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3

20080913颱風還不走(怒)

  已經很多天了,辛樂克颱風還是持續地影響全臺灣氣侯!它實在走太慢了,時速竟然不到十公里!有夠扯的!打從我幾年前開始會注意颱風資訊以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時速不到十公里的颱風!我本來預定今天搭船離開的,不過現在看來我一週內都還出不去蘭嶼!這就是傳說中的來蘭嶼送關島!關在島裡的關島!這次中招了!
  蘭嶼吹起狂風,飛砂走石。大浪一波一波,強風將浪花吹成無數細小水珠,四散在空氣中,飛舞著。
  路燈和樹木並肩搖擺著,車搖擺著,人搖擺著。
  大地的顫動,在窗邊呼嘯著。
  所有暴露在的外的事物都被貼上了鹽巴,都染成了白色的,都被侵襲著、侵蝕著。
  白茫茫的天地海,時間慢慢爬行,樹葉緩緩垂下。
  粉橘,粉橘色的天光,持續了三十分鐘仍未有黯淡的跡象。
  如果它終究會過去,會被遺忘,那這一切到底算什麼,又是為了什麼。
  混蛋!這到底是幾級風?連為什麼連站都站不穩!
  看了三十分鐘左右的火燒雲後,我走進房間拿出相機,死命地巴著樓梯的扶手膽顫心驚地拍下這張照。
  東方的天空已經黑了,但西方的天空卻還是紅的!風吹得我連站都站不穩,果然風愈猛景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