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0

20080920日出.巧遇.浮潛

  昨晚在戲台搭帳篷,整個晚上沒風,超熱!我的睡墊上都是汗,好噁!後來我直接滾到地板睡,涼涼的好舒服,可惜硬了點!五點左右又被村民來來去去的聲音吵醒,終於受不了啦,起床!拔營看日出!
  早上很熱,我窩在民宿裡懶得出門,後來幫蔡大哥載客人去衛生所看病,客人又說想去7-11買東西吃,我便載客人過去。在門口等客人時,竟然遇到專科同學-阿彬!他跟他女朋友和一眾朋友一起到綠島玩,還真是巧!我們聊了一下天,客人買完東西出來後我便告別了阿彬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看了球賽,洋基3:2勝金鶯,接著又看了荒野求生秘技。吃了地瓜粿又吃了午餐後在躺椅上打盹睡到兩點,然後我跟著客人去石朗浮潛,可惜水有點小濁。話說回來,在綠島下午浮潛很少遇到水是清的。 所以呢,請早上浮潛。
  我拍了幾張照以後覺得真的太濁,陽光又不強,拍照效果實在很差,便放棄拍照開始玩起水來。我一直試著潛到8~10米,但氣太短,而且有一種很害怕的感覺,實在無法在那樣的深度停留太久。我想,如果多調息一點,讓心跳不要那麼快應該可以下更深停更久。後來我看到有遊客隨意丟棄壞掉的呼吸管(嗚嗚,我的大海),便開始撿起海底的垃圾來(囧)。混蛋!要丟不會丟在淺一點的地方嗎,我潛那麼深撿垃圾撿到都快斷氣了!後來我都在陪蔡二哥的小孩承豪和承宇玩水,不過主要都是被他們兩兄弟輪流騎,有時候還兩個一起騎上來,騎得我都快溺水了!他們兩兄弟在綠島長大,最近搬回桃園跟爸媽住,回綠島看到海就一副很興奮的樣子,之前還一直纏著我,要我帶他們兩個去港口游泳。拜託,你們兩個小鬼這麼皮,游得又比我快又不怕死,我哪敢帶你們去亂玩。
  後來上岸後,兩個小鬼繼續在海邊撲海浪(就是當浪打來時整個人飛身往浪撲過去然後爬起來再哈哈哈地大笑的遊戲(囧)),我則悠哉地欣賞夕陽和正妹!呼哈,人生啊!
  晚上又吃得很撐,還有蔡伯母的生日蛋糕可以吃,我還來得真是時候哩!後來又跟蔡二哥的小朋友聊模型機械和電動(這可是我小時候的專長),還看了鬼盜船3,嗯,不好看啊!奇怪的是片尾的地圖上用中文寫著「綠島」兩個大字啊!又剛好在綠島看到,真妙!
  晚上其實蔡大哥已經又累又愛睏了,但還是得陪客人喝酒抬摃,很辛苦。這一點跟劉教練的情形還真像,搞不好劉教練也正在愛睏地陪客人喝酒聊天,這兩個朋友正分別在兩個島上做著相同的事哩!剛好我兩個都認識,哈,有趣!
  十二點半左右總算收工了,我搭好了帳篷便一頭睡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