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1

20080921花蓮,花蓮站到了

  昨天真的很累,今天一直睡到七點才起床。
  一早看新聞,又有颱風!而且這颱風的速度超快,一下子就會來到台灣!嘛哩個嗶咧,上一個走得跟烏龜一樣慢,這一個走得跟上班族一樣快!我已經被滯留在蘭嶼一星期了,不想再被滯留在綠島,所以便跟蔡大哥蔡伯母說我打算今天就回台灣,但他們都說等颱風過後再走就好啦。
  不過我已經決定的事似乎很難有商量的餘地,就這一點來說我一個人到處走是對的,因為我既不想配合別人,也不想別人配合我。
  跟蔡二哥聊天時我有講到,其實我只是回來綠島看看大家而已,看到你們都很好我就很高興了,本來是只打算待一晚的。我不敢說我對綠島熟到膩了,只是我現在回來綠島已經不是為了要看風景或玩水之類的,不過就是純粹回來看看可愛的大家而已。
  下午趁著蔡伯母睡午覺、蔡大哥去潛水、鍾老師帶陽陽休息,陰險的我偷跑了!我跟蔡二哥和承豪承宇說一聲後便離開了,預定搭兩點半的凱旋二號回台東。
  呼,路上一堆遊客、碼頭也一堆遊客、一小時內南寮就有四艘船滿滿地載進又載出-綠島之星、天王星、凱旋一&二號,一船一船的遊客啊!我之前覺得綠島週末的遊客是蘭嶼的20倍,現在我覺得有50倍!真是有夠多人的!而且我覺得有愈來愈多的傾向。所以蔡二哥問我比較喜歡哪裡時,我回答蘭嶼,他問我為什麼,我說綠島人實在太多了!而且現在飯店民宿狂蓋,中寮村就有一棟OOO大飯店有夠礙眼,超破壞景觀!不信你自己去看。
  我上了船,又一路睡回台東。到台東後我先騎機車到市區的車行修機車,電瓶換新、燈座燈泡整組也換新,花了一千五。現在大燈會亮,也不須要再用踩的發動了,爽啊!在跟機車店老闆簡單地討論後,我決定騎台9線花東縱谷到花蓮,順便到瑞穗國中看有沒有機會看到鴻本老師。  我快樂地騎著機車到了鴻本老師所在的瑞穗國中,大概騎了105公里,中途還在某條橋上停了一會兒看晚霞。騎到某一段路時四周都是農田,我竟然聞到濃濃的稻米香味!真是神奇!到瑞穗時天全黑了,我把車騎進瑞穗國中,學校的狗好兇,我打電話給鴻本老師也沒人接,所以我便留了紙條給他,寫著「蘭嶼,楊先生 093xoooxxx 有空回蘭嶼玩!!! Lanyu's calling you.」哇哈哈,鴻本老師看了一定會以為是強哥來留的,因為強哥也姓楊啊!這招叫「借刀殺人」,哈哈,爽!
  接著我再一路騎到花蓮市,遊客好多啊!大概騎了70公里才到,我騎到國軍英雄館找正在和學長一起環島的專科同學小平。學長和小平騎單車環島超累的,所以他們很早就休息了,結果因為我來又被我吵起來,真是對不起!
  嘩,這邊的空調好棒,熱水也好熱,我算了一下,這是此行第39個夜晚中的第7個熱水澡(囧)!我用了很多洗髮精、沐浴乳,好享受好享受啊!洗完澡要穿衣服時我才發現我所有的衣物都有一股怪味-是一股海味、一點悶味、再加上一陣濃濃的魚乾味!老實說我覺得有點臭!啊,我竟然在嫌自己臭!我又聞了兩三次-嗯,味道真的很怪,很怪很怪!我把衣服摺好,用塑膠袋好好包緊,不然晚上味道如果外洩大家都會做惡夢。
  洗完澡之後也還沒十點半,我把睡墊睡袋拿出來舖在軟軟的地毯上,又跟小平聊了一下天,整理一下日記才睡。拷,平平都躺在地上,但飯店跟帳篷的感覺真的差好多啊!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