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0

20080910香蕉你個

  在颱風辛樂克影響下,今天從早上九點左右蘭嶼就處於狂風暴雨狀態。我跟著強哥開著剛修好的貨車去加油順便斟查浪況,往北方開去真的是風強雨烈!竟然還有人特地穿得美美的在拍照,我想這叫人算不如天算吧。
  回到藍海屋後,我坐在陽台和客人卓先生泡茶抬摃。卓先生大約四十來歲,從事園藝和冷氣方面的事業,帶著老婆來蘭嶼玩,不過行程被辛樂克完全破壞,但也因為這樣才有很多時間可以泡茶抬摃。
  卓先生和他口中的老婆在一起十幾年了,但其實並沒有結婚,而他們也沒有打算生小孩。他們每年會計劃一兩次個把月的長假,他還跟我分享了很多他們希臘一月遊的經驗和感想。他認為這樣的生活很清幽很好,我也覺得很棒。
  下午小日本發芭蕉給大家吃,當然也有我一份。這芭蕉是大師兄種的,又大又肥,不像台灣都小小短短的。我拿起芭蕉,看到側面有好大的一條黑色傷痕,想說:「有疤代表天然無農藥,一定比較好吃!」撥了皮後我輕輕咬一口,呼,果然好吃!接著我用牙齒咬住芭蕉側面已結痂的黑色傷痕,將它整條撕下。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蛆!在芭蕉蠕動哇嘔嘔嘔嘔啊啊啊啊啊!
  我朝著陽台外噗的用力一噴將嘴上的芭蕉結痂爆出,嗚噁噁噁噁!「拷!有蛆!」我叫著。
  大家好奇地走過來看有蛆的芭蕉,我索性把芭蕉放在桌上讓大家觀摩後,拿起一杯茶在旁邊潄口,因為我的嘴裡搞不好還有蛆渣,或者,蛆液之類的,誰知道會有什麼玩意兒!後來我還拿相機拍蛆做紀念,畢竟有蛆的芭蕉我也不是天天敢咬的!
  拍完後,我又拿了根芭蕉繼續吃。嗯,沒在怕的。
  這就是大自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