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9

20080919蘭嶼→綠島

  在蘭嶼待了25天,今天要去綠島了。
  早上天氣大好,我閒著沒事便拎著相機出去拍照。
  因為時間和光線的關係,我決定先騎到紅頭拍強哥的小木屋。我上次以為「下次來小木屋就蓋好了吧」。沒想到下次來得太快,只隔了兩個月又回到蘭嶼,所以小木屋只完成了骨架,皮和內臟還沒完成。嗯.我想,下次來小木屋就蓋好了吧。加油啊強哥!我下次會儘量拖久一點再回來!
  拍完小木屋後我看了看雲和風的方向,決定到椰油爬祈禱山!我騎進小日本告訴我的小巷子,把機車停在教堂對面路邊,再問一個老伯怎麼上山,老伯很含糊地說房子後面的路走上去就是了,所以我沿著巷弄走到底,看到一條狹窄的小路便直接走了上去!結果這路好難走,路上都是碎石和雜草而且很陡!有點危險!我記得小張老師和青蛙告訴我很好走的啊!
  我一路往上爬,汗還一直滴,不禁令我想起了大天池!爬著爬著我好不容易才看見祈禱山十字架,不過離我好遠!是在另一個山頭上!我試著從山腰繞過去,不過走到後來沒路,因為怕被蛇或恙蟲咬到,我還是選擇看起來像路的小徑走!大天池都找得到了,我就不信祈禱山走不到!
  我一路往上爬,為了要爬上一個有高低差的石牆腳滑了一下,摔了一大跤撲在草上,還真是TNND刺激!爬到頂後我繼續按照路往祈禱山走,下了這個山頭到山腰,又爬上另一個山頭才到祈禱山!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走錯路了!繞了超大一圈才到!走對的話其實超輕鬆的!可惡可惡!呼,經驗,經驗。
  我開始拍起照來,過了一會兒竟然下起太陽雨,下得還不小!我心裡想:「反正也沒遮蔽物,趕著下山也太遲了,要淋便淋吧!」幸好雨一下子便停了,不過依這雲的方向看來,北方和東北方的雨勢似乎比較大。
  拍完照後我又騎到農會買飲料,遇到正要擺攤的豆子,打個招呼聊個天,又剛好看到金星的船員,我走過去跟他們確認船班時間,他們倒也還記得我,不枉我今年夏天騎著機車來來去去的,哈!
  休息了一下,本來騎著機車想上燈塔,但騎過開元港時,天空看起來都是雲,光線也頗差,便放棄燈塔了。
  回到藍海屋後跟小日本抬個摃,回房間整理背包,道別後便騎著機車到港口買票,船老大也還記得我,看來人長得帥真的有差!買票後大概還有二十分鐘,我到鄉公所找寶齡姐抬個摃,十五分鐘後才回到港口上船。再見了蘭嶼。
  今天浪也很平啊!我又玩起立手機遊戲,第一次大概立了90秒才倒,第二次也有30秒。後來我倒頭便睡,兩小時便到綠島了。啊,非常熟悉啊,但卻少了興奮和感動,因為到處都是人!
  我直接騎車到梅蓮民宿找蔡大哥,看到蔡大哥和鍾老師,蔡大哥驚訝得大喊著:「嘿~~~!」哇哈哈,這就是驚喜啦!蔡大哥很忙,我便先騎著機車到馬蹄橋看日落。
  後來我又坐在堤防前吃薯條配晚霞。回梅蓮後蔡伯母又堅持要我一起吃飯,吃得我好撐!
  這次來綠島,變化最大的是陽陽,他已經在學說話了,所以會一直重覆別人的話。有一次鍾老師大喊:「蔡福龍!」陽陽也在旁邊跟著大喊:「踩胡弄!」蔡大哥大驚,用台語說:「啊~我洗林老北咧!李嘎叫我蔡福龍喔!」真是笑死我了啊!我長這麼大都不敢直呼我老爸的名字啊!本日最爆笑!後來我問過陽陽,他明明就知道蔡福龍是老爸的名字還敢叫得這麼義正詞嚴!這小子心機好重!有潛力,有潛力!
  還有一件事不好笑,不過很嚇人!陽陽不小心把腳踏車弄倒,剛好撞到鍾老師的腳,結果陽陽像做錯事一樣站著不動看著媽媽叫痛,這時候蔡大哥說:「跟媽媽說對不起。」陽陽竟然想也不想便很乖地說:「媽媽對不起。」發音超正確了!態度和大人一樣咧!太令人吃驚了吧!他才一歲七個月耶!他有時跑步都還會跌倒咧!吃飯時還是會把菜擠爛耶!還會伸手進湯裡攪耶!呼,隔了四個月再看陽陽真的長大成熟很多,當然鍾老師很會教也是一個原因,小朋友長大真的超快!很嚇人!我想,這就是奇蹟!
  晚上蔡大哥帶客人夜遊,老愛湊熱鬧的我也跟了出去看了竹節蟲和梅花鹿,回來後洗了澡便睡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