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1

20080911一去不回啊

  颱風持續影響著天氣,雖然偶爾會一陣大風大雨,但比起昨天的狂風暴雨已經算是緩和許多。
  這樣的天氣真的什麼事都沒辦法做,我從一早起床便一直在看書,我希望能在離開蘭嶼前看完這本書-蜂鳥的女兒。
  三點,我還是在專心地看書。悶得發慌的強哥坐在PUB裡,默默地翻開樂譜,拿起吉它,自彈自唱了起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誰用電腦點歌播了起來,後來注意到莫名的暫停和換首才發現原來聲音是來自強哥!這樣你就知道強哥自彈自唱多厲害了吧!強哥不是叫假的!
  前幾天我盯著兩個小朋友寫作業時拿著吉它把玩,問強哥的女兒品妤說:「爸爸現在都不喝酒了,那是不是也都不彈吉它唱歌了?」品妤說:「哪會~爸爸有的時候無聊也會彈啊!」
  嗯,果然如此。
  我還是專心地看著我的書,偶爾回神聽到我熟悉的歌詞便記下-「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就這樣疲你征服,切斷了所有的路......」「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擁有我,我擁有你......」「用心良苦卻成空...」「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別讓昨天在你傷口狂妄的灑鹽......」就這樣過了四十五分鐘!
  獨自一人時,我也常常忘我的唱著歌。有時是有感而發地唱著和當下的心情一樣的歌;有時就是很直覺地想唱那歌。
  青春,一去不回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