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6

20080916沒有船的日子裡

  風浪還是很差,船公司說週末前都不確定有船。(嘛哩個辛樂克OOXX!)
  早上劉教練都待在開元港忙船的事,他說有人在港口釣魚,結果釣到一隻海龜!真是好樣的有趣!教練說風浪太大時港口裡常會出現海龜和大魚。這對不懂釣魚的我來說可是神奇的很!
  中午到椰油吃飯,教練說有船進來!於是我們繞到港口打算問船員他們要開去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綠島避了好幾天颱風,下午要開回後壁湖。臭颱風!要不是這傢伙的影響,我應該已經在宜蘭翹腳納涼了!不過話說回來,在蘭嶼翹腳納涼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啦!
  下午我待在PUB看上次沒看完的黑暗騎士和看不完整的全民超人,黑暗騎士真的很精彩!後來我又跑去洗陽台(整個陽台所有的東西都覆蓋了一層鹽),再回頭看完電影時已經要日落了。儘管颱風後極可能出大景,但下午起的大霧未散,霧濃到完看不見小蘭嶼,甚至連青青草原都快消失了;帶著重鹹的海風又一直吹,這種風只要幾分鐘就可以把任何東西都吹得黏黏的,我實在不想帶著相機出門追夕陽。所以最後我是在民宿陽台看小火燒雲的,這幾天火燒雲看太多,看得我有點麻木,噗。
  晚餐是開元小吃的水餃配小毛小姐帶來的新竹貢丸。這貢丸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我吃了六顆!和n個水餃,撐到差點沒滿出來!
  洗完澡,我突然覺得空氣很悶,走到陽台才發現浪停了、西南風也停了!這天氣實在是說變就變,任性得很!
  晚上來了兩個客人-許先生張小姐,我一開始以為許先生應該不到四十歲,沒想到他竟然快五十了!女兒還比我大咧!劉教練、小日本和許先生、張小姐一直喝酒抬摃到一點半。我沒啥事做,拿著橡皮筋彈天花板的壁虎,因為一直彈不到,後來改成彈地上的蟑螂。
  小日本幾乎喝了一整瓶紅酒!我有一次在伯父家過年喝了一小杯紅酒,結果整個晚上睡死在沙發上!今年尾牙喝到吐也有紅酒的份。教練則是有心事地一直喝威士忌,我真的猜不到教練在想什麼,不過教練你真的醉了,因為你一直說「吃大便」這句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