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5

20080905從早打到晚

  真糟糕,一起床又開始耳嗚耳背。今天民宿會客滿,所以起床後便開始整理房間,再跟著強哥、劉教練和小日本牽機車去港口,忙到十點左右終於可以坐著看海吹風休息。休息了一會兒又騎著機車到加油站買油,今天遊客很多,辣妹似乎也不少,真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吃飽飯後休息一下便又到小屋打氣,躺在小屋旁的涼亭休息時一直有狗屎味飄來,嗯,好臭。打了十六支氣瓶後休息,三點再到港口收氣瓶回來,然後到強媽的店吃紅豆牛奶銼冰,紅豆好大顆!好甜好好吃!今天真是又熱又曬,可以算是最近十天裡最曬的了。我四點左右開工繼續打氣,在等待的空檔時我一直看著天空,看著雲和太陽。西方的雲層很厚,聽說台東在下大雨,飛機都延遲了,這麼看來今天是不可能會有好夕陽了。
  五點打氣結束回到PUB,拿出相機拍拍小蘭嶼和一點夕陽餘光,接著又到港口收氣瓶,回來繼續打氣,今天已經完全抓到打氣的時間點和節奏了,以後大概沒機會再聽到防爆閥爆炸的聲音了!哼哼,強哥可是打了好幾年都沒聽過咧!
  晚上本來打算要夜潛的,但到了七點時突然不停地閃電打雷,也颳起大風了,天氣很不穩定,所以夜潛便取消了,後來還零星降了些雨,夜遊的人都心酸地穿上了雨衣。
  因為不喝酒,所以我坐在PUB裡看「蜂鳥的女兒」,這本書蠻好看的,作者用很多詼諧幽默的手法來處理現實的醜惡、世俗和無奈。不知道這是不是墨式幽默,但我覺得很有趣,也很能令我發笑。
  十二點多,雨停了,風停了,雷也停了,只有閃雷沒停。但今天的雲又低又厚,並不是曝閃電的好時機。管它的,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