狀況如何,要不要看醫生;我回了我還有事情要做,而且我也習慣了沒差。老爸雖然很想叫我住家裡久一點把老毛病治好,不過他現在已經知道我既講不聽又火爆,也不敢跟我多說什麼了。我想只要我肯回家他大概就很開心了,我真是個叛逆的不肖子啊!老爸老媽我對不起你們。
  晚上老媽幫我剪了頭髮,老媽有時剪得很好有時又剪得很慘,極不穩定!不過我現在正窮,沒得挑,有免錢的都得接受!有一段時間老媽都不幫我剪,因為剪失敗了會被我碎碎唸,她說壓力很大!現在我都跟老媽說現在只要不剪掉我耳朵我都可以接受,她也剪得很開心!這次剪的是我認識老媽25年來剪得最好的一次,看來我正在走大運!剪完頭髮後又看了電視,外面不時下起大雨。等天氣好的時候再騎北宜回台北吧!

插曲:
  老爸買了北京烤鴨回來後,把老闆的名片塞在餐桌的透明膠墊下,我吃飯時不小心看到,心裡大驚-「石OO」!這名字跟我在成功嶺時睡我左方下舖的洞洞五名字一樣!(我是洞洞八,你也可以叫我零零發,啊哈哈哈!)
  洞洞五的名字跟麥哲綸一樣都叫哲綸!(他弟弟搞不好叫倫布?麥哲綸與哥倫布啊!)我想了想,這名字真的很少見,要同名同姓更難,難道真的是洞洞五?我問老爸賣烤鴨的人是不是短頭髮,壯壯的,比我高一點,年紀跟我差不多;老爸想了想,說只記得是個壯壯的年輕人,我覺得是洞洞五的可能性很大,我跟老爸說那可能是我在成功嶺同梯的朋友,又說我改天再自己去看看好了。
  過了兩天我騎著機車到烤鴨店一看,哇!好樣的!果然是洞洞五啊!快三年沒見了他還是長得一樣啊!洞洞五正專心地剁著烤鴨,一回頭也一眼就認出我來了!在成功嶺一起生活一個月不是生活假的!洞洞五賣力地剁著烤鴨,我等他好不容易閒下來時才有機會跟他抬摃,還坐著他的小貨卡一起出去送了貨。
  洞洞五這傢伙真不簡單,年紀輕輕地已經創業做老闆了!而且聊了天才知道他以前也在台北當工程師!這個轉行轉得還真離譜!不過只要能賺錢就是好工作啦!而且跟他聊天讓我覺得似乎賣烤鴨讓他比較快樂!
  好啦,大家都要快樂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