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7

20080907What a day

  早上打了十來瓶氣瓶就坐在陽台跟客人聊天,今天潛客都回台灣了,所以瘋狂打氣日暫時結束。
  強哥昨晚帶夜潛時被海羽毛打到,癢得他整個晚上都睡不著!海羽毛是一種長在海底,狀似羽毛,隨著水波搖擺的物體,通常要到一定深度才會出現。被海羽毛打到會馬上紅腫,聽說奇癢!五月剛到藍海屋時就有聽說過它的威力!大家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所以我之前夜潛都特別注意海羽毛!
  下午悠閒地喝茶看書,很多遊客來來去去的,看到我一直坐在陽台邊的小躺椅對著海看書都會覺得我太離譜,過太爽,好像在渡假一樣!事實是-何必汲汲營營的呢?如果你真的想做,有一天你會做的;而若你一直沒做,只是代表你不是真的想做而已,那又何必去羨慕別人呢?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
  後來還跟小張老師抬了個摃,我們兩個少見地聊了關於拍照以外的事。其實我在藍海屋話很少,都是聽大家講話比較多。偶爾有些事件才會被拿出來炒熱,比方說登陸失敗、浮潛到媽到、三角石走失、頂海流頂耗光空氣之類的,或者喝了就睡。嗯,好像都不是好事。
  傍晚跟著強哥和劉教練修馬達,拉電線。
  六點太陽下山了,月亮也在同時高懸空中,像貼紙一樣貼在天空,酷。
  月亮在我上方的天上,太陽在我右側海的邊際,和我形成一個90度的直角三角形,很妙。
  風吹來,不知為何又湧上一股感動。
  今天好像安逸得過份了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