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3

20080903爆炸啦.再見了龍蝦

  早上搬了氣瓶和客人的裝備到朗島港口,強哥請吃了椰油村很特別的蔥油餅早餐!強哥前幾天就想帶寶齡姐、小喬和我去吃,但那天沒開,當下我鬆了一口氣,畢竟蘭嶼這麼熱,蔥油餅又油又膩的不太適合當早餐吧!不過今天吃了才知道,這蔥油餅跟台灣的無敵油蔥油餅不一樣,不油不膩清清淡淡地有點嚼勁卻很好吃!很適合當早餐!而且豆漿又濃又香,不知道多久沒喝到這麼純的豆漿了!目前記憶中喝到最好喝的豆漿竟然是在蘭嶼!送完裝備後我們便回小木屋給氣瓶打氣。最近蔡老大帶了一批人來潛水,國哥人在台東,所以我們最近幾乎整天都在打氣。
  我因為還不熟悉打氣,所以還是帶著恐懼在打,小屋裡很熱,我都在外面的涼亭休息,感覺時間差不多再進去看看壓力錶,因為我還不習慣,所以常常進去看不是差很多就是超過了!我在涼亭時會打打電動或打打文章,結果一個不小心。
  碰一聲!超大聲!拷!爆炸了啦!
  我沒遇過氣瓶爆炸!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換機器爆炸?所以我不太敢進去小屋,我從門口輕輕地探頭看,只看到氣瓶半倒在水中嘶嘶嘶地用力噴氣,我想應該沒問題,於是趕快進去把爆炸氣瓶的充氣閥關掉。再檢查一下氣瓶,還好只是防爆閥爆掉,好險。後來我跟強哥報告爆炸的事,強哥說機器應該會先爆氣警告才對,不過我真的沒聽到機器爆氣聲,就直接聽到氣瓶爆炸了!真是嚇死我也,太刺激了寶貝!
  下午強哥和我開著車送氣瓶到母雞岩,我們還睡在郎島港邊的涼亭等教練的船回港,接著又跑了兩趟送氣瓶和裝備回藍海屋。四點左右我又開始打氣。真的是閒閒沒事,天天打氣。
  最近風平浪靜,強哥說很久沒有打魚了,很想打魚。晚上我便跟著強哥、阿佩和小張老師夜潛,這是我第一次夜潛。下水的地點是漁人小港口,他們打魚我湊熱鬧。
  我們一行四人整裝後下水,我按例又是最慢的那一個。我們先慢慢踢到港外再下潛,夜晚的海面一片漆黑,視覺根本無法感受到有在前進,讓我踢蛙鞋踢得極度不安。下潛後,強哥和我一組,阿佩和小張老師一組,我一直好奇地東張西望,結果常常弄丟了強哥的燈光,突然間發現海裡只有自己一個人真的會慌個半死!不過這也很刺激!有時還會把小張老師的燈光誤認成強哥而跟錯人,實在是亂七八糟。
  強哥說今天要抓龍蝦給小朋友吃,所以他不帶魚槍下去,結果東找西找的竟然只看到一隻龍蝦,還頗大隻的!我看到強哥努力地在洞洞趕龍蝦,以為應該是一伸手就可以「拿」起來,於是我手一伸便打算把龍蝦「拿」起來,想不到龍蝦好有力!一彈就彈出洞外數米,再幾個彈跳便躍到幾百里外的岩縫裡,連個蝦影都看不到!今天唯一的龍蝦就在我的瞎攪和中搞砸了!(本日唯一的龍蝦,強哥一定恨得牙癢癢的!哼哼,出動我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像氣瓶爆炸一樣,都是代價。哇哈哈!)
  潛著潛著,久了我也習慣了,一抓到機會便躺在海底休息,呼哈!夜晚的泡泡也很好看吶!我眼睛還不夠利,不太會看海鮮在哪,只看到很多美人蝦和機械蝦,水族館的美人蝦一尾200元,機械蝦一尾50元。
  因為今晚走得不深,大概十來米左右,所以龜了九十分鐘左右才上岸。強哥後來再也沒遇到龍蝦了,回程索性拿了小張的魚槍開始打魚,最後打了十幾條魚,強哥回家馬上下廚煎魚來吃,超好吃!
  小朋友問什麼沒有龍蝦,嗚,爆炸和龍蝦都是包子叔叔的錯,不要怪爸爸了。
  果然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沒有照片啦,最近根本都沒摸相機。都像住在自己家裡一樣了,平常在家沒事哪會拿出相機!

沒有留言: