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2

20080912燒起來啦

  昨天很早睡,今天早早起床看完蜂鳥的女兒後便開始整理日記,這幾天的空閒時間幾乎都在看書,日記都沒好好整理。
  強哥說要去拍海浪,於是我們便開車到雙獅岩和軍艦岩看浪。軍艦岩的浪真的是又捲又湧,看得令人熱血沸騰的。
  吃完午飯後我覺得怪怪的,全身發軟,很沒勁。我跑到房間睡午覺,睡到快四點我才起床,再跟著強哥到工地種椰子樹和算料。
  我一直看著西方的雲,形很漂亮,但陽光透不太出來。我問小張覺得今天如何,他又是一副「今天不可能啦!不用想了!」的樣子,我跟他說:「你看這雲多美,要懷抱著希望啊!你都不懂懷抱希望的感覺。」雖然我也覺得今天跟前幾天一樣沒什麼看頭,但我還是懷抱著希望。事實上,我天天、時時都懷抱著希望。
  六點左右時,天空有點粉橘色,我覺得這是極限了,所以完全放棄出門追夕陽這回事,連相機也沒拿出來。
  我坐在陽台吹風看海,看著看著覺得天空不太對勁!趕緊衝到另一側的民宿陽台,往西邊一看!哇拷!天空紅起來了!再往東邊一看!哇拷!有一道大彩虹摃在山上!我轉身看看西邊,再看看東邊,有點氣急敗壞的衝進房間拿出相機,開始拍起雲來。腰瘦!不拍還好,愈拍它愈紅,紅到比台北八月初的大火燒雲還紅!極緻的紅大約維持了二十秒,真是驚人!看得我目瞪口呆!
>
  我蹲下,為這美景深深著迷,深深感動。我想著,有什麼不值得這美景的?有什麼不值得這美景的?我想不出答案,對當下的我而言似乎什麼都值得這美景了。
  上星期就已經決定明天要搭船離開的,所以本來預定今晚是我這次的最後一晚,我也因此喝了一點酒應景。喝了酒後我用力吸吐著空氣,一張一合著的嘴讓我覺得自己像極了盆子裡的魚。
  風從東北轉西南,漸漸變強了。快兩點了,頭好暈。我想,我一閉上眼睛一定馬上就會昏睡過去。
  那就昏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